30.7.13

不是五岁半

 “我不再是五岁半了,我终于六岁了”。你从年头就开始倒数生日,引颈长盼,盼过了妈妈的生日,再度过了姐姐的生日,一直埋怨我为何把你生得那么“迟”。那天,你很大声地说:“终于,我六岁了!”

曾经,我也和你一样希望你赶快六岁,期望六岁的你多点懂事,少些哭闹。如今,我反而希望你别长得那么快,继续撒娇,继续扮演属于你的无理取闹之角色。

生日当天,同学们为你唱生日歌。害臊的你总是不肯让我带着蛋糕到学校为你庆祝。你说,你会“拍谢”(福建话,即害羞)。我幻想着你那含羞答答的模样,你肯定会把舌头吐出来,俏皮地微笑,想必可爱动人。




你一直都有着自己一套的作风,时而温顺,时而刚烈。一旦耍起性子,你便恼羞成怒,尝试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来掩饰自己的过错。在情绪上,我是溺爱你的。因为我溺爱你,所以我不主动逗你开心。

以前,每每我生气你,你非但不认错,反而你的气比我还要大。自从我漠视你的那一股“莫名气”之后,你意识到自己的任性,冷静片刻之后会低声下气地认错和道歉,这是你在情绪管理学上的大跃进。


你看似有一幅天不怕地不怕的豪迈性格, 实际上是胆怯和害羞,而且害怕陌生。在人际学上,我依然溺爱着你。我鼓励你与餐厅的侍应生聊天,想要求碟子叉子或铅笔涂鸦就得靠你自己去问,我静观其变。你学会了只要肯开口问,就必有所得。克服陌生这回事急不来,慢慢地引导你总会开窍的。

2007年,我的July Girl 来报到。

六岁的你学会了手足间的敏感。姐姐是你的偶像,同时也是你的假想敌。

姐姐教你读书,你以应声虫的方式重复姐姐的问题,偏偏就是不肯说出答案。有时,你故不作声,刻意激怒姐姐。等到姐姐火冒三丈时,你才缓缓地把东西丢回给她。

你是心系姐姐的。每逢老师或朋友赠送礼物于你,你都会留下一部份与姐姐分享。你的大方感染了姐姐,让她也慢慢地向你看齐,不再独乐乐。

一岁的你,胖嘟嘟的模样很讨喜。

你有你的独立和任性,你不允许我干涉你的决定。我并非企图说服你。然而,眼见你抱着错误的执著,我无法视而不见。

你的固执导致我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和心神去说服你。你不止挑战我的耐性,还考验着我的能力。
两岁的你,开始参与我们的自助游。
三岁的你,话不多,但表情多多,越发可爱。
四岁的你,看似乖巧,其实是个小淘气。
五岁的你,拒绝喝牛奶之后,爆瘦数公斤,从胖小妞变成苗条淑女。
五岁半的你,时而淘气,时而贴心。 
只要姐姐先退一步道歉,你就会软化,续而互相拥抱。
你是被姐姐宠坏的!
姐姐早在一个星期前,已经用她在安亲班所收集的盖章换取礼物送给你。
爸妈从来不曾为你们准备任何物质上的生日礼物。
然,我们的心时刻与你同在!

和往年一样,妈妈的时间就是你的生日礼物。它虽抽象,却很真实。你摸不到,但可以感觉得到。我无法给你时间的量,但保证可以给你时间的质,一同陪你度过幸福快乐的童年!

小恩,生日快乐!

12 条评论:

SockPeng 说...

记得开始看你的部落时候
她很小
一下子已经6岁了

小恩,生日快乐

cutemum 说...

我跟你相识那一时候,小恩不再BB,现在看到她BB照,我仿佛觉得忘了你的孩子也从BB开始...哇哈哈哈...
那3岁的实在太美了!
姐姐很宠妹妹,真好! 我家的...只有老二最有"感情".

阿金 说...

祝小恩生日快乐。
你家小恩的不易妥协的性格,和我家琦琦很想像。
另一方面又很大方,很有手足之爱。
肯定是你家里的小淘气!
原来她们是同一年的猪宝宝!呵呵~~

Jean Ng 说...

生日快乐,小恩。

孩子真快长大,明年就进小学了,希望很快让孩子们聚聚。

宅妈 说...

小孩子一下子就长大了,又时候还真有点不舍得,呵呵~~
小恩从小到大都是一幅可爱的模样,很讨人喜欢~~

有姐姐宠爱的妹妹好幸福,我们家哥哥只会找弟弟的砸 =.=

说...

生日快乐~小恩~^_^

煒霖 说...

小恩,生日快乐!!! =]

tunadolphi 说...

小恩,祝你生日快乐、健康平安、笑口常开!

Nat 说...

Happy birthday...sweet girl.

Onghappyfamily 说...

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不认老也不行了!和你一样,多希望孩子长慢点,好让我们有更多时间陪着她们一起学习丶成长。

小恩,生日快乐!

恩轩至佳 说...

感谢各位姐姐/阿姨的祝福!

Sock Peng,你的记忆真好!呵呵。。

可爱妈,姐姐也会欺负妹妹的。宠也是她,骂也是她。

阿金,这么巧?明天要去为他们报名小学了!

San,等你来PP,尽量安排至少两周一聚会,如何?

宅妈,一个孩子一个样。。呵呵。

枫,小影,Tunadolphi,谢谢!

BL, 是咯,尤其上了小学,长大得真的非常快!

紫清 说...

每次看你写小恩总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我的老二,玮哲。他俩的性格有点相似,也是让我顾得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