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3

环保手工:围裙

我的周末总是不够用。这一周要做实验;下一周要做手工;下下一周要安排短途旅游,开阔视野等等。一年52个周末,原来并不是很多。

前个周末,终于动手做了计划很久的环保围裙。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存有一些旧衣裳吧?我一直都想和孩子一起“进军”裁缝界,利用旧衣服,旧袜子做些环保手工。

就由旧T-shirt首当其冲吧!

T-shirt剪开,分别为前面和后面。前面的衣衫有图案, 我就把它翻过来,用干净的内面来上色。

接着,把剪开两边的袖子剪掉。此步骤,我是在作画之后才剪。

用铅笔轻轻地在衣服上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接着,就可以上色了!


注意,衣服的颜料不是水彩哦!水彩不容易在布料上色,必须采用Acrylic ,一种适合用于布料和木料等物质彩绘的颜料。

小心翼翼地把衣衫剪成两半。

直接把颜料点在毛笔上从而避免高浓度的颜料因为沾满了盘子而导致浪费。

小恩穿着的围裙是我中三时所做的Kemahiran Hidup 之“功课”。

颜料不沾水,直接上色。

成品到!
轩女表示她不想画“正规”的螃蟹,因此出现了四方形的“方蟹”。

围裙的吊带,本来已经有了着落---那就是之前用到穿洞的Batik 水壶包包的吊带。可惜,一个不小心,被丢进垃圾桶了。

来,小朋友们,动动脑筋想想看,还有哪些东西可以再循环当吊带?

轩女到储藏室转一圈,临机一动地表示:“可以用环保袋的吊带。”

好主意哦!不过,家中暂时没有破旧的环保袋。于是,围裙暂时还不算完工,必须痴痴地等待着吊带材料的出现。

这个手工很有趣,姐妹俩蛮喜欢这个点子。


厚底木屐 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轩女的白鞋到了年底应该也差不多要报销了。届时,我们就可以彩绘白鞋!怎么样?好玩吗?


9 条评论:

宅妈 说...

很不错的活动!!
我中三 kemahiran hidup 拿的是 KMT,很羡慕 ERT 的同学可以学烹饪,缝纫~~

cutemum 说...

你实在是勤劳到爆的好妈妈!

SuetHoon#雪雯 说...

很棒的点子,谢谢分享!

Lim Ming Yen 说...

我和你一样,每个星期都忙爆了,和你一样只能把活动轮流排着去,一起加油吧!

小雪 说...

我的围裙已经不见很久了
不过当时做的桌布还有在

Onghappyfamily 说...

密池,谢谢分享!那Acrylic 去那里买呢?

恩轩至佳 说...

宅妈,希望现在的中学还会有这种活动。

可爱妈,见笑了!

虎妈,不客气。欢迎指教哦!

Ming Yen,给你一个赞!我的孩子像你孩子那么小的时候,我还是个懒妈妈。惭愧。。。

小雪,桌布哦?我好像没做叻。

BL, 去坡底的南洋书局买。

紫清 说...

真的很佩服你的各种点子让孩子有个充实的周末。

恩轩至佳 说...

紫清,彼此彼此,大家都一样那么用心!嘻嘻。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