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13

岁末,跟自己的对话

现在我的样子,是我们5年前的选择。相对的,5年后你想要什么样子,就从现在开始。
如果你很满意现在你的一切,你可以不用改变,继续维持!

但是如果你不满意现在的一切,从现在就要开始改变。

改变,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改变,因为你的思维还是5年前的那个你。

成功的模式有很多种,成功模式,是你想要的,然后跟她/他学习,他的思维,行为,选择!
一直到你完成你想过的生活与梦想!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第一个青春是上天给的,第二个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每天醒来,敲醒自己的不是钟声,而是[梦想]~ 来自友人分享的微信。

转眼间,又来到了2013年的最后一天了!年复一年,有感记忆力已经不复当年。所幸一直以来,无论有多忙都尽量把大大小小的生活琐事记录在此。日益累积的生活小故事就是最好的岁月见证人。

回顾2013年,扪心自问,我可满足于现状吗?我满足,也非常地感恩!这一年里的苦辣酸甜点滴在心头。

最心痛又无奈的事:

是我没有好好地为孩子的健康把关,以至年纪小小的轩女就必须戴上眼镜。多少个夜里,我不断地自责抽泣。别告诉我“这个年代戴眼镜的小孩比比皆是,戴眼镜有什么好难过的“这样的话。每个人都有一个死穴,我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进不去,我把最深沉的痛隐藏于此。我没办法一笑置之,唯有让它继续隐隐作痛。

最感到遗憾不舍的事:

农历正月初九,兄弟姐妹们庆祝了天公诞准备离开家乡回到工作岗位。公公脸带不舍地说:你们都要回了?离别总是特别地伤感。那一刻,我很想给公公一个拥抱。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没好好地抱抱他。小别不过两天,家中传来公公仙游的噩耗。那一个来不及拥抱的遗憾成了我心中的另一个痛。爱要及时行动,尤其行孝,真的刻不容缓!或许公公知道我的不舍,百日里他给我报了两次梦。第一次是头七那一天,他说:他们用布把我盖着。从梦里咋醒,梦终究还是梦。姑姑说那应该是公公知道自己已经离开了,特来托梦。第二次,公公要我倒杯水给他喝。肥爸说,水为财,公公不止会眷顾着我们的健康平安, 也会关照着我们的财运。可爱的解梦人!被他幽了一默,不禁破涕为笑!

最不可思议的事:

向来对政治冷感的我,不止关注政治,居然还为了五月五在FB对没有注册为选民的亲人公开责备。我算哪根葱?竟然不自量力地想责备就责备,到处树敌,真是的!

最跃进的事:

2013年居然学人玩烘培,学构针。虽然作品并不尽如人意,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可以自嘲,可以被嘲, 但自嘲的同时绝对不会忘记给自己打气加油,适时给自己一个赞。我本自恋,爱自己又何罪之有?

最难过的事:

屠妖节的连假,可爱妈和几个好友们相约前来槟城游玩。连假向来是我回乡的好日子,处于亲情与友情两难的局面,居然和可爱妈闹翻了。亲情诚可贵,友情价更高,亲情和友情应该是毫无冲突的。难过因为一时的沟通不良而伤了彼此的玻璃心。真诚的友谊得来不易,我视之重之。良性的吵架可以让彼此更了解对方。可爱妈,愿我俩友谊万岁!

最满足的事:

2013年的台湾亲子游让我顺利地带着妈妈和孩子把肩同游。9天与妈妈的独处,是30多年以来与她合照最多,拥抱最多的日子。带父母出游并不是一件易事,地点气候对象和环境统统都是一大考验。 套莫言的话:[人的一生] 0岁出场,10岁成长,20岁彷徨,30岁定向,40岁打拼,50岁回望,60岁告老,70岁搓麻,80岁晒太阳,90岁躺床上,100岁挂墙上。生的伟大,死的凄凉,能牵手时,请别肩并肩,能拥抱时,请别手牵手。我说,能回乡见父母时,就别只是打电话问候;父母还走得动时,能带他们走多远是多远。亲情无价!

最舍不得的人:

好友兼同事在上个星期离开了公司。这些年以来,她与我并肩作战,为我分忧解劳。更重要的是,她是我的钩针老师。随着亦师亦友的好朋友离职,办公室里又少了一份欢笑声。由衷地祝福她有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最感恩的事:

感恩父母和家人健康快乐平安地生活着;感恩我家父慈子孝;感恩手足心连心,互相扶持;感恩肥爸随时与我同在;感恩朋友们所给于的友谊;感恩一切的人和事!

给自己的目标:

新的一年,我要和弟妹一起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一同期待我们一家22人的亲子游!

时间不会为我所留,但它能为我所用。新的一年,我要更妥善地利用时间,减少看戏,多阅读。

借莫言忠告:如果坦白是一种伤害,我选择谎言。如果谎言也是伤害,我选择沉默。新的一年,我要管住自己的口,谨言慎行。

时刻谨记:照顾好自己的健康,老了不要给身边人添麻烦;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大了不要给社会添麻烦。

2014年的马儿已经来到了,我们要策马奔腾!你准备好了吗?

一起来吧!举起手唱啦啦啦啦~没烦忧来开心过年~生活里有苦辣酸甜~人总要学会快乐一点~

祝愿各位有更美好的一年!新年快乐!

13 条评论:

osl 说...

很好的回顾呢!
生活或许没有大起大跌,但是这些喜怒哀乐却让生活添色不少!
祝你新年快乐!

宅妈 说...

新年快乐!!
祝你新的一年继续精彩!!

cutemum 说...

密池...你又来感动我了...感恩我俩这份情谊...我知道就算我倆见面再少...彼此间的默契与了解已更上一层楼了!我们太在乎而吵...却可以因吵而让友情更上一层楼...这是多有福的一种吵啊...
你的对话好坦誠...我还沒你这般勇气...轮到我点到為止了...
你不舍得的同事是退休了?
文里很动我心的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恩轩至佳 说...

Sheue Li, 平凡就是福!谢谢你的祝福!也祝愿你新年进步!

宅妈,谢谢!新年快乐!

可爱妈, 我们算是剪不断理还乱吗?哈哈哈!你的勇气在我之上,这点就不要再礼让了。
是咯,同事提早退休,不舍也得舍!
Hi 5!我也对那句话很有feel! 新年快乐!

LG CHEN 说...

"生的伟大,死的凄凉,能牵手时,请别肩并肩,能拥抱时,请别手牵手。"
这句话说的特好!最重要的莫过于是珍惜身边人。

特来祝你新年快乐~ 你一定可以实现你的目标~

Kaeri 说...

很喜欢你的文笔,虽然不认识你,但是从你文章中能感觉你是个很诚恳和待人很真诚的人,你身边的亲人朋友真幸福,也在这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你和你爱的人都建康平安快乐。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喜欢你这篇,新年快来。。。

Onghappyfamily 说...

祝你新年进步!2014年,让我们活得更精彩!

恩轩至佳 说...

Chen Kings, 感谢你专程送来的祝福!祝愿你和家人有更幸福快乐的一年!

大头,非常感谢你的谬赞,不敢当不敢当啊!我们算是因为台湾也“结缘”吧?很高兴“认识”你! 祝愿你和家人幸福满满!新年快乐!

美娟,别来无恙?谢谢你的祝福!祝愿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BL,谢谢!承你贵言,我们一起期待更精彩的2014!新年快乐!

tunadolphi 说...

祝福你们一家新年快乐,事事顺利!
明年比今年过得更充实、更精彩!

紫清 说...

加油!新年快乐!会向你看齐。。。

凯妈 说...

祝你们一家人,新年快乐!平安喜乐!

moonlotus 说...

我是打算来做功课的,但还是忍不住看了这篇。
我希望新的一年你可以慢慢放下那个自责的心态。新年快乐!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