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13

阿里山云海之美丽的邂逅

阿里山远离市区,从埔里到阿里山足足花了5个小时的车程。
阿里山是妈妈点名想去的地方,不管路途多遥远,此行是非去不可的。

当天的雾气非常浓,车子驶上九曲十三弯的山路,越高的山区,雾气就越浓厚。如果说黑暗让人伸手不见五指,那天眼前的一片白雾茫茫也一样缭人视觉,能见度不到一米!

搞笑的小恩竟然问道:前面是不是在喷蚊油?
在我们所居住的地方,恐怕也只有喷蚊油的时候才会看见如此壮观的“雾”。

几经转折,总算松了一口气,到了,到了!导游坦言行走在雾间,情况非常紧张!我以为他会打退堂鼓,没想到尽责的他最终还是排除万难,把我们送到人间仙境!

第一次感受到在雾里沦陷的刺激!前一秒钟,我们还在为前途茫茫打颤;后一秒钟,突破了雾阵重围之后,映入眼帘的是那重重叠叠的山峦, 云雾缭绕,煞是一番景象!

导游很贴心地一路停停走走让到处留影。

据闻,阿里山的猴子不怕人,必要时它们甚至会跳到车子和游客把肩同游!台湾旅游局也太贴心了,竟然还贴了这么一张“如何与野生动物相处”的资讯。

别出心裁的厕所设计!由衷羡慕和佩服台湾人文教育的成功。我们所到之处的厕所都十分干净,就连人烟稀少的山中厕所也亦然!


白雾绕青山,皑皑白雾仿如童话般的意境!倘若青山再被白雪覆盖,我想我无法分辨何者是云,何者是雪?眼前如真似幻的云海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恨不得可以拥抱朵朵白云,腾云驾雾而去!我为近在眼前的云海而陶醉,望能一亲芳泽,无奈咫尺也天涯!

瞬息万变的云海,时而像连绵起伏的山峰从山谷中冒出,时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从天外滚滚而来。导游表示他每年大约有40次的机会带游客上阿里山。不过,看见如此壮观和厚实的云海还是第二次而已!他不禁赞叹我们的运气极佳!感恩!

山景如画,铺上白色外套的山脉,雄伟之余还充满诗意。相机无法拍出云海的诗情画意,如画般的意境惟有心眼并用地把它烙印在脑海里!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阿里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阿里山的云海不愧是五奇之首!


合照少了云海的倩影,变得平平无奇了!



多亏肥爸补上了几张,把主角云海摄入镜头,这样才像画!

小朋友好福气,得以与云海来一个美丽的邂逅!然而,真正带给她们喜悦的或许不是云海。。。。。。


如何到达请点击阿里山交通 


旅游日期:25.11.2013

8 条评论:

cutemum 说...

导游专程带你們一家人而已?
轩女不戴眼镜出门OK? 她脱了眼鏡很脱俗美..

Onghappyfamily 说...

真正带给她们喜悦或许不是云海。。。。那是什么呢??

看,肥爸摄影技巧比导游高一等,把云海摄入镜头,效果果然不同,真的好美!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这是私人导游,只载我们而已。 迟些会写一篇详细的包车游故事。
你点中我的哭穴。。。呜呜呜。。。轩应该是介意自己戴眼镜的样子。偶尔她要求把眼镜拿下。。。下一篇再分享我心中永远的痛。呜呜呜。。。

BL, 她们也觉得云海很美。因为有同伴,所以兴奋指数比看见云海高。。我猜的啦。。呵呵。你对摄影很感兴趣,期待你的大作!谢谢你:)

Kaeri 说...

你好,首次留言,
很美的地方,想请教你一下,
明年我们也计划去阿里山看樱花,不过好像路途很遥远哦,因我们两岁的女儿也随行,不知适合小孩去吗?
也想问除了在阿里山可以看樱花,还有那里可以看呢?
谢谢你哦,麻烦你了。

恩轩至佳 说...

大头,前往阿里山建议包车去。如果乘搭公车,不止时间很长,在山上从一个景点,比如奋起湖到森林游乐区(也是坐小火车赏樱的地方)距离大约1小时,山上应该没有计程车可搭。三月是旺季,恐怕会人挤人,车挤车吧?

你家小孩会晕车吗?我6岁的侄女平时有晕车的问题,所以上山时也晕了一阵。阿里山步道都很方便,下下一篇我将分享,你看了之后再下定论。依我之见,小孩是适合的。。呵呵。

除了阿里山,还有靠近清境的武陵农场。九分的黄金博物馆里也有樱花树,不过可能场面不比武陵和阿里山壮观。如果你打算去太鲁阁和合欢山,那可考虑武陵农场赏樱,从合欢山到太鲁阁听说沿路也有花可赏。

预祝你旅途愉快!

tunadolphi 说...

云海很美咧!
那有看到阿里山猴子吗?

moonlotus 说...

请问这个森林公园,必须要走路才可以地点吗?全程需要走多久?假如不方便行走的老人家可以做什么?

恩轩至佳 说...

Tunadolphi, 没看到猴子。。呵呵。

月莲,要感受森林步道必须走路。步道其实不难走。记得要坐火车到沼平站,从上往下走去神木站。如果从神木站走上来就是爬山,比较累。老人家不参与的话可以在火车站等候。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