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5

解乡愁

四天连假,适逢肥爸的姐姐前来槟城作客,于是取消回乡的计划。我向来不擅长当地陪,在槟城招待亲朋戚友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连假留守槟城的次数应该是屈指可数的。

难得不必舟车劳顿,轻松地留在槟城过一个写意又轻松的假日。槟城三日逍遥游,真正要爆走的话,其实可以玩得很累的。还好,我们旨在小聚,不当旅客。

海边赏夕阳吃海鲜是必到之处。食物的味道是其次,醉翁之意是在于嗅嗅海的味道,听听海浪声,解解吾乡愁。

从小与海结下不解之缘。
海风定会把我的思乡情怀带回家乡。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星期一送走姐姐之后,难得一家四口偷得浮生半日闲,继续到处去“寻芳问柳”。可能是久未回乡的缘故,脚步有意无意地走向老式早餐,“一粒两块”的茶餐室。这样的茶餐室有我的家乡味道,无论是餐厅的装潢还是咖啡的浓度都和家乡的咖啡店有几分神似。


英式早餐、美式早餐,我独爱老式早餐。

我叫你试!
定居槟岛十余年,这还是第一次进城去“叹茶”。随着这一次的美好感觉,相信接下来的周末早茶有着落了。


途经姓氏桥,刚巧有个位置超赞的停车位在等着我。当年的姓周桥居民已经人去楼空,取而代之的是一间又一间的小小商店。当商机入侵之后,原有的淳朴气息已经荡然无存。曾几何时,光着上半身,摇着纸扇的老伯身影已经被商机“赶走”了。


那一年的壁画已经被无情的黑漆掩盖了。据说是为了不打扰居民的安宁生活而把它“抹黑”了。既然如此,为何桥上的住家几乎全都改头换面,成了小小商店呢?不解。

尽管物换星移,唯一不变的是那一片能够包容一切的浩瀚大海。姐妹俩有同感,这里神似吾的家乡。她们问我,为什么选择来这里?或许是家乡味把我引进来的吧!

6 条评论:

Han 说...

那個老式早餐很吸引!
我要去!我要去PUN!

恩轩至佳 说...

你肯定去过无数次,还得请教你介绍其他好康叻。

Han 说...

老實說,我還真的看不出猜不著在哪裡。。

你的照片這樣藝術

恩轩至佳 说...

以你的观察能力,能够考倒你的话,我会觉得骄傲咯。俺,广泰来。。。

Han 说...

不管考到我不,你本來就驕傲。

恩轩至佳 说...

请阁下注意你的言词,骄傲的人最不喜欢人家说他骄傲。知道就好,不用说出来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