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5

感概

感概时间不等人;感慨关怀要及时。。。。。。这是生日最大的感概。

我的小学老师,一个脾气非常好、为教育鞠躬尽瘁、为佛教和人文教育无私奉献的老师,上周五傍晚抵不住病魔的纠缠,永远地离开了。

当天晚上正准备步入讲演会的他组例会,突然接到老师离世的信息,心情突然陷入谷底,只好硬撑到完成职务之后才提前离开。

犹记得前些日子,弟弟探望了老师之后曾经表示情况不乐观。原本打算五一连假回去探病,却因为家人到访而告吹。深深感受到“及时”的重要性。

我向来急躁,做事不喜欢“等”,想做就马上去做。唯独这一次,犹豫了、“等下次再去”,然而老师等不及了。爱要及时,关怀要及时,表达要及时,不要为了做而做。。。

郑老师担任弟弟的级任老师多年。渔村小学人数少,一个年级只有一班,弟弟那一年是人数最多的一班,一共44人。我们的老师几乎是师训刚毕业的菜鸟,又或者是临教。所以,教过我们的老师都会有印象,毕竟那所简陋的小学是他们教学生涯中的“第一次”。

郑老师脾气超好,尽管是面对44人最难管教的淘气蛋,他也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尽心尽力地实行他的爱的教育。即使弟弟毕业多年,也在取得他的住址之后,每年到老师家拜年叙旧。这一班感念师恩的学生们,有一部分是多数人眼中不爱读书、制造麻烦的“坏学生”。“坏学生”心中有爱,懂得感恩亲恩、师恩,这比教出全科A但品行零蛋的学生还要成功!

五一,错过了与活着的老师面谈问候。五九,不想再次错过他的最后一面,毅然临时收拾行装,回乡去。

爱要及时,把握机会,别等了。该吃吃,该喝喝,该做什么就去做,瞻前顾后地,结果一事无成。


星期六,是父亲的生日;星期天是母亲节。祝愿我亲爱的父母健康平安。


3 条评论:

Jean Ng 说...

人事物的无常,很多事情真的不能等。

这两年我回乡看父母亲的次数多了。因为真的明白,见一次,就少一次了。

Onghappyfamily 说...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经历爸爸的离世,哀伤后,我真的体会到爱要及时。。。

恩轩至佳 说...

Jean,和父母相聚的时间真的是减法,要珍惜再珍惜。

Jenny,谢谢!真的,爱,刻不容缓。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