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08

微笑太难!

4.11.2008 晴


上个星期日的慈济义卖会,你有参与吗? 你若到过现场,一定会被庞大的人群给怔住。想不到慈济的号召力竟然如此惊人!

在场有男女老少的义工,他们都不辞劳苦,只为慈善尽一份绵力。负责煎炸的工作人员尤其辛苦。要在这个样样讲金不讲心的社会和炎热的天气下作到任劳任怨而不求回报,实在不容易。这个义卖会卖的不止是食物。它的主菜其实是人类的精神粮食。无论是现场挂着的布条,还是义务人员手上的告示,字字句句都在提醒我们要懂得珍惜,感恩,行孝,环保。。。。。这一切是最基本的人文教育,也是逐渐被人们忽略的道德观。

在这里,感觉上每张脸孔都是友善的。很佩服那些脸挂微笑的服务人员。他们卑躬屈节,不计小节的认真的为社会服务。这种大爱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歌颂的。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和感激。这种场面一定要让小孩多点参与,长辈要及时对下一代灌输正确的道德概念。我们不要温室里的小花,我们要得是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小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别让它成为一成不变的道理。宝贝,将来,你若要树,自己栽;要花,自己采! 我不要饭来张口,衣来张手的孩子。

我的两个宝贝千万要切记,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取之社会,还之社会! 不要问他人可以给你什么,先问你可以贡献什么给别人。这是大学问,妈咪陪你一起学,好吗?

来到了再循环的卖场,很惊讶的看见原本不起眼的废纸,竟然可以被有心人妙手回春,把它制成猫儿的温床,然后再以高价出售!还有那些日常用品,布娃娃等等,这些物品的品质简直与超市的品质不相伯仲。我在想,昔日的乐捐者,会不会正是今日的买主。经过有心人的一番清洗,昔日旧物焕然一新,又重新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喜新厌旧本来就是凡人的弱点。

轩最爱它的yogurt冰棋淋。这个食品的卖点很不错,即营养又实惠,而且,老少咸宜。轩,我知道当时你有点不耐烦。无论什么原因,那都是逃避的借口。今天,我意会到我温室里的小花一点都经不起风雨的摧残。看来,是时候要为你多加磨炼了。


在现场看到最多的就是亲切的微笑。任太阳怎么晒,天气怎么热,也掩盖不了义务人员的热情。反观自己,我们都被重重的压力包围着。有时,就连笑起来也不快乐。扪心自问,我有多久没有开怀大笑了? 微笑,看似再容易不过的动作,却又欲笑还止。别的不说,就说我自己,每天早上踏进办公室见到同事时,通常都是视若无睹多于举手问好。要不就是皮笑肉不笑,敷衍了事。原来,要做到无时无刻以笑脸相迎,也是一种大学问。微笑是诚恳的语言,也是广结善缘的资源。古人可以一笑泯恩仇,所以,笑一笑,有多难呢? 难的是那份心意!


宝贝,记住,时刻脸带笑容,心要宽容,凡事多包容,一切自然从容。。。。让我们一起努力向这人类最高难度的学问挑战,愿我们的智慧更上一层楼!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