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08

我想要有个家

24.11.2008 晴

不知你可曾参观过SP SETIA 在槟城兴建的双层模范房屋? 本来,上个周日想要带孩子一起去逛逛。即使没有购买的打算,参观一下也无妨。可是孩子的爸爸却认为没这个必要浪费时间做无谓的参观,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能力购买高达800千的楼房。无论经济许可与否,他也决不会考虑拥有这样大间的屋子。他的见解是龙床依然不比他的狗窝来得亲切!

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小康之家,800千这个天文数字对我们而言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撇开屋价不谈,只谈它所需的手续费及杂费,已经足以叫我打退堂鼓了。我相信当中的以投资心态的来购买地产的大有人在。也许我是属于保守派,对于这种作风,我不敢恭维。若本身不是家财万贯的富豪,万一投资失利,那岂不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落得负债累累收场? 与其冒着负资产的风险,不如两袖清风,无债一身轻!

曾经有个讲师与我们分享他的经历。他曾经拥有一间三层楼的房子。屋里却只住着他们夫妻俩及他们的独生子。严格地说,就是一个人住一层楼,就连讲话也得通电话。最后,他决定把房子卖了,换了一间小房子。我绝对支持他的做法,因为他卖了房子却赚回了一个家! 大规模的房屋固然是大家的梦想之家。但如果因为空间大了,而将家人的距离拉远了,这个家就好比没有灵魂的家,哪它跟旅馆又有何差别呢? 一个家,少了家人沟通声及欢笑声,它就不配称为家,它只是一间屋子!

也许有人愿意多打几份工,希望可以拥有自己的梦想之家。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天晓得,或许当你如愿以偿拥有一间大房子时,却失去了一个真正的家! 家,不是用钱买的,是用心去建造的!君不见当下有多少的富豪,拥有不计其数的房屋地产,也不是一样有对人欢喜背人愁的隐忧呢? 我虽然只拥有一个窝,但胜在它是个安乐窝。只要这个家在于人前人后它还是一个完整的家,就算是窄小简陋又何妨?

所谓的赚钱养家,你养的究竟是哪个家?是温暖人心深处的家,还是富丽堂皇却亲情淡薄的家?

给宝贝的话:
这个小康之家是你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不要嫌家小,只要我们对彼此都好!
大间的屋子,大件的东西,都未必是最好的。知足常乐!

要记得,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名;家不在大,有心就行!
送给你们一首潘美辰的旧曲,” 我想要有个家” 。

歌词:
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时候我回想到他

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回害怕
谁不会想要家可是就有人没有他 脸上流着眼泪只能自己轻轻擦
我好羡慕他受伤后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单地孤单地寻找我的家
虽然我不曾有温暖的家 但是我一样渐渐地长大
只要心中冲满爱就会被关怀 不会埋怨谁一切只能靠自己
虽然你有家什么也不缺 为何看不见你露出笑脸 永远都说没有爱 整天不回家
相同的年纪不同的心灵 让我拥有一个家

2 条评论:

Han 说...

原來2008年 SP SETIA 的屋價已經800K。。。。
不知道肥爸現在是睡龍床還是住狗窩???

家嘛,還是屋旁有片小草地讓你家的公主活動活動,騎騎腳車才稱得你呀

恩轩至佳 说...

如没记错,这篇指的马星的屋子,不是SP Setia..旧帐不要翻太多,很多是误导不属实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