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8

鱼你同行

10.11.2008 晴

在槟城居住了快八年,我竟然不知道这儿有个大规模的周天央水族馆。这个周末,我们在那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水族馆,顾名思义,当然是鱼儿的温暖乡。一踏进馆里,左边有两只鹦鹉在高歌,右边有几只狗儿猫儿无所事事地在框框里徘徊。起初,还有点迷惘。这不是应该卖鱼的吗? 怎么好像变成宠物店了呢? 管他是水族馆还是宠物店,反正这儿有我两个宝贝爱看的动物,而且有冷气,地方又干净,简直比动物园还要舒服。

小恩全神贯注地望着那两只鹦鹉,好奇得想和鹦鹉握手。我发现到小恩很用心的参观每只动物。至于轩轩,她就心不在焉,左顾右望的,跟本就是走马看花。从这次简单的闲游,我更进一步的肯定两姐妹的性格。大轩像妈妈,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没耐性又不够细心,经常半途而废。小恩像爸爸,做事慢条斯理,有井有条,观察入微,从不虎头蛇尾。

轩和爸爸都不约而同地有个养鱼念头。两父女还自得其乐的商量要买什么鱼,说得像真的似的。养鱼的确是不错的嗜好,可以陶冶性情,也可当装饰品。不是我爱泼冷水,试想想看,我们连照顾自己的时间都没有,那来的闲情去照顾鱼儿呢? 与其让它孤单受困,不如还它自由!

宝贝,凡事都要量力而为。养鱼是小事,承诺是大事。有些事情并不是像鱼儿死了,就把它丢掉,这么草草了事的。凡事三思而行。若没有一定的毅力及恒心,千万不要轻许承诺。切记,一诺千金!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