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8

还想要第三个吗?

14.11.2008 晴

这个问题一直是亲戚朋友最常问的。左思右想,我的答案还是否定的。坦白说,有谁不想有个阴阳协调的家庭成员。家里若多了个男丁当然会更完美。但扪心自问,我是真的没有多余的精力和精神去照顾第三个。对于顾孩子,我是彻底投降了!

或许你会建议把孩子交给日夜的保姆看顾不就得了吗?可是,我又忍不下心让他寄人离下。也许我就是天生的劳碌命,注定为儿女奴。其实即使我不在意这么做,可是到了周末我还不是一样得把他接回来呀!现在的我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陪得了以轩读书,就顾不了以恩。如果还真多了个小瓜,我想即使我有三头六臂也一样会被逼疯的。

再说,下一胎也不一定生男孩。万一还是个女婴,那该怎么办? 不要她么? 不,这太残忍了。孩子是无辜,不应该为了私心而扼杀了一条无辜的小生命。可是,若把她生下,我相信她也难逃被忽略的命运。即使真得如愿以偿,得个接班人,那又如何? 三人行,必有一人会被冷落。谁被牺牲的可能性最大? 大轩占尽了先入为主的优势,她的地位在爸爸心中稳如泰山。身为唯一的男丁,又是老么,他自然得宠。很明显的,小恩将会是受害者。若这个预言不幸变真,小恩将会是最叛逆的那一个。而我们正是摧残她小小心灵的罪魁祸首。那时候,我们就得不偿失,后悔莫及了。现在的我们,一人手牵一个,恰到好处,我又何必自寻烦恼呢?

古有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那已经是上一代的说法了!能够继续为郑家开枝散叶,当然是最好不过。若是没有,也不必强求。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再说,女儿也比男子贴心,更比男生恋家。我有两个女儿,将来就会多两个儿子,这不是比我冒险生第三个来得划算吗?

与其拿小恩的幸福做赌注,不如让我多爱她一点,多疼她一些。。。。。。
瞧,小恩那么可爱,我们又怎么舍得她难过呢?
妹妹,你放心,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保护你的。

3 条评论:

淑惠 说...

对呀。什么年代了?
男的也好,女的也妙。
只要是健健康康的,聪明乖巧的,我们身为父母的已经心满意足了。
现在的父母都重质不重量,我们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这当然包括了我们的爱和关怀。

匿名 说...

我喜欢女儿...也有一个女儿..
如果可以的话, 多一个儿子就很好了.. :)

ahMiaow

cutemum 说...

最守承诺的非这个莫屬吧XDD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