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08

我愿意

25.11.2008 晴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anbittie/YESIDO#

岁月如梭,转眼间距离当初承诺”我愿意”的日子已经有五个年头了。没错,今天,正是爹地妈咪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想当初,二人世界的生活是多么逍遥自在。如今,有宝贝们的加入,虽然少了单身的自由,却也为我们单调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也许,这就是爱的代价。鱼与熊掌有岂能兼得呢?

宝贝,你们的父亲绝对不是个好情人。不过,他确是百分百的好男人,好丈夫,也是好爸爸! 这些年来,他为这个家任劳任怨的付出,除了感动和感激,我自愧不如! 付出不是必然的。若非真心诚意的付出,那是不会长久的。还未有孩子的时候,他是” 为你(我) 忙;有了孩子,就变成名副其实的” 为女忙”。

郎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结束七年的爱情长跑,下嫁于他是我26岁前作出最对的决定。我自认脾气不好,不是一般人所能忍受的。而他却能过关斩将,一而再,再而三的收买我的心。我最欣赏完全没有大男人主义的他。若以”入得厨房,出得厅堂”来形容他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他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解风情,少了一点浪漫细胞。常言之,女人是善变的。也许因为这样他到现在还弄不清楚我口是心非的心理。有时,我无理取闹地乱发脾气,他虽然也被我失常的情绪弄得丈 二金刚, 摸不着脑袋 ,但始终还是会放下身段,向我俯首认错。他对我的百般迁就,我又岂会无动于衷呢?他是个恋家的人。这是他的优点也是缺点。在他眼里,家人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人他都不屑一顾。所以,他的交友圈子不大,多数都是点头之交。君子之交淡如水,天下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这就是他的想法。

撇开我们的故事,谈谈现代的爱情观。社会越进步,离婚率也相对的提高。从一而终的概念已经逐渐退下台了。取而代之的是合则来,不合则散的新概念。恋爱时不须要任何理由,只要合眼缘就得了,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一旦情已逝,就会有数不尽的理由来掩饰对爱情的不忠。一纸婚书又能代表什么呢?一旦婚姻亮红灯,它还不是变成废纸一张。更讽刺的是,一张废纸不够,还要多一张离婚证来书凑!爱情没有阶级之分。不同的是,富豪婚后所搞的是婚外情;穷人所搞的是殉情。最不齿的是,还有一些厚颜无耻的小人竟然还会恶人先告状,说什么爱情没有对与错,只有爱与不爱 !当然,一个巴掌是打不响的。破碎的婚姻不是单方面的责任。病从浅中医,只要意会到大家的感情从相敬如彬到相敬如冰的程度时,及时补救,要挽回一段美好的婚姻不是不可能的。怕只怕,这时候杀出一个程咬金,那就回魂乏术了。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其实,只要踏上了婚姻的列车,就有责任要让它走到终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若不幸徘徊在爱情的分叉路口,就必须理智的分析其中对错利害。你若追求移情别恋,那就自掘坟墓,把昔日的旧情埋葬起来;你若可以悬崖勒马,快乐的天堂(家庭) 就在前面等着你。要把婚姻送上天堂还是带下地狱就在你的一念之差!

2 条评论:

Tee 说...

dearest eMama, happy 5th wedding anniversary. By now, you should receive the flower that I order yesterday. Ya, I pretend to forget about our wedding anniversary because I want to give u a surprise. Sorry, it should be sent to you yesterday but I placed the order in the afternoon and it can't deliver to u. Nothing important than your reaction now.
Happy wedding anniversary, my dear.

恩轩至佳 说...

Thank you very much to my dearest ePapa,eXuan & eEn. The flowers and the 2 bear bear are very nice, as nice as you all.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all of you around me. Thanks for brigthen up my days. I love you all.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