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0

不要吝啬你的掌声

上个星期天,到双溪大年向姑姑和婆婆拜了早年之后,我们顺道光顾在北海区的Jaya Jusco。霸级市场店如其名,地方宽敞、设备齐全,而且还提供免费的轮椅、婴儿、儿童手推车等服务,贴心之处不禁令我肃然起敬。

在人山人海的市场里,我们很幸运地可以借用到两台儿童车辆,让两个宝贝雀跃万分,甚至爱不释手。

这次是有始以来市场溜鞑最久一次! 从下午4时左右走到8时,两个小呱才依依不舍地将车辆归还。

充满新年气氛的舞台布置也让两个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甚至还与新朋友合照。

之后,该商场还为客户准备了来自中国河南的杂技表演。节目由3个小男生掀开序幕。虽然杂技的伎俩几乎千篇一律,但看在我眼里,依然忍不住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初次看杂技的恩、轩,充满好奇心的她们目不转睛,甚至全神贯注地观赏表演。在一旁的我们不时提醒她们,千万不可模仿这些动作。

小恩对现场表演非常感兴趣。记得她未满周岁时,带她到云顶观赏舞狮比赛,当时的她看得津津乐道。瞧她观赏杂技表演的模样,挺立了身子,严肃的表情,小恩真是难得认真啊!

当表演者目光转向观众,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 给我一个掌声吧!

所以,我都会鼓励孩子鼓掌以示支持。

轩女好奇地问道:”为什么要一直拍手?”

“你认为他们的表演精彩吗? 好看吗?”

她点头表示赞成。

“既然好看,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予他们鼓励和掌声,让他们知道他们很棒? 你也希望别人为你鼓掌,不是吗?”

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很可惜,现场的掌声并不响亮。当时,我不禁对观众的冷漠感到汗颜。


耍杂技,真正的印证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苦训练。当同龄的孩子正享受着父母的万千宠爱时,他们得牺牲童年、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大日子,到处表演,为的是赚取那一丁点的血汗钱!

我们观赏着免费表演的当儿,为何还要吝啬掌声呢? 掌声响起的那一刹那,并非是为了满足他们的虚弱心,而是希望借着掌声的声量支持他们,让他们知道他们努力并没有白费!

将心比心,我们也一样渴望掌声的力量来继续支持我们前进,不是吗?

拍掌,只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们何乐不为呢?


20 条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是滴,拍掌是如此简单不过的事,可是对表演者来说却是精神动力,加油

杰胜 说...

时时给人家掌声之余,也不要忘了给自己一个掌声哦!鼓励自己努力地向前冲吧~

winnie@ah咪 说...

对,就好像我们平时在家教孩子,也是时常会给掌声来当“奖励”~~~孩子也是会更加努力和更有信心。

苏联妈妈 说...

有时在看表演,表演者还必须开声希望大家鼓掌鼓励鼓励~~听来好悲~~给人家掌声是那么的难吗?

yeanyanbin 说...


掌声是很棒的
尤其是当你在台上听到的时候~
加油!
新年快乐!

凯妈 说...

槟城的人都很吝啬于掌声,我也不懂如何。我的孩子通常都会鼓掌(我教的)。好像喜宴中有人高歌,他们都会很兴奋的鼓掌(虽然有些唱的很难听),其他人只是顾着吃,吃,吃。

moonlotus 说...

你的题目,是我几个月前的心声。
当时我在econsave,一家幼儿园在办着毕业典礼,一群孩子在表演手语。
虽然不是表演得很厉害,但我也很惊讶了。
结束时,看表演的人没什么反应,只有零零星星、来自小孩的家人的掌声吧。
我很大力的拍掌,叫老公也一起拍掌。
不明白,看完表演为什么不给孩子们一个鼓励呢?

芷晴妈(Peggy) 说...

非常同意妳的说法,简单的合拍双掌,却能带给表演者强而有力的鼓舞,不该吝啬啦!

567 说...

我也有同感。。。只是有些人还是很吝啬给他人鼓励,不明白!

晴天 说...

嗯, 很赞同你这一句, 不要吝啬你的掌声, 这普通的掌声对表演者来说绝对是一种鼓励。。

淑惠 说...

那张虎字的照片很好看。
12年后的虎年,想必她们都已经长得亭亭玉立了。

我也很喜欢看杂技表演,可惜错过了这一场。

cre8tone 说...

给他们拍拍手...

普普 说...

就算要鼓掌,也要知道为甚麽要鼓掌,而不是一味鼓掌.教得好!

Unknown 说...

看了你这篇令我想到上次我和家人去上海旅游时,我们也看了一场杂技表演。那场表演精彩得令我‘拍烂手掌’,当时我坐在老公和侄儿中间。 夹在吝啬自己掌声的人中间,很影响我看表演的心情。之后我立刻换位子,坐到和我一样拍烂手掌的姐姐身边。 表演结束后,我们还对老公和侄儿说教呢! 哈哈! ^_^

Vickylow 说...

很同意妳的说法,不用花钱何必吝啬我们的掌声呢。小小的掌声对台上的表演者来说可是大大的鼓励。

elaine 说...

我一家人也在那儿耶,同一个时间,看同一场表演,但我在楼上,好可惜,没有与你相遇,唉!

小煒 说...

哇 你的部落好温馨哦
让我感觉到很温暖^^

而且你教小孩的功夫好厉害
佩服你 以后我要常来了
因为这便感觉很温暖 是很少在部落看到的^^

恩轩至佳 说...

有大家的鼎力支持,相信以后的掌声会越来越多,人间因为有你们而处处有温情! 我们一起为所以的人鼓掌,为自己继续前进而欢呼吧!

elaine,我们有没有可能擦身而过呢? 希望下次有机会见到你!

小煒司礫,欢迎初次来访。你的留意让我感到不好意思了。。谢谢你这份见面礼! 这里有你更显精彩! 欢迎常来!

Angie Lim 说...

我昨天去jusco也是看到鼓掌的人很少,有点可悲的感觉。外国人就不一样,他们会豪不吝啬地为台上的人鼓掌加油

恩轩至佳 说...

Angie,外国人总是比我"专业"。。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