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10

红包给多少?

新年快乐! 享受了一连10天的年假,是时候回来打拼了!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希望大家继续好运连连,平安健康!

这10天里,我们过了一个意义非凡且难忘的新年。让我容后再慢慢细述。

以下的文章是之前写的。 就由它充当先锋,为虎年的新年故事掀开序幕!


再过三个星期就是虎年的来临了。忙着为孩子添新衣、添年货之外,另一个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准备红包钱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是婚后的第一年。那一年,膝下尚未有子女,所以只好充当财神爷大派红包。再加上又是”初归新抱”,在情在理,红包钱都不应该给得太寒酸。为了面子,结果就让钱包瘦了一个圈。

年复一年,经济也一年不如一年。我家有个惯例,就是新年的红包一定要比往年多,最低限度也要和往年一样多,红包钱绝对不能比往年少。至于原因,那就不得而知了。

对于我而言,红包的意义旨在讨个吉利,其份量的多与少只是次要。话虽如此,红包钱的多寡对于某些人却有着另一层意义。有者认为,给我一个大红包即表示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也有人认为,小红包意味着我们的关系只属一般而已。

因此,我封给孩子的堂、表手足以及其他比较要好的近亲都是比较大封的。至于派给好友的孩子与”一般”朋友的孩子也有一定的差别。我身为大家族的一份子,事先要准备的大大小小的红包少说也有50封。所以,我都是预先准备这笔”巨款”以免到时手忙脚乱。

无论经济有多不景气,我都会要求自己封给父母的红包应该要有增无减,最起码保持不变。诚如当时我年纪小,无论爸爸生意盈亏与否,他给我们的红包也一样是有增无减的。

父母以无私的心希望借助红包的福气为我们带来吉祥如意。如今的我,也一样希望借助红包的旺气,希望爸妈添福添寿,健康平安!

19 条评论:

淑惠 说...

没办法,通货膨胀,红包前也要增加。
以前收到两块钱的红包不觉得什么,现在两块钱的红包就显得寒酸了一点。
现在的红包越来越没有以前的意义了,还有多少个人放在枕头下“压岁”呢?

键轩惠娘 说...

我包得很少而已,身边的亲朋戚友都是包这些价。但是我是有【赚】到一些的,因为他们只有一个或两个孩子,我有三个;哈哈~

♥♥♥弯弯米♥♥♥ 说...

新年快乐~~

我今年在安顺都没去拜年,只在亲戚朋友来时才派红包,所以今年的红包钱超省,哈哈…

winnie@ah咪 说...

很惭愧的,今年给父母的红包缩水了,因为我和肥佬都算是“新”工作,所以~~~

红包的行情也是依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行情吧?哈,因为肥佬金宝的亲戚很省,全部两块,所以我们也跟。娘家哪里的最少都有十块,所以我们也跟。

penangmama 说...

红包给多少钱是次要,最重要是新年讨个好意头。。

普普 说...

我告诉孩子说,红包是拿来“压祟”的。临睡前,他们都把红包放在枕头下,避免妖怪侵犯.哈哈!

Angie Lim 说...

今年我出的红包钱就比往年多,共1K以上吧!可能这数目对其他人来说是“涩涩碎”可对我和jason是打工族来说是一种甜蜜的负担咯!
(还不包括给家长的哦!)

上几天星洲日报有刊登一篇关于如何教导小孩处理压岁钱的,我觉得几管用下。本以为只是替小孩存入银行就ok了,没想到还有父母该如何教小孩不乱花钱,该用在投资的、零用的等

J Sk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 Sky 说...

現在啊,最少也要包五塊錢吧? 通货膨胀喔!
要不然會很寒酸的!
自己兄妹的孩子可以給多點咯。

bteng 说...

红包要一年比一年多??但是我已两年没加工钱了。。。呜。。。

无论如何,爸爸妈妈的红包钱还是照样给。比去年多一点点,代表我的心意。

给亲戚朋友的,没有特别归类。

eMmy LiM 说...

想到明年要开始包红包了,再算算我的表弟表妹,堂哥堂姐的孩子,他的表弟表妹,还真飙冷汗!!

Jen 说...

朋友的我都包5块.我有将红包压在恩恩的枕头下.接下来的新年都会酱.希望他快高长大

芷晴妈(Peggy) 说...

新年给红包是很好的习俗啊!但,我认为给多少量力就好啦!免得为人子女太压力,也不该太注重“钱”的多少,这样好想很现实哦?

凯丽。angie 说...

量力而为咯。。。不然真的很压力!

no name 说...

您好,好久沒有看到您的文章了(光華)..
呵呵,新年快樂^^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哈哈还好我这流浪单身汉没这种甜蜜的烦恼,我也没去讨红包不好意思嘛,可是大家就硬塞给我。;-)

恩轩至佳 说...

淑惠,我还真的已经忘了"压岁钱"这回事了! 从我懂事以来,我好像没收过压在枕头底下的红包叻。。

键轩惠娘,说得也是,3个孩子应该不会很"亏"。。哈哈!

弯弯米,今年没到安顺拜年? 还好你家人可以体谅你!

winnie@ah咪,最重要是心意,量力而为就好,父母会明白的!

penangmama,是啊,我也是这么想。 红包不是"交易",不该做比较。

普普,你又提醒了我! 我没想孩子解释红包的意义。趁还没过元宵,我会尽快让她们明白。。哈哈!

Angie,理财对我而言是大学问。这个任务我交给肥爸好了。。因为我也是学生。。哈哈!

J sky,5元的确是最低限度了。。。

bteng,今年该会加薪有望吧?

emmy,你想太远了啦。 有机会发红包是一种幸福,要感恩,钱再赚就有了!

Jen,这也是我的"任务"之一。谢谢你们提醒了我!

芷晴妈,这么想并没有不对。 最重要孩子了解其意义。

凯丽,虽然量力而为,不过给长辈的最好不要减少,免得他们多心。

karying,狠意外你从光华发现了我! 我很久没投稿了。只有新年前投了一篇而已。 谢谢你的捧场!

流浪汉,红包是一种祝福,你就收得心安理得吧!

匿名 说...

我從小就把除夕爸媽給的壓歲錢放在枕頭下,現在我內子則把我給她的壓歲錢放在枕頭下;等我女兒有了自己的枕頭,我也會教她把壓歲錢放在枕頭下。

而我,就再也沒有機會拿除夕的壓歲錢 :(

ahMiaow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原来你是个爸爸,我还以为你是妈妈呢?不好意思。。。能够给孩子压岁钱是一种福气,要开心,惜福才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