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10

除夕夜- 大拜年

我长得这么大以来,未曾真正地向父母拜年。年除夕的压岁钱都是在一场混乱之下发派的。

每年的除夕夜,妈妈就循例地把红包分派给我们,没有任何仪式,只有一句恭喜发财草草地带过压岁钱的意义。


虽然说仪式只是一种形式,也许只有在戏剧或书本里才会出现。正当它逐渐被人们淡忘的当儿,殊不知当它的重现足以让我们眼前一亮,为彼此带来了无数的震撼和感动。


今年,由我提议,承蒙兄弟姐妹、弟媳、妹夫的配合,为我们家创造了一个历史。纵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奈何我们却不曾履行。因为含蓄,我们不曾向父母敬茶;由于害羞,我们总是象征式地向父母拜个口头上的年


今年,我们打破常规,先向父母敬柑,再献上红包,逗得双亲笑呵呵! 红包里装的不止是钱,最重要的是我们满满的祝福,祝愿爸妈快乐安康!


除了出嫁那天为爸妈献上第一杯茶之后,我就不曾正式地向父母敬茶。这次,以柑代茶,聊表心意。

向父母贺年,怎么可以少了半边子,大女婿的祝福呢?


曾家五虎将齐来为父母贺新年!


接着,由爸妈的6为内外孙儿女组成的小虎队,准备向阿公阿么拜年了!


儿孙的一句阿公阿么,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就足以收买他们的心了!


之后,我们叫醒正在闲躺的祖父。从爸妈手中接过柑和红包的祖父感到很意外,想必他没料到多年以后还会重演当年喝媳妇茶的这一幕!


是时候轮到五虎将出场了! 阿公,这一幕贺年片段让你久等了吧?

父母是凝聚亲情的力量,要凝聚这股力量需要一个带头人,还有一班乐于配合的好手足。我很庆幸上天给我一个幸福的家庭,还有一群好手足、好弟媳、好妹夫!


爸爸说: 今年的新年很不一样。 我想说: 爸爸,我们将会年年为你们献上非一般的新年乐!


妈妈说: 除夕夜很搞笑。 我想说: 妈妈,这不是搞笑,是家庭欢笑!


27 条评论:

诗艳 说...

哈哈!很温馨,也很有创意。。
还令我好羡慕呢!

苏联妈妈 说...

看了好感动加温馨~~

Bryan Mummy 说...

這的確是很好的典範,
大家應該像你家學習才是^_^
明年每位晚輩也來恭敬地向長輩拜個年,
大家一起過一個溫馨年~~

bteng 说...

虎年新年,真的很不一样。看着你们一家大小,哈哈大笑,好开心哦!

Fifi ♥ 说...

好主意!明年我要学你家那样向长辈拜年!

匿名 说...

老實說,我實在做不出像你一樣溫馨的拜年
我家實在太傳統了。。。
也許以后我會叫我女兒向她爺爺拜年

謝謝你和我們分享這!

ahMiaow

Angie Lim 说...

我十分认同和喜欢你这一句话:

父母是凝聚亲情的力量,要凝聚这股力量需要一个带头人,还有一班乐于配合的好手足。我很庆幸上天给我一个幸福的家庭。

曾妈妈笑得好开心!绽放了每个人的心花,很感动的一幕!

Eva 说...

喜气洋洋的照片,
里头的人儿笑满怀,
心头也倍感暖烘烘,
超喜爱这篇:)

晴天 说...

一家人乐融融,好开心哦,看着照片我也会笑。。豪文心哦。。

cutemum 说...

你真的是十分优秀的妈妈、女儿、孙女。
我那么久来也很拘紧。。。觉得一切都不自在。。。你却能突破。。。真棒。

Julia Tan 说...

很温馨哩!

凯丽。angie 说...

好温馨,很不错的建议。。。
看!你父母多开心!

小素 说...

很有意义的贺年方式!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哇很温馨感人咧,一家大小喜笑颜开的画面实属难得;)

Wyneth Chia 说...

So touching leh ! I also never do that. It's a good start.

elaine 说...

相信这是伯父伯母最难忘的一个新年了,他们一定非常开心哦!

自成 说...

我的红包呢 :) 新年快乐 :) 想不到我们着一回在巴尾还是缘坚一面,我这回到那也是匆匆一天 :)

J Sky 说...

Very meaningful, a good idea indeed!! Keep it up!

淑娟 说...

很好的拜年仪式,对家人都很好哦!我女儿也有着样跟我拜年,是学校教她们的。

普普 说...

热闹中,充满欢笑;欢笑中,充满真情;真情中,无限感动!

菊姿 说...

好主意, 希望明年可以向你学习!

恩轩至佳 说...

看了大家的留言,更让我肯定原来这个习俗真的很少人实行了。 我也很喜欢这个画面,当重温照片时,我有无限的感动和欢喜。

大家留言让我感到备受支持,谢谢你们!

2x cute mum说出大家的心声,要突破含蓄的确不容易!

普普为我写了最好的结论热闹中,充满欢笑;欢笑中,充满真情;真情中,无限感动!

你们果真是我的知音人!

芷晴妈(Peggy) 说...

好温馨的拜年啊!密池,妳真有心思和孝心。我呀,从来都没想过这样的拜年。真谢谢妳这位“带头人”,又让我学了一招!哈哈。。

凯妈 说...

很温馨!很幸福!要惜福哦!

恩轩至佳 说...

芷晴妈,明年就由你充当你家的带头人罗!

Vivian, 惜福,是我做人的原则之一:-)

匿名 说...

很感动。。。眼泪在眼睛里打滚。。。
好温馨哦。。。
*very good*

Unknown 说...

温馨 + 感动 ! ^_^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