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10

年初一-庙里朝拜

对我而言,今年的214日虽然少了情人节的浪漫,却多了一份温馨的气息。结了婚的情人已经变成了亲人。因此,今年的年初一,该是我们的亲人节!

延续除夕夜的温馨画面,为了弥补之前全家福的不足,我们决定再这个亲人节再拍一次。总算不负众望,这次的效果勉强可以交差了!

之后,我们一家大小居然不约而同地陪着妈妈到村子里的庙里拜拜。整个渔村最热闹就是举家到庙里朝拜的这一刻。

男女老幼一起步行拥到寺庙前,烟火弥漫了整个空间。新年之所以热闹大概也是因为有此一幕吧!

渔村面积不大,最热门的风景区莫过于是靠近我家的云仙寺。我想也唯有那里拂面吹来的海风才能驱走炎炎夏日的热气。

纵然渔村房屋简陋、地方狭窄,但它贵在生活朴素,少了城市的时髦,却拥有最纯朴的美貌。渔村风光好、小桥海水浪滔滔!

诚心善男把金烧,祈求神明保佑我家大小皆安康!


入夜时分,万家灯笼门前挂;


孩童屋前乐把烟花放;

闲来无事骑着摩多车到处逛;优哉游哉同把新年歌谣唱!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

19 条评论:

杰胜 说...

你的大年初一也过得很热闹开心哦!
今天是年十一了,日子过得非常快!
祝你新年进步,步步高升!

Angie Lim 说...

盼了好久终于等到你post渔村莊的家乡照!可惜照片很少哦!可是若要我走过长长远远两边没有扶把的板桥,我会有点怕掉下去哈哈!

你家乡别有一番风味,风景美。新春佳节一定很热闹吧!

匿名 说...

也只有在這種樸實的家鄉,才有新春團圓的味道。
新春,本來就應該是無所事事,一家閑聊相聚的時光。

ahMiaow

cutemum 说...

你家是在河上?好可惜那天没机会去。。。
你家真的很有新年气氛很温馨。。。
更幸福的是。。。你LG还能在外家过年!

自成 说...

那么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方能孕育出像你那么一个不世才女 :) 你的家乡,照片看起来,就已经非常舒服宁静 :)

自成 说...

由于我的家乡是果园胶林,因此从小时候就非常向往渔村 :)

Julia Tan 说...

Ya I agree, your LG very open minded. My LG always very unwilling to follow me back to my hometown, haiz. I miss my hometown (family) and hometown friends soooooo much!

Your hometown very happening, I can feel the happiness and warmth!

芷晴妈(Peggy) 说...

好特别的神庙哦,我啊,没到过鱼村,看到这些照片都觉得好新奇,好想有一天也能到访渔村。哈哈。。。
请问这美丽的鱼村在哪里啊?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全家福好像少了祖父?您女兒有在裡面嗎?
哇你公開玩煙花的照片不怕被抓?哈哈

日落黄昏 说...

请问你家乡的这个渔村叫什么呢?,好奇问问,哈哈。

bteng 说...

家乡,永远都是我们的最爱,最怀念的地方。

普普 说...

纯朴,简单,情真。。。不娇柔造作的家乡!

彬~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eanyanbin 说...

家里好多小孩噢~
一定很热闹~
加油!

匿名 说...

你好,从小侄女的“哥妹俩”得知您的BLOG。特别留意,因为我也是两个女儿的妈妈,很高兴认识你。新春佳节小地方就是特别热闹,我家金宝也是。

恩轩至佳 说...

杰胜,新年很快又要过去了,心中万般不舍啊!也祝福你新年进步!

Angie,我已猜到你会觉得照片不够多了,因为我也有同感。。哈哈!我会继续努力拍更多渔村风光与大家分享.

ahMiaow,看了之前的留言才知道原来你是个男生。:-)的确如此,一家人难得相聚,是更应该利用这良辰美景好好闲聊一番。

2Xcute mum,那不是我家,那是其中一间庙。我家在陆上,距离这个庙5分钟的步行路程而已。随时欢迎您大驾光临!

自成,你女友的家距离我家乡40分钟,赏脸到寒舍一聚吗?

Julia, 我身边也有几个朋友的老公是不愿意回娘家过年的。也许他们觉得很拘束吧?再给他们一些时间吧。。。

芷晴妈,欢迎光临渔村!这是靠近霹雳安顺的峇眼巴硕(Bagan Pasir Laut)

流浪汉,当时公公出去喝茶了,所以缺席了。全家福怎么会少了我女儿呢?大女儿被我妈抱着了。这烟花没有杀伤力,大概不犯法吧?

日落黄昏,这是靠近霹雳安顺的峇眼巴硕(Bagan Pasir Laut),听过吗?

bteng,生于斯,长于斯的那片土地永远都是最可爱的!

普普,我猜想你的家乡也是如此吧?

yeanyanbin,是啊,少了孩子的声音就嫌太安静了。

匿名朋友,很意外看见你这番留言。“哥妹俩”是儿童杂志,对吗?它有提及我的BLOG? 可否告知是哪一期的。“哥妹俩”呢?非常感谢你对小舍的青睐!欢迎常来!

eMmy LiM 说...

还是觉得kampung的新年最热闹!!

joy 说...

嗨,到访,回到台北了。
回家时,出外都会四处张望,想说会不会看见你一家人,原来你也回家乡过年去了。
小时候我家也住靠近海上的浮脚屋,类似你家乡,在‘石头公园’。。。

恩轩至佳 说...

emmy,也许是因为乡村比较不拘束吧?

Joy,我没听过石头公园叻。。。你的新年过得开心吗? 我还不得空回访所有的博友,太outdate了! 祝开心!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