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

味道

如果说:每个人的身上都在不知觉中散发着一种独特的味道,而真正懂得欣赏这个味道的人正是你的孩子。这个论点你可认同?

之前,每当轩女入睡之后,肥爸就会离床出来享受私人的空间。他前脚才踏出房门,后面就传来了轩女的叫声。是发梦也好,是缺乏安全感也罢,只要肥爸一离开她身边,她就马上感应到他的缺席,结果就寝不安,睡不宁了!

小恩的“感应器”只有在周末午睡时才会生效。在她午睡期间,只要我一离开她身边,她就会开始翻来覆去,久久无法入眠。比起轩女,小恩的“感应器”比较弱,而且夜间多数都是“失灵”,要不然我就连那一丁点的私人时间也得报销了!

也许她们都习惯了我们身上的特殊味道。这股不讨好的味道是她们的定心丸,也是她们最熟悉`最信任的味道!就是这股可靠的味道将她们从睡梦中惊醒。

轩女即将5岁了,是时候让她独睡了! 我该如何训练自小依赖性甚强的的两个小朋友独睡呢?

以布置房间来吸引她们?行得通吗?两个小朋友共处一室又会攃出怎样的火花呢?若先训练轩女独睡,她又会作何感想呢?

在这里空想也不会有结论,心动不如行动,倒不如让我付诸于行动,看看这两个小朋友会制造怎么样的神话!

21 条评论:

Fifi ♥ 说...

期待你下一篇关于你家两个姑娘独睡的分享~

567 说...

这么早就要独睡了?
我还没这打算。。。不舍得与他们分房呢;p
因为是我眷恋他们的味道,真的很不舍~

诗艳 说...

我家两个,从小就独睡了。心动不如行动,我认为让她们两个一起睡好了。加油!

cutemum 说...

我也相信味道。。。
每每我一走开。。。小可爱就跟着醒了。。。
刚刚想要SMS你。。。你好象没上班是吗?怎么了?

♥♥♥弯弯米♥♥♥ 说...

我两个女儿倒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她们睡着后通常都像个死猪般的,哈哈…

winnie@ah咪 说...

我家婷还不懂几时才可以独睡,现在只是独睡自己的一张床,独睡一间房应该没那么快了,自己不放心~~~

杰胜 说...

小孩子得训练自己独立,不能凡事依赖~
从现在开始一点也不早,加油咯!

bteng 说...

每一晚,我都会哄女儿入眠。不知道哪一天,没有我的夜晚,她是否还会睡得着吗?

以前,我都是和姐姐同房睡觉。我们的感情好好。或许,你可考虑安排轩和恩同房,有人陪伴,就没有那么怕咯。。。

cre8tone 说...

完全赞同... 孩子对父母的味道,是最敏感的...

凯丽。angie 说...

对咯,应该是味道吧!
有两个一起作伴,应该不太难!加油!

Angie Lim 说...

看来轩女吃定肥爸了!
依我看~蛮有点子的你肯定能搞定两个千金呵!

J Sky 说...

家有兩位千金應該更容易讓他們獨睡啊。因為可以相伴啊!

買一個雙人床,或者一個Double Decker,然後把她們都“丟”在哪,哈! 你可以佈置得漂亮點,放些她們喜歡的書,玩具等等。還有, 記得買個可愛的dimlight (超級市場都可找到)放在房里,才不會那麼暗,因為開始獨睡時她們可能會害怕,但慢慢習慣就好了。還有一開始的時候,你或老公可以先在房里陪她們,等到孩子睏或睡了才離開。

我的兩個孩子四歲不到就開始獨睡了。老公和我都是如此train他們的。

普普 说...

哈哈...你们俩的体味还满重的,让两个孩子神魂颠倒!

恩轩至佳 说...

Fifi,我也希望这天快到来!

567,哈哈。我们都是劳碌命的妈咪。。。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迟迟不能做出决定!

诗艳,好。。我以你为榜样。。努力!

2Xcute mum,我们都是"臭味"相投的的!

弯弯米,能够沉睡是好事,最少不必担心她们半夜咋醒。

winnie@ah咪,你也不舍得让她独睡,是吗?

杰胜,正因为这个原因才促使我有此决定。希望我能快快落实!

bteng,我也非常希望两个孩子能够建立深厚的感情。我正有此意,两姐妹同房是唯一的办法,毕竟我的麻雀屋无法让她们拥有独立的空间!

little prince's mum,谢谢你一口气看了我好几篇的文章! 你的心意我感受到了,谢谢。。。

凯丽,希望我会成功。。嘻嘻!

Angie,承你贵言,希望我成功在望!

J Sky,你的孩子真独立,你这妈咪实在教导有方,太羡慕了。。。一直以来,我的房间都有放dimlight的。 我在计划着该如何"下手"。。谢谢你的点子!

普普,这就是懒惰冲凉的结果:-)

OrangeSFun 说...

越早让孩子独睡越容易。
我家两个千金一个4岁,一个2岁时开始自己睡在她们的睡房。前者哭了一星期;后者只哭了两三天。
现在这个1岁半的小女儿还离不开我的味道... 每晚都要吸着奶入睡,我一离开,她就会惊觉,有时连起床上个厕所的机会都没有,唉... 除非她很累了,睡熟了。

elaine 说...

孩子长大了,就要让他们与我们分房睡了,其实心中是会有不舍的,但这一天终究会到来。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体香体臭傻傻分不清楚。哈哈
等孩子大了想要再重温这种感觉都难
您最近没写字条给孩子了吗?

Cammie: Xuan&Zen 说...

我家的大儿子2岁就独睡,他很乖都没哭。小儿子20Mths,现在还跟我们睡。:)

Cammie: Xuan&Ze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恩轩至佳 说...

Orange,你的两个孩子好棒,尤其是两岁的那个! 我想要独立也得因人而异吧? 我还不知该如何踏出第一步!

elaine,你看穿了我的心事,我的确有些不舍。。毕竟能够同床的日子也只有这么几年而已。。

流浪汉,最近轩女反客为主,是她写给我,不过都是写我们的名字而已。

cammie,2岁就独睡? 好厉害哦!

Unknown 说...

我倒没有想过要孩子独睡哦~ 我希望能永远和他们一起睡,可以吗? 哈哈!我想是我离不开他们的味道! ^_^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