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0

看戏有感

忘了有多少年没上戏院看电影了。上戏院对我而言,像是一种初恋的感觉,那种味道永远忘不了。。。




这看场白很熟悉吧? 没错,它正是初恋红豆冰的结尾话白。



其实,我并不喜欢看电影,尤其是上戏院,更令我为之反感。对我而言,在一个空间被限制的环境下看戏,看完戏后又感动头晕眼眩,的确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自费买票看戏。第一次,是当年蜜运时期和老公傻乎乎地,左躲右闪地去看Titanic13年后的今天,是我主动提出看电影。



去戏院当然是看那种有动感、卖弄音响的大制作片啦。看初恋红豆冰”? 你有没有搞错?”



老公当下就泼了一头冷水。所以说嘛,牛牵到北京还是牛,一点浪漫细胞的没有,呆板到极点了!



老实说,我有冲动想看这部电影并不是为了要找回当年的初恋情感。



是阿牛的冲劲和坚持让我有非看不可的念头。从报章得知,牛导演为了圆自己的梦想,几乎倾家荡产、义无反顾地注资在这部电影。我欣赏他为了理想而奋斗的毅力;我支持他有打不死的精神和魄力!



牛导演的作品即使无法媲美其他名导演的杰作,最起码它依然是一部原创电影,不造作、苦中带乐,乐中带泪,浓浓的家乡味,厚厚的本土情,一举手,一投足,皆能扣人心弦!




主角李心洁的演技精湛绝不在话下,她的美是如此的清秀脱俗,外表和演技一样,都是如此的自然和洒脱!



有人为了支持本地创作而看;有人纯粹为了看戏而看。一部电影,有赞必有弹。无论是抱着什么心态去看、看了之后又做了什么结论,最重要的是,必须懂得尊重。



尊重导演还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的付出,尊重电影的题材和构思。尊重别人作品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不是吗?




小记:

趁着劳动节补假,轩女上课还没回家,小恩跟着爹娘去溜鞑,初次踏入戏院棚,看得小恩目瞪口又呆。看了上半场,小姑娘也累得靠在爸爸怀里睡着了。爸爸说: 看见小恩那么乖,下次有好戏再带小恩来。。。。。

13 条评论:

诗艳 说...

我也许久没有去戏院看戏了。其实,我也不喜欢到戏院看戏,不过却也很想看看这部电影。

winnie@ah咪 说...

我自己本身也不爱去戏院看戏的,所以到现在都还没带婷去看过戏,O(∩_∩)O哈!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我也很久没去戏院看戏,几乎忘了什么滋味!

Wyneth Chia 说...

我老公也是这么想的,去戏院要看有动感的,卖弄音响的大制作片。

普普 说...

真巧!我妻也想看这部电影,如没任何变故,打算来临周末去看。妻说,纯粹是为了那一份亲切感,其实我和你老公一样,看电影要看动感的:)

薰衣草夫人 说...

我和老伴两个加起来一百岁的人手牵手去看,只为寻找那失去的红豆冰的味道,呵呵

cre8tone 说...

我也好几年没进戏院了。。。

bteng 说...

我的老公跟肥爸一样,买戏票看戏,当然要看大制作。但是,肥爸还是陪你一起看这部文艺片。而我呢。。。唉。。我说服不到我的老公。最后,我们选了一部美国片“shutter island"

楚婉 说...

对啊,去戏院,就是要看卖弄音响的大制作,因为家里没那音响嘛。。

只不过,我有去看这部戏哦。是因为支持牛导、支持本地创作。

觉得,这部戏,拍得很美。

恩轩至佳 说...

诗艳,你大概也是为了支持本地创作而看,对吗?

winnie@ah咪,婷那么大了,应该可以乖乖看戏吧?

流浪汉,那就当做支持牛导,让牛导带你寻回当年的滋味吧!

Wyneth, 也许男人都认为大制作品才配得上那种音响吧?

普普,那你应该也会和我老公一样,陪你妻子去看这部戏吧?

熏衣草夫人,结果你成功找到那种滋味了吗?

P&P mum,你现在有多了小孩,要上戏院,大概有得等上好一段日子吧?

bteng,继续游说,总有一天会让他点头的:-)

楚婉,在戏院看文艺片也不错嘛。。嘻嘻。。我也有同感,这部戏拍得很有美感!

Unknown 说...

我很想进戏院看这部戏,不是我喜欢戏院,而是想支持阿牛。 但是我的恒心没有小恩那么乖,我看我不能圆梦了! :(

winnie@ah咪 说...

婷应该是不会哭闹,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会不停的问:啊咪,他zomok噢?他们zomok喔??哥哥zomok?姐姐zomok喔???>.<

Angie Lim 说...

很好笑的形容词~牛牵到北京还是牛!哈哈,你够幽!我也很喜欢阿牛,想当年更封他为“偶像”,喜欢他纯善美!所以这一部戏,我挺着大肚也跑去戏院捧场看!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