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0

征求作者

之前我曾提议由我开始写故事,大家随性参与衔接故事的情节。



此故事是为孩子而写,纯粹是为了集思广益而写。



故事发展至今,已经由3位热诚的朋友衔接了大部分得精彩剧情。为了方便其他朋友追踪故事情节以及方便大家的参与,我们决定把原文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有兴趣成为故事的一份子吗? 欢迎你把点子寄来我的电邮或直接留言在此也行。



记得,写作没有对与错,只要享受写作的乐趣,它就是最优秀的作品了!



我们等你噢!



以下是故事发展至今的内容。


从前,有个国王,他很喜欢为难臣子,时常刻意向他们出难题。臣子要是无法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他便借故处罚他们。



国王出了这么一道难题给其中一位大臣: 我要你为朕准备一粒黑苹果。



苹果怎么可能是黑的呢? 这位大臣绞尽脑汁也想不透该如何做出一粒黑苹果。情急之下,只好把青苹果浸在黑色素的液体里,然后呈上给国王。



国王一见黑苹果,当下怒发冲冠,责问大臣: 苹果有黑色的吗? 你浸出这粒黑苹果是要毒死朕吗?

(密池笔)




大臣害怕极了,连声带跪求饶道:“不。。不。。不是这样的陛下,这。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黑色苹果。。没。毒。。是个高人提炼出来能治百病的仙丹,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告诉我秘诀。。要。。如何使用?”大臣头也不敢抬起,吞吞吐吐地说道,他心里还记得上次被国王故意挑难得好苦,皮肉开花至今还隐隐作痛呢!



“高人,真有此人?”国王心想这下赚大了,没想到被这傻里傻气的大臣寻觅到“高人”。国王脸上此刻露出贪婪的笑容问道:“我要知道“高人”在哪里,带他来见朕!朕要马上见他!”



这下,大臣更害怕得发抖:“陛下,我不晓得要上哪找这位高人。。从没人知道他的行踪,我能见到高人也是在很巧然的机缘下,他给了我黑苹果后就消失了,我。。我。。”



国王听了后非常生气地 口孔道:“朕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限你7天期限带高人来见我,我还要更多的黑苹果和秘诀”



回家后,大臣三天三夜茶饭不思坐在屋外大树下苦恼,他越想越难过,因为“高人”是个情急之下脱口而出的谎言,太累了迷迷糊糊中。。。

ANGIE 笔)



迷迷糊糊中,大臣仿佛感觉到自己身在一个浓雾弥漫的森林里。



四周是一片昏暗的,什么也看不清楚,老实说呀,大臣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是身处现实还是在睡梦里。



现在该怎麽办?大臣拿不定主意,究竟要走进去森林呢?还是要寻找出路?



走进森林里,说不定真的可以找到什么“高人”。但是大臣还是一直犹豫不决,是不是真的有“高人”呢?这一个所谓的“高人”只不过是他情急之下编出来骗骗国王而已。要是不去找“高人”,就要找出路回家了。唉!好痛苦呀!



进去?



出来?



唉。。。想了很久。。。很久。。。。



最后,大臣决定了,不管如何,一直往前走,一直往前走。。。。

ccm写)




漆黑的森林里孤寂一片,一阵阵的冷风中偶尔传来啾唧唧的虫鸣声。大臣心中感到忐忑不安,他小心翼翼的一小步一小步往前走,连大气也不敢喘一下。



“哎呀!” 突然间,大臣脚下踏空,身体不由自主地迅速往下掉。当他回过神来时,发觉自己已跌在层层的草堆中。由于草堆又大又厚,大臣费了好大的尽才从中爬了出来。



“咦!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当大臣看到眼前的景物时,心中泛出了这样的疑问。只见这里阳光普照,百花齐放,风景美得如梦如画。可是有一点十分奇怪的是,怎么这里的泥土都大如一颗颗的玻璃弹珠,而且还像灰炭一样的黑呢?

(Ginger )



轮到你们了,动笔吧!

8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真有意思。不過,我想像力不及格,還是等著看故事好了。 ^^

Bryan Mummy 说...

我自問寫不出讓人喜歡看的文字,不敢獻醜~~
我只夠資格當捧場忠實讀者~~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有意思!
但是,虽然说随性而写,但你也要让大家知道这个故事的用意是让小朋友学懂什么道理?或是要提倡些什么?这故事是让什么年龄层的小孩阅读?
有明确的方向,大家创作时才能为主题与重点铺路!
不然几十个人动笔以后也没能有明确的信息,到最后你要作结尾时必须去掉一些不通的情节时,又怕伤害到参与者的感受那就不好!

不好意思纯粹个人意见没有恶意!

淑惠 说...

很有趣,故事的发展让我联想到Alice in the wonderland。
写好后,可以看看本地有哪一个导演愿意把它拍成电影。

诗艳 说...

我喜欢看故事,却可惜不会编故事。这故事,写得蛮精彩哦!期待看故事。。加油!

普普 说...

那天收到你的电邮,邀请参与连接故事。我一直都在等故事样本,想不到你把故事公布出来了!

好像越来越难连接,想来想去理不出所以然来,暂时没有灵感。。。

cre8tone 说...

我读就好了...

恩轩至佳 说...

安妮,Bryan mummy, 你们都太谦虚了。不过,还是要先谢谢你们不嫌弃地捧场!

流浪汉,你的建议很有建设性,而且句句提出重点所在。 握还真的没考虑这么多。当时,只是纯粹随性而写,没想过详情。 故事开始至今,内容也大概八不离十了。。。下次有机会,我会提供详情才开始游戏。非常感谢你的提醒!

淑惠,哇塞,你的想象力很丰富,还要拍电影噢。。。呵呵!

诗艳,你也是个谦虚的人儿。。先谢谢你的支持了!

普普,我看你没回邮,还以为你不想参与/没检查email呢? 所以都不敢一再惊动你。 接下来,我会follow up跟你了。。

P&P mum,不嫌弃的话,一起参与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