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10

打你,情非得已

我知道要要求年幼的孩子乖乖陪着父母购物是一种苛求。因此,我不曾想过小俩口在外头能够乖乖地合作,但求她们不过不失,我也就谢天谢地了!



在小恩未出世之前,轩女几乎是个完美小孩。你在各方面都表现得很乖巧听话,即使偶尔调皮捣蛋,只要我用眼角一瞄,你就会识趣地安分守己,不必劳动我动手教训你。



小恩有别于大姐。生性叛逆、固执的你向来只受软不受硬。想要教训,首先得训练我自己的耐力。先来个深呼吸,再来个皮笑肉不笑的勉强笑脸,然后再低声下气、苦口婆心地对你半哄半逗,才能成功地化戾气为祥和。



上个周末,火山终于爆发了! 其实,你们也不是干了什么十恶不赦之罪,只不过是我当天心情欠佳,才会小题大作。



在购物中心蹦蹦跳跳、喧哗大闹早是屡见不鲜的事。这一次,我不再放纵你们的任性,突然心血来潮狠狠地教训你们。


打了你们的手心,要你永远记住”眼看手不动”,只要不是属于你的东西,你们就不可以乱动;鞭了你们的小腿,要你们永远记住”在适合的场合做该做的事,商场人多物杂,岂容你俩到处喧哗、嘻戏;掌你们的小脸蛋,要你知道无故吵架、呐喊将会是如此的下场!



轩女,你长大了,不再哭泣了! 打你的时候,我看见你暗自喊疼,却把眼泪往肚里吞;小恩,你哭得稀里哗啦,一点也不听教,只管哭哭啼啼地投向爸爸的怀抱。



这一次,爸爸不再当救兵。少了靠山的搅局,事情好办多了。



姐妹俩总算投降了,各自前来谢罪。



看见小恩梨花带泪的模样,真是我见犹怜! 妈咪心疼极了,忍不住在你面前决堤了!



宝贝,但愿你们能够体会我的无奈。打你们,我是情非得已。。。。。。

11 条评论:

诗艳 说...

打是疼,骂是爱;孩子长大就会明白的。

杰胜 说...

孩子有时候还是得教训一下的~!
现今很多的孩子简直是无法无天!

Angie 说...

就是!有时候真的很为难的,“打又不是,不打又不是”,其实要教好一个孩子真的不是件容易事,就好象自己也在学习训练EQ一样,大家加油吧!

自成 说...

小小声告诉你,每一回来秘池。。。真的有想婚的冲动。。。轩佳的娘,好久不见了,别来无恙,近来源主的工作真的非常不顺心不顺意,目前在安慰自己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天降大任于斯人。。。。。。明天会更好 :)

winnie@ah咪 说...

适当的“严厉”是必要的~~
我家啊婷不知被我打了几次了~~他、不过一两个月后就忘了>.<

普普 说...

哈哈!“少了靠山的搅局,事情好办多了”。。。小情人被老情人教训,爸爸多半没眼看,只好当逃兵了!:)

cre8tone 说...

孩子以后会明白的...

icafe 说...

这就是当父母的苦处啊!
痛在孩子的身,也痛在父母的心!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这是您生平第一次用这种方式教育孩子吗?
打在儿身痛在娘心!

恩轩至佳 说...

诗艳, 但愿如此。

杰胜, 是罗,不打她们就会越来越放肆。不过,打了也不知道是否能改过。

Angie,在无机可施之下,"藤鞭教育"也许还是最有效的。

自成,难怪你消失了这么久。希望你一切顺心啦。。

winnie@ah咪,我家小恩也婷还真相像的。打了马上就忘了! 真不知该怎么教育她才对。

普普,是啊,老爸通常都是办好人。好人如果插手,打了就等于白打了。

P&P mum,希望如此咯。

I cafe, 对啊,打孩子就好比自打嘴巴。就是我的失败,孩子才得挨打!

流浪汉,不是第一次了。 不过,打孩子的次数的确是屈指可数。轩女被打之后会牢牢记住,蛮有效的。小恩,打了,就忘了。。。。为人父母,难啊!

自成 说...

刚刚从'巴尾'回来了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