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09

朗诵三字经

八月初,无意中在大众书局听见了一张”说说唱唱三字经”的光碟,其呈现的方式听起来很轻松,曲风容易让人琅琅上口。就这样,把它顺手买回家了。

连续播放了一个星期,轩女竟然也可以依样画葫芦,轻轻松松地朗读三篇经文。两年前,由我充当她的导师,她虽然在短期内把它被得滚瓜烂熟,不过,由于三分种热度的学习心态,以致全功尽弃了! 如今,她故经重温,再加上有歌曲的引导,让她学起来格外容易。

昨天大小姐心情甚佳,要求我和她玩”师生游戏”,要我客串”曾老师”,她和小恩是学生。也好,我可以借师之名,差遣你们两个不听教的顽童!

“同学们,老师现在要教三字经,有谁自愿表演呢?”

大小姐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又跳又唱,又是幻想拿着麦克风演唱的模样,轻轻松松地朗读三字经! 而我,当然把握这千载难逢的时刻,马上为她扑抓这历史性的一刻! 要知道,大小姐的台上英姿不是随便让我可以拍到的。

笨手笨脚的我竟然把电话拿倒反了,我简直就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也罢,最起码可以为她录音,也算可以交差了。且听看我家轩女如何呈现她自导自演的背诵三字经。






之后,大小姐”皇恩大赦”,还特别演唱”客人来”。演唱之前,还不忘特地通知爸爸,告诉他 :”爸爸,这是你的歌!” 逗得老爸心花怒放!

23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我已经忘记了三字经是如何念了!只记得,人之初,性本善罢了!

鳕鱼 说...

哈哈!孺子可教也~轩女长大后一定很棒!
妈妈你也很用心哦~

诗艳 说...

我以前读书,学校没有要我们背三字经,所以到现在我都不会背。大小姐真棒!加油!

Angie Lim 说...

曾老师,parttime老师好当吗?

yeanyanbin 说...


好可爱~~~
我小学的时候都是被逼着念这种经文
不过现在想想还挺不错的。。。
哈哈

Plazzy 说...

我也在学!其实很不错呢背三字经。

Meini 说...

哇,她好聪明!!我都忘了三字经了,哈哈。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稚氣的童音是世上最好聽的聲音,對嗎?
所以我說女兒可愛就是這樣,還會跟著歌曲搖搖擺擺,呵呵。我兒子沒有這麼活潑,也許是因為男生心事比較多吧,哈哈~

♥♥♥弯弯米♥♥♥ 说...

你女儿还给你拍啊?我女儿一见我拍她们就立刻躲起来,要不然就挡住镜头不给拍的。

sock peng 说...

我都不会念完整版的三字经
现在的小孩很厉害

cre8tone 说...

你女儿好厉害哦!~ 我和儿子也蛮喜欢这系列的教材。。。

amee 说...

好棒好棒!
轩女咬字清晰,表演天份高,好好栽培,必成大器。

恩轩至佳 说...

Calven,当你升级当爸爸时,你就会念的了。

LavenderBlu ,大家彼此彼此,等着你分享孩子的clip噢!

诗艳,你的孩子在国外应该更少机会接触到吧?

Angie,现在的孩子打骂不得,老师难为啊!

yeanyanbin,MeiNi, 你很幸运,在求学时期有机会念,是很好的经验喔!

Plazzy,你果然是个称职的爸爸。现在学到来刚刚好了!

annie,认同,绝对认同! 童音清脆悦耳,百听不厌。 儿子可以为你耍功夫,舞刀弄剑呀,不知你的儿子开始当英雄了没? :-)

弯弯米,我的女儿也不给我拍,这次是例外,所以很难得,决定把它post上来当纪念。

Sock Peng,现在的孩子是"万事通",压力也随之增加。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little prince's mummy,我等着你儿子的clip,ok?

amee,谢谢你。你说的对,轩女的咬字比小恩清晰得多了。

567 说...

三字经,我也只会两行而已~~~
(脸红ing...)

你女儿好班奶,你的功劳很大哦^^

对了,怎么我都上载不到video的?
请问老师有其它办法吗?

ally 说...

我也很想买,就如你所说曲风轻松,反正我没学过。

日落黄昏 说...

我的三字经是爸爸教我的广东话,也是在“通胜” 里面学的,现在念起也是很自然的是广东话的。现在的小孩子喜欢在游戏中学习比较快学会。可能是当作是游戏来玩吧。

恩轩至佳 说...

567,我没资格当老师啦。你的video clip file size 是不是很大? >100MB就无法上载了。我是用手机拍的,所以file size小。 不然,你就得用software把file弄小,再上载。

ally,我burn一张寄给你,如何?

日落黄昏,你是TVB的童星! 在我印象中,只有拍戏才用广东话念三字经。。哈哈!

咸 妈 咪 说...

軒女真的很厲害噢﹐相信妹妹可能更早就學會了﹐有個好榜樣讓她學習嘛﹗不過﹐最厲害的還是媽咪﹐讓她穿露背裝上鏡頭叻﹐哈哈~~很sexy羅﹗

莱玲 说...

轩女超棒的~什么时候我家语萱也会?
不懂~期待~

Han 说...

现在不是弟子规比较红吗?

淑惠 说...

怎么都是拍直的?我要把电脑倒过来看了,哈哈。
我的晴情背到一半就不了了之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背得完。

恩轩至佳 说...

咸 媽 咪,穿露背装上镜纯粹巧合,轩女的衣服根本轮不到我帮她选,哈哈!

莱玲,快了,快了,语宣很快就学会的。

AhMiaow,对啊,其实弟子规比三字经更有教育性。不过,我家轩女对三字经比较感兴趣。反正,多学无坏,就从它先入门了!

淑惠,对不起,都是我笨手笨脚把电话拿倒反了,不好意思。晴很快就学会的,给点信心大家。。

twins mama 说...

她好棒啊!我也是只会两句而已。派写:p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