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8

爱的语言3-爱的礼物

你是否记得另一半曾经送过什么礼物给你吗?还记得当时接收礼物的心情吗? 这些礼物你还保留着吗? 如果还在,你有每天回顾它们吗? 还是已经封尘了? 我是个粗心大意的人,老公送我的礼物,我不是嫌它不合适,就觉得不合心意。前后有几样首饰都已经不知所踪了。都是我的错,是我没眼光不会欣赏更不懂得珍惜。礼物带来的意义远胜于那件礼物本身的价值。当他为你准备礼物的那一刻,他想着你;当他在选购时,他尝试了解你的喜好。单是这份心意,就足以令人感到安慰了。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送礼,不一定要贵重,最重要是它能带出你的心意。只要对方是懂礼之人,他一定可以感受到这份情意的。

礼物的种类数之不尽,价钱的差异更不在话下。穷人和富人送礼各有千秋,这就视乎你送的礼物是否衬托得到你的身份地位了。如果你是个百万富翁,总不可能送些不起眼的小礼物吧! 反之,你若只是一个小市民,也别打肿脸皮充胖子,倾家荡产地为对方送上珍珠玛瑙。送礼之前不妨先了解对方的喜好。倘若他钟爱橙,而你却常常送梨,那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摆明地告诉他你一点都不了解他,更甭谈要博取佳人芳心了。怎样才能知道他要的是什么呢? 很简单,把你之前曾送过的礼物一一记下,再详细的研究那一些是他特别紧张的,又有那些是他根本不屑一顾的。是宝还是草,不就一目了然吗? 接着,就得把你的性格一并考量。倘若你平时是花钱不眨眼,一拯千金的人,买的礼物绝对不可太寒酸,不然,怎么有说服力呢? 反之,你平日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才用血汗钱买来的礼物,定能温暖他的心房。除非对方是特别讲究派头或是个拜金主义者,不然,任何礼物都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你就是最好的礼物

你可以想尽办法,心思花尽地为对方准备礼物。但是,千万别忘了送上你的一颗心。在对方最须要你的陪伴时出现就是给他最好的礼物。我想天下没有一个女人可以接受当自己分娩时,老公却不在身边的事实。除非事出突然,要不然,任何理由都是借口。拜读作者的另一个例子,为夫者在岳母临终前,克尽孝道,无时无刻和太太共进退,一起伺候在侧。最后,他却没有出席岳母的丧礼,反而去踢足球。为妻者当然怒不可遏,觉得他这么做依礼不合。为夫者却不以为然。他认为他在太太和岳母最须要人扶持的时期已经陪他们共渡难关,也算作好本分了。踢足球只不过是要发泄他憋住已久的情绪。生前若是不尽孝,死后何必祭先坟,他有错吗? 两者都没错,错在没有预先了解对方的需求。女人是口是心非的动物;男人则是缺乏观察力。我们都不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所以不要期待他能够看穿你的心事。能够了解女人话中话的男人寥寥无几! 而你我的另一半相信绝对不是稀有动物的品种,还是接受现实吧!

总而言之,该开门见山表明心意的时候千万不要故弄玄虚。爱情不是考试,迷惘的时候不妨直言,请对方指点迷津。心理捉谜藏这游戏不是人人懂得玩,也玩不起的!

这一章很简单,对吗? 你知道你要的是什么礼物吗? 若对方还是一知半解,不妨给些提示,让他多了解你一点,不好吗?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