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08

妈妈经

Parenting Blogs - Blog Top Sites
18.12.2008 晴

有一段日子没有分享宝贝的进展了。这些日子,我开始有了想逃的感觉。很想逃回单身的日子。当了三年多的妈咪,总算得了个结论,那就是妈妈不易当。当妈妈真得好累,好累! 有时,真想丢下宝贝们给保姆,放自己几天假,重拾昔日二人世界的欢乐时光。扣上妈妈这个代号,就没有放心,放假这回事了。有个报导呼吁父母必须放手,孩子才能放心地独立成长。这无疑是至理名言。问题是,要学会在孩子年幼时期放心,放手,的确有点矛盾。见不到她们时,会很想念她们;照顾她们时,却又有心无力。也有人说女子比较乖,比较容易带。何以见得? 我家的两个千金就有天大的本领可以把我们搞得晕头转向,头昏脑胀。争吵,打架,哭闹,撒娇,争宠绝不在话下。

累归累,当看见她们一脸稚气,好气又好笑的可爱脸孔时,一切的烦恼疲惫也都随之烟消云散。倘若时光倒流,让我重选一次,我想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接受这个挑战。不过,千万别在考验我的耐性,别再赐我那么有挑战性的二宝贝了!

小恩依然对大解有所恐惧。不知各位有何高见可以帮她克服这个难题? 小轩,小病初愈,最近恋上了舞蹈。你若有好的舞蹈班不妨介绍给我,本人不胜感激!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