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

给宝贝的信

1.4.2009 晴

有一段时间没有给宝贝写信了。原以为工作量不多,可以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记下你们更多的童年趣事,所以为设立了天为被,地为铺。岂知,半途杀出个程咬金,才发表几篇文章,工作量就增加了,真是太抱歉了!

轩,每天接你放学是我最开心的时刻。看见你开心地跳到我的面前,然后随我步行回家,一边走,一边分享你在学校的趣事,听了很窝心的。我之所以选择步行回家,就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你独处,给你和小恩感受独一无二的亲子时间。一旦回到家,就会有大大小小的琐事烦着我,剥夺了我们独处的时间。这样一面走,一面谈,看树就谈植物,见狗就讲动物,东南地北的讲个不停,不是很好吗?
今天,你出奇不意地说了一句话:”why that dog is dogging?”
“dogging? 是barking, 不是dogging啦!”
“ 它是dog,dog在叫不就是dogging 啦!”

是我的错,没有及时教你动物的叫声名称,才会出现这张冠李戴的趣闻的。
昨晚,爸爸有事回公司一趟,你孤枕难眠,我又忙着为小恩处理黄金事件,结果顾此失彼,冷落了你。当恩入眠后,我才惊觉你偷偷地在拭眼泪。天啊,你就如此不舍得爸爸吗?

轩,我最爱和你一起读字卡。有时,你漫不经心的样子让我感觉不到你学习的热诚。可是,隔天,你竟可以记得我日前所教的一切,让我大吃一惊。每次,你都用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将我一军,杀得我措手不及,这种成就感实在太棒了! 在妈咪心目中,你是个受教又乖巧的孩子。虽然,经常耍性子,发脾气,但也是情有可原的。试问那个孩子不捣蛋淘气呢?

至于恩,总算有惊无险地度过了四天的黄金时期。这一段日子,我们苦不堪言。你所受的折磨,妈咪一点也不比你少。你用通便剂,我奉陪到底;你喝刺激性药物,我也舍命陪君子;寡糖,yogurt,益菌,prune,果汁。。。统统我都照单全收。我以身试法无非是希望和你并肩作战,尝你所尝的,痛你所受的。这样,我才能更了解药物带来的痛楚和更进一步明白药物失灵,所为何来。每天,我都提心吊胆地等候你的黄金报告。当你为我捎来好消息,我欢喜若狂,所以的阴霾都一扫而空;反之,就会为你问题而变得暴躁莫名。那种感觉就好像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即使是升官发财了,也会令我笑起来也不快乐,就连作梦也会泪流的。宝贝,让我们一起祈祷,一切恶梦到此为止吧! 这一条路走来不易,但我们庆幸地跨过来了。向前望,美好的明天这向我们招手呢?

恩,最近你学会了一个可爱的动作。每当我打嗝时,你就会拍拍我的胸口,这动作好窝心喔! 最有趣的是,就连放屁你也一样拍拍自己的胸口,真让我们啼笑皆非。两岁不到的你,已经可以为我们制造了这么多可歌可泣,多姿多彩的故事。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也会是家中的另一个佼佼者。

恩,轩,你们的妈咪,我,是个坏脾气又急躁的人。对于你们,我用尽了前所未有的毅力和耐性来引导你们,务必要求自己做到言教和身教都一致。虽然,我不时会向你们乱发脾气,但你们的应对能力也不赖,以静制动,静观其变。必要时,还出一招以柔克刚,这样就可以扭转乾坤,化干戈为玉帛,化戾气为祥和了! 你们简直就是青出于蓝!

孩子,我们以你们为荣!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