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9

山雨欲来风满楼

15.4.2009 晴

最近,在公司里盛传着很多流言。有的说公司即将面临关闭的厄运,可能搬迁到另地去另起炉灶;也有传闻说只是进行大瘦身,不过赔偿金却不如以前那样慷慨激昂。无论是是何流言,反正都是对公司的形象是百害而无一利就是了。在这节骨眼上,试问有谁会全心全意地的为公司卖力,而不过世事呢?

至于公司的老臣子更是完全对公司死了心。忠心耿耿地在公司服务了这么多年,结果落得如斯下场,忿忿不平的心态绝对是可以理解的。为公司贡献了半辈子的心力,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倘若连赔偿金也赔上了,那真的是欲哭无泪,除了自叹倒霉,暗捶心肝之外,也别无选择了。

日前,还有消息指出裁员风气将持续不断。这已是屡见不鲜的事了。空穴来风必有因,我个人认为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在这谣言满天飞的情况之下,员工的反应不一。有的充耳不闻,依然故我;有者毫无危机意识,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心态;至于那些身扛一家大小生计的员工则愁眉锁眼,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真是我见犹怜! 其实,这类人是最少见的。也许多数人都有自己的后备武器,要是不幸被裁了,顶多是少了一份收入,没有什么大碍的。

而我,如果被裁了,又会作何感想呢? 没有身历其境,我实在不敢妄言。不过,很肯定的是,少了这份收入,就必须退而求其次,饭吃七分饱,当做减肥啦!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