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09

奶嘴,戒还是不戒?

恩自小就由奶嘴陪伴入睡。看宝贝吮奶嘴的样子就好比吃山珍海味一般美味可口。本来,我并不鼓励让孩子吮奶嘴。一来,担心对她的牙齿发育有所影响;二来,担心很难戒掉它。之后,为了方便保姆同时照顾轩和恩,我还是投降了。不过,没有睡觉的时候,就不须要它。还好,恩也很合作,没有坚持吵着要奶嘴。现在,问题来了,这奶嘴是否该戒掉了呢? 如果是,那该怎么戒,何时戒呢? 这方面我倒没有经验,因为轩从小并没有吮奶嘴。

有时轩也会偷用恩的奶嘴来过过奶嘴瘾,不过那也是因为好奇而已,并非须要依赖它。记得以前把奶嘴递给她时,她就会吐出来。取而代之的是她那胖胖的左拇指。对她而言,吮手指比吮奶嘴更有滋味,简直就像吃KFC 一样,Finger Lickin Good!

日前,看见一份报导说孩子对奶嘴或吮手指有所依赖是因为这动作让她们备觉安全。吮手指的习惯会在三,四岁大的时候自动戒掉。是的,轩在很久之前已经没有这个习惯了。吮手指,戒掉了;那吮奶嘴呢? 要戒奶嘴,难度是否比吮手指更考功夫呢?

2 条评论:

dolphine 说...

姐姐也有这个习惯,同样也是睡觉时才会要。

我想不必太担心,是时间的问题吧。
姐姐快满三岁了,有想过这个问题,但还没到desperate的地步。

相反弟弟不太会依赖奶嘴。但他像极小时的我,不爱奶嘴,只爱咬枕头。。。哈哈哈。。。不用太担心。

恩轩至佳 说...

喔,原来如此。。。谢啦!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