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9

危机是良机

13.4.2009 晴
三年前,我结束了补习副业。一来,是为了迎进新生命的降临,二来,是无法兼顾两份差事。如果我说当初开始补习班是完全因为兴趣,你相信吗? 的确如此,从事教育是我一直以来的兴趣。但兴趣归兴趣,我却没有因为这个兴趣而朝着这方面发展。从临教到家教,到如今亦师亦母的角色,令我对教育的热诚爱火重燃。假如当初我有远见的话,又假如当初不是抱着”兴趣”的心态的话,也许我早已经弃理从文了吧! 假如。。。。一切都只不过是假如。。。

回到现实,前阵子无意中发现到轩的科学课本的作者竟然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个上司。我与这位上司也只有28天的主仆关系,之后,我就请辞,另谋高就了。听说她在几年前被公司停职了。之后,她就投身教育界,如今也算功成名就了吧!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所以说,人嘛,何必为了一时的失意而意志消沉呢? 谁知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失业也许就是创业的良机。也许老天爷看她在十字路口徘徊多时,就干脆替她作了抉择。不知什么时候我也会被老天爷相中,助我一臂之力呢? 哈,与其守株待兔,不如趁早把握时机,放胆去作自己想作的事,这样才不枉此生,不是吗?

你说,我有资格当老师吗? 会误人子弟吗? 与其等你来告诉我,”我行不行”,不如让我作些成绩让你瞧瞧。纸上谈兵一点也不实际。行动才是最实在的! 工程师,我实在不想当了! 可是,当我越想放弃它,就有越多人看好我。上星期还有个香港代理要求我加入某公司当"科学家"。哇塞,这顶高帽未免戴得太高了吧! 科学爱我,但我却不爱它! 这是不是称为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呢?

老师,是我下一个目标! 不,应该说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 你会支持我的,对吗?

2 条评论:

*Ah Bii* 说...

说真的,你有老师的样哦!
加油!

恩轩至佳 说...

真的吗? 好,就让我为自己打拼一次,期待那桃李满天下的一天!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