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9

羚羊须之说

5.5.2009 晴

信任中药的人大概对羚羊须略有所闻吧! 小时候,因为家住在渔村,到城市的交通并不方便,所以生病时很少去看西医。于是,方便储藏的中药便成为我们最佳选择。妈妈常用它来为我们消暑去热。也许因为在发育时期有中药进补,所以我对它们的信赖远胜于西药。

恩每次发牙时都会有发烧的情况发生,有时甚至会发高烧。但是,西医认为发牙时发烧并不是必然的,因为这只是经验之谈,并没有医学根据。年届2岁的小恩,牙齿还在发育当中。上个星期,无缘无故又反反复复地发了两次烧。看见她一再用手指按压牙齿,再加上她最近也很喜欢咬人,抚摸了她的牙床之后,更进一步地确认了是发牙在作祟。

之前,我都是购买普通药材店的羚羊须来为她解热。原以为,其效果应该和价钱昂贵的余仁生羚羊须不相伯仲。经过上星期食用了余氏产品,我不得不认同一分钱,一分货的理论。余氏羚羊须所褒出来的味道比普通羚羊须更浓厚香醇。味道只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其效果比起普通的羚羊须更为显著。试过两次了,果然百试百灵! 小恩服用过之后,当晚就没发烧,次日便会完全退烧了。当然,发烧的可能性也许纯粹是发热所致,方能药到病除。

我并不排除西药的功效。但是,儿科西医曾经告知,发烧药其实是治标不治本,其作用只能暂时退烧。我也不知道它是否能根治发热所引起的发烧。所以,就来个中西合璧,一起服用,反正中西药是没有冲突的。很多时候,用药也得靠本身的信念,信它则灵,不信的话,就甭试了,以免多了一个烦恼,引发诸多猜疑! 疑药不用,用药不疑,此乃用药的不二法门也!

2 条评论:

LittleStar07 说...

小時候,就喜歡和羚羊須。。。
現在長大了,不在喜歡它了。。。
因為。。。。
我要保護動物。。。。

一些中藥,采自與某些動物
因為導致一些動物瀕臨絕種。。。
當然并不否認他們的功效。。。
但是基于環保,我會避免。。。

所以,現在。。愛喝洋參須。。。
哈哈。。。

愛護地球,保護動物,支持環保!!

----------------------

呵,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如有得罪,多多包涵
我并沒有任何攻擊意思的。。。

恩轩至佳 说...

你言之有理,同时也提醒了我羚羊须的来源,因为这是完全没有顾虑到的因素。谢谢你诚恳的留言,请放心,我绝对不会介意。任何comment 无任欢迎!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