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9

是鼻窦炎吗?

18.5.2009 晴

为何鼻窦炎特别容易被遗传呢? 我和夫家的家族成员都有鼻窦炎的问题,轩大概是遗传了这个顽疾,鼻子总是特别敏感。在两岁之前,轩很少生病,偶尔伤风感冒是难免,但并没有感觉到有鼻子敏感的问题。一直到了26月大,我把她送去Vital Year就读,三天两头就发现到她有伤风感冒,而且有时还是重伤风,鼻涕都是透明无色的。据悉,无色的鼻涕代表是感冒,青色则是因为病毒感染。原以为是学校的全天候冷空调环境造成的。现在看来这只是原因之一而已。

之前,经友人告知有关”顺势治疗法”,是一种以草药来进行的治疗方式。对于别的孩子也许见效,但对于轩似乎起不了作用。接着,我征求了不同医生的意见,他们的说法都很一致,来来去去就是”遗传”,”灰尘”,环境”之类的。

在白天,轩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可是,一进到睡房,她就不停地打喷嚏,然后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流个不停。服用冬虫草之后,情况略有改善,最起码不再咳嗽。冬虫草本来就是治寒不治伤风,所以对于鼻子敏感也只是爱莫能助。为了预防,我陆续地换了新床铺和冷气机,就连防尘的枕头套也用了,依然还是治标不治本,只能达到预防而不能彻底根治。医生说,有些孩子会在五,六岁大之后知道改善,甚至彻底根治,但这是因人而异的。你们可有何妙方可以根治这个顽疾吗?

最近,轩的痰连续治了两个星期都无法除去。都怪我自作聪明,以为用同样的药物就可以药到病除,结果时间拖久了,弄巧成拙了! 可怜我的宝贝从上个星期五就发高烧,而且还连续烧了三天,都是烧到39.9度。第一次,看见她发烧得全身颤抖,手脚冰冷,脸无血色,看见伊人独憔悴,我心如刀割却又束手无策! 通常,轩食用了抗生素的第三天就不再发烧了。这次,却一反常态,竟然一连烧了四天。庆幸的是烧的程度比前两天好一些了。今早,带她去复诊。原以为一定会被安排入院观察的。幸亏医生说情况已经稍见起色,只要细心照顾,应该在三两天内会痊愈了。但愿天从人愿,承他贵言!

这个星期天,轩年届4岁了! 我决定为她庆生。一来,她大病初愈,希望可以借此一扫霉运,从此键康如意! 二来,就依她所求,让她开开心心地接受大家的祝贺。我别无它求,只希望两个宝贝还有家人身体健康,一帆风顺!

今天,是家弟的生日。在此,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祝贺弟弟生日快乐,一帆风顺! 五月份,可以堪称为”曾家日”。我的生日是刚好是在今年的母亲节。而家严的生日则是比我早一天;家慈的生日则是轩的生日前夕。一家共有5人在五月庆生,我们从月初庆祝到月尾,还有什么比”曾家日”更贴切的形容词呢?

11 条评论:

Ur Brother 说...

Lu banyak senang hor... anyway, thanks..

恩轩至佳 说...

This is not called "senang;, it is called "wu sim" 我是有心人,遇上你这个无心汉,你please 检讨啦!

Han 说...

最近在头疼找Sg Dua 地区的保姆.... :(

*Ah Bii* 说...

我自小也是有鼻敏感的问题,遗传自我妈。我的鼻敏感近年来自己变比较好了。我妈的就依然很严重,可是她好像有说什么中医秘方要尝试,我可以帮你问问看。

有个同样有鼻敏感的网友说她开始练功(气功)后,健康和鼻敏感也好了。我有contact,迟些也想去试试。可是我想小孩子应该不会对练气功有兴趣。。。 :p

恩轩至佳 说...

谢谢你,AhBii! 中药适合我的孩子,而我本身也比较喜欢中药,就等你的消息了! 谢谢!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你的孩子多大? 一定要Sg Dua的保姆吗? 日间保姆应该不难找的。

以前,我试过去自己住家附近的公寓派"聘请日间保姆"的传单,反应很不错。也许你可以试试看。

Han 说...

孩子未满一岁..SG DUA 临近地区也可..
派过传单了,没有反应..所以才头疼..

恩轩至佳 说...

oh..Tmn Sri Nibong 那一带你有派吗? 我再帮你留意看看,希望能物色到合适的人选。

Han 说...

没有派到Tmn Sri Nibong...
先谢谢你了.. :)

恩轩至佳 说...

还没找到呢? 找到再谢也不迟啊!!哈哈!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 听说共和学校后面那带有很多保姆,你有试问过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