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09

轩女四岁了!

26.5.2009 晴

上个星期日终于应轩所求,为她准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会。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父母几乎对孩子呵护有加,而且有求必应。我长了这么大了,还不曾庆祝生日。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生日都是接近或落在母亲节当天,所以庆祝母亲节就变成主题,而我顶多只是客串而已。无论是当主角还是配角,只要是一家人健康和气地齐聚一堂,那已经是最幸福的生日会了。

言归正传,本来已经有一连串的计划想在星期日庆生之前办完。可是,小恩无故发烧,结果连轩的礼物都来不及,只好暂时欠着她了。我是个不译厨艺的失败母亲,所以一切从简,买现成的食物来招待客人。其实,准备功夫并不是很多,但不知为何觉得特别劳累。而且,我很庆幸地有两位好朋友自告奋勇地帮我准备主菜,基本上我只须要添加一些副食就得了。

轩引颈长盼的生日会总算圆满落幕。当晚,她的确很兴奋。一夜间,感觉到她懂事了。对于朋友所送的Barney 书包,她非常珍惜也为之感到自豪。礼物,对于她的意义就是一种鼓励和认同。因为她乖,所以她有礼物;也因为她听话,所以有朋自远方来为她庆生,孩子的想法永远就是如此天真而无机心的。看见宝贝如此开心,我们虽然身心疲惫,但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之前,我还一直犹豫是否要为她筹备这个生日会。事实证明,我的确作对了。在我们有生之年,想要做的事就放心去做。虽然说生日年年有,但并非年年的生日都会是一样的情景。随着时间的改变,人事会不同,心情也有异,今朝有酒就今朝醉吧! 当孩子长大之后,也许就会嫌弃我们这些老古董,不和我们一起庆祝了。

前三年的生日,轩都是很单调地和我们一起度过。今年,孩子长大了,有所要求了。这样也好,最起码她为自己争取了一个很有纪念性的日子。

轩女,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平安!

轩女,这个名词是轩自取的。话说有一天,恩轩爸叫轩为"小轩",她却马上澄清说:"我不是叫小轩,我是轩女。"

轩女, 仙女,好吧,以后就叫你轩女啦!
这个小恩古灵精怪,不知何时学会了扮鬼脸。相机一拿起来,她就开始扮鬼脸了。瞧,我的轩女笑得多开心。千金难买一颦笑,看到孩子健康的阳光笑容,一切的劳累都是值得!

人小鬼大,还会学人家敬酒。。。。。。

敬完酒,还"过薹"去应酬小朋友。。。。。 曲终人散之前,不忘来个大合照。你们的参与让这个日子变得更有意义和更精彩。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