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9

爱,要怎么说出口?

4.5.2009 雨
上个星期,一位好友到Kinabalu 爬山去。之后,又参加惊险万分的海上活动(Water Rafting)。爬山的过程几乎耗尽了全身的精力。不过,总算有惊无险地度过了每一个考验,如愿以偿地向高处眺望世外桃源的景色。原以为她可以安然无恙地度过了这一关,接下来的water drafting 应该可以轻而易举的完成。结果,很意外地收到了她的一封触动我心深处的信息。

“HI BT, How are you? Yesterday we went Padas water rafting, RF & I nearly drown. It is a very dangerous activity depending on the guide.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for being my friend & bring a lot of happiness & laughter to me. I say this because I almost lost my life. Share with you when I am back. Cheers!”

从这封信息,我深却的感觉得到她当时一定是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活动。一个人若从鬼门关钻了一圈回来之后,就会突发其想而更深深地体会到活着的意义。人的确很脆弱也很化学,随时说走就走。也因为这样她想趁她有生之年向所有她所关爱的人说出她内心的话。毕竟生命只有一回,错过了就无法重来一次了!

还记得在她临走前,祝她旅途愉快之余,我还突然对她说”我爱你”。当时,我何尝不是和她一样她觉得很奇怪。所以回答她说:”因为我要让你知道这里有爱你的人等着你回来!”坦白说,这还是我头一回向朋友这么说,玄外之音犹如出征打仗,会遇上九死一生的预感。虽然很唐突也很肉麻,但却也是我的肺腑之言!

这封信息让我为之感动和感激。感动的是在她的生死关头仍然还记挂着有我这么一个朋友,人生得一知己如此,是我莫大的福气。感激上天安排我们相识,相知和相惜! 虽然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真诚的友谊绝不受任何因素影响,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在遇难之后,她也向曾拨电她给她最敬爱的父母,想要表达她那深藏在内心深处已久的爱意。可是,”我爱你,爸妈!”这句话欲言还止,始终无法脱口而出。原因无它,这就是含蓄的龙的传人的弱点。。。。爱,要怎么说出口?

接下来的双亲节,你可准备要如何把爱说出口了吗? 自问我也无法坦然地向父母这么说。爱在心里口难开,不开不开还须开,千万不要让它成为我们的遗憾,不是吗?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