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09

我家有个小鹦鹉

22.5.2009 晴

谈到小恩,我总是忍不住要当老王,自卖自夸。我的小恩是越大越可爱,不过脾气也越大越坏。当她不笑时,样子很严肃也很凶,看起来好像很不友善的样子;一旦将冰山劈开,她便是家里的开心果了。

小恩是个如假包换的小鹦鹉。姐姐的一举一动看在她眼里,跟着就实践在她的日常生活里。她一投手,一举足全都是姐姐的影子。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长大,姐姐将会是造就她日后性格的重要人物。其实,小恩人小鬼大,总爱作弄姐姐。桌上有很多笔和书,她偏不选,就偏要抢姐姐手中的东西。东西到手了,她才肯罢休,然后在一旁沾沾自喜。也因为这样,两姐妹时常因此失和,动不动就大打出手。日子久了,姐姐变得爱欺负妹妹,习惯成自然,自然就变成性格,这正是我所担心的。

单单一个孩子是不会作怪的。当有两个孩子时,当中的厉害轻重也只有当事人才明白。我家的两个姐妹花绝不是省油的灯,我唯有用”热闹”来掩饰”家无宁日”的残酷现实! 轩尤其自私,喜欢把快乐建筑在恩身上,把欺负恩为己任。可怜的小恩就任由轩摆布。当然,有时轩太过份时,恩也会表现出”佛都有火”的模样,不甘示弱地与轩周旋到底。而我们都是静观其变,尽管让她们自由发挥,只要不伤害到彼此,我们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眼,就当作是她们培养感情的游戏。可是,几乎每次都让我们失望,每次都必须惊动我这个丑角才能平息干戈。

轩,我只想要你明白,妹妹不是让你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傀儡,她是你滴滴亲的妹妹,一个陪你成长的好妹妹。爱护和保护妹妹是你义不容辞的义务。

恩,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好榜样你尽管学,坏习惯就麻烦你过虑一下,不要依样画葫芦地照单全收。当然,在这个年龄对你有此要求的确依理不合。这番话是对我自己说的。引导你入正途,我责无旁贷。

你们陆续给我出了这么多的难题,一题还比一题难。你们的功夫真的深不可测,我甘拜下风! 老娘我投降了,你们就当作提早孝顺我吧,不要再给我出难题了!

不是冤家不聚头,但愿你们是一对淘气的欢喜冤家,而不是空有其名的姐妹花!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