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

明明白白我的心

承蒙风采错爱,让我得以"专栏作者"的身份亮相于"两性生活阁"。处女作粉墨登场于2010年1月1日,风采第518期。
***********************************************************************************


自从孩子的加入,我们的独处的时间就随之减少,就连茶前饭后的话题也以孩子为中心点,那些情情爱爱的柔情蜜语早就被孩子的欢笑声取代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俩的话题变得越来越少。在夜深人静的屋檐底下,我们的爱巢更显得鸦雀无声! 不知你是否有察觉到当我们到餐馆用餐时,一对对的情侣无论是在等着上菜还是享用着美味佳肴时几乎都是互相凝望对方,含情脉脉的谈心;而我们却是东张西望,相对无言!

难道我们是到了老夫老妻的地步,心有灵犀一点通,不必沟通就可以看穿对方的心事,所以选择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境界? 抑或是,我们根本就是过腻了朝夕相对的日子,该说的话已经说完了,我们也不再须要甜言蜜语来灌溉凋零已久的爱情?

非也 ,非也! 也许你是想趁着难得耳根清静的时刻好好的享受你的晚餐;又或者是你不想让我这把刺耳的噪音划破那沉寂的星空! 你否定我的想法,因为文静就是你的性格,勉强制造话题,只会让我们变得更陌生! 况且,夫妻之间的话题本来就应该是坦率、直接、诚恳的,用不着刻意去制造,这样未免太侮辱我们的关系吧?

我们都习惯分析问题和提供解决方案,却忘了婚姻是一种关系,而不是一个用固定的方程式就可以解决的工程作业! 很多时候,当你向我申诉工作的烦恼时,爱发言的我总会迫不及待地提供意见。你之所以向我倾诉,要的不是指示或训话,你期待的是一对可以聆听你感受的耳朵。而我却喜欢自作聪明,没有等你把话说完,就忙着提供意见。类似的情况若一再重复之后,渐渐地,你变得沉默寡言,不再与我分享你的烦恼。

不明就理的我就会埋怨你什么事都不对我商量,觉得越来越不了解对方了。你又再次否定我那一厢情愿的说词! 你低声下气地分析: 其实,双方都没错,错的是技巧。我需要你用心去聆听和感受我想要表达的讯息。将心比心,方能明白我的心!

想不到自认牙尖嘴利的我竟然会被你振振有词的大道理训得无言应对!

往深一层想,热热闹闹是欢喜冤家;安安静静又何尝不是佳偶天成呢? 只要彼此还有心,有何必在乎那沉默的一瞬间!

37 条评论:

小彭 说...

嘿嘿,是个喜庆的事情,祝贺你。 :)

诗艳 说...

恭喜恭喜,再接再励再努力!

天天天蓝 说...

太棒了,加油哦!

wcheow 说...

不错哦

OrangeSFun 说...

i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you write!

joy 说...

恭喜恭喜,新的一年開始,聽見你的好消息,太棒了,加油喔!

cutemum 说...

你果然很实力派。。。从一篇文章还能延变那么大篇副的文章。。。

Julia Tan 说...

You are just like my hubby, and I am just like your hubby.

Eunice 说...

恭喜恭喜,期待更多哦!^^

Butterfly 说...

很好的一篇文章 :)

eMmy LiM 说...

我跟我老公在餐厅是有时也是静静地。。。。

孩子王 说...

哦~ 写得好好噢!期待下一篇文章!呵呵~

Meini 说...

恭喜你成为专栏作家~!=)

J Sky 说...

恭喜你,密池。

Eva 说...

送上满满的祝贺^^

两性关系,
【沟通】的确扮演着重要角色
如何沟通,用什么来沟通
要说的是在太多了^^

期待妳日后的作品^^

请务必加油哦^^

TG 说...

让人看了非常感触的文章。

谈恋爱时的沟通是一回事,结婚后的沟通又是一回事。

有人说相爱容易相处难。

然而只要相爱的两人有心,总是会跨越这道挑战,让明天更幸福更美丽。

一起加油!=)

匿名 说...

哇,专栏作家,好好享受被追稿的时候吧。:P
ahMiaow

芷晴妈(Peggy) 说...

恭喜,恭喜,密池专栏作家!妳的文采,真的很棒啊!哈哈。。。
要不要授徒写作啊?我要报名呢!哈哈哈哈。。。

♥♥♥弯弯米♥♥♥ 说...

两夫妻有了孩子后多少都会改变一些,注意力会放多一些在孩子身上,很正常的。

自成 说...

昨夜,玲也问我,为什么我们的交谈很少涉及彼此的工作,仿佛认识你很久,但是有时候却又觉得不大认识你,总觉得我们对彼此的认识只是浮于表面,见面总是吃喝玩乐,我们对彼此了解都不深,因此我们常有观点看法上的差异,也常常成为我们吵架的导火线。。。
看来沟通真的非常非常重要,谅解,将心比心。。。
但是许多东西总是说易行难。。。沟通真的是一门深奥但是却非懂不可的学科
轩佳的妈在这科考几分? :)

August Yang 说...

写得真好!

凯丽。angie 说...

恭喜密池, 写的好哦!加油!

杰胜 说...

恭喜你哦!真是个不简单的妈妈哦!
你可以留言了哦?上次我看到你的留言了!

fEbE 说...

恭喜你!

penangmama 说...

说尽了老夫老妻的心声!加油!期待更多文章!

恩轩至佳 说...

再次感谢大家的爱戴和支持!我喜欢讲情感流露在文字间,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让我继续学习!

因为有你们的爱戴,我的文章才会有价值。由衷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谢谢。。。。

ahMiaow, 我不敢妄想被追稿的那一天,但求不被朋友遗忘我就很感恩了!

芷晴妈,授徒,我还不够资格,恐怕会误人子弟!

自成,与另一半沟通是一种考验。我自认还不合格,50% 还不到吧!

街胜,上次我用我老公的电脑上网的,所以可以留言。你的那格式我是无法留言的。要麻烦你改一改了!

elaine 说...

恭喜你!
爱在不言中是你先生的作风吧!爱不必甜言蜜语,真心的爱是可以让我们感受得到的。

普普 说...

男人有时候沉默,是不想被打扰。

男人有时候滔滔不绝,是要你的聆听。

嘻嘻。。。

一针见血的两性文章,棒!

winnie@ah咪 说...

好棒的文章~\(≧▽≦)/~

bteng 说...

越来越喜欢读你的文章了。加油哦!

匿名 说...

恭喜恭喜哦。。。:)

Angie Lim 说...

我可以这样讲吗?我很好彩可以通过部认识到一位杂志专栏作者,而这么巧这本杂志是我家客厅桌面的常客。恭喜哦,我姐一买回家时就迫不及待地翻想看你。呵呵!

我看到杂志这样介绍你,感觉上你的来头不小哦!还有一粒糖果的故事,不知情的人会很想知道内幕。

自成 说...

我更加惨啊,好象就只有40。1分,这回要吃不完兜着走了 :)

恩轩至佳 说...

elaine,好一个"爱在不言中"。。。就是这个解释了!

谢谢winnie,bteng,mulan...

普普,你简单的两句话就已经提到重点了! 佩服佩服! 我自叹不如!

Angie,很高兴看到你这番留言。能够有你的青睐,让我的自信心更上一层楼! 谢谢你! 编辑的介绍实在让我受宠若惊。谢谢部落格和所有的博友,是你们的抬举才让我浮出水面的! 糖果情缘。。嘻嘻,希望真的是耐人寻味才好!

自成,你的分数真可爱。。40.1分,很特别噢!是怎么算出来的?

温馨小屋 说...

恭喜你!!

Jevelle 说...

常常受不了男友的死缠烂打,总是逃得远远地也摆出一脸不耐烦的表情。现在想想,也许是他想要我撒娇,我却冷漠了点,他只好倒过来对我撒娇,我更符合不了,更烦。沟通,好重要啊~也许我应该珍惜一个那么重视自己的男友,而不是被呵护得理所当然。那是多么可遇不可求的啊。谢谢你的文章让我领悟这点。它很棒,请务必坚持自己的原创。祝福!

cre8tone 说...

好厉害! 加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