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0

爱恨一瞬间

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你怒发冲冠? 怎么样的人会令你为他气得寝不安、食难咽?

你之所以会生气某人是因为你还在乎他,紧张他,你认同吗?

既然在乎他,为什么还要生气他呢? 因为他不可理喻? 抑或是他犯了何等的滔天大罪需要你大动肝火地还颜以色?

这是一种矛盾的心情,不能以理性的角度去判断事情的对与错。怪只怪,情绪在作怪!

你怎么看夫妻之间的纠纷? 是拌嘴、耍花枪、卖弄情趣还是真吵架? 有了孩子之后,夫妻之间是否会因为教育孩子的立场不同、观点不一样而时常引起不必要的”辩论会”?

很遗憾的,这部戏时常在我家上演! 虽然不至于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我们吵架的日子少说也一个月上演一次吧?

吵架总该要有个导火线吧? 倘若出师无名岂不是变成无理取闹了?

我们可以为生活琐事而吵、因意见分歧而闹、为无聊而拌嘴,最要不得的是为孩子而吵!

孩子本是夫妻的结晶品,怎么一转眼的功夫却变成了破坏父母感情的工具呢? 无辜被牵连的孩子,不但成了磨心人,更成了代罪羔羊,把重重的枷锁套在孩子身上,这叫孩子情何以堪啊?

往另一个角度想,孩子也可以是父母言归于好的和事佬。当然,想要重修关系,也得看”肇事者”有多少的诚意。

相处本来就是一门大学问,有吵有闹生活才会有泪有笑!

既然吵架是免不了的”情趣”,倒不如让你我换个心态看事情。你不妨这么想:当我生气你的时候,就证明我心里还在乎你。看在我心里还有你的的份上,你就大量一点,为我准备一个下台阶,让我从高处慢慢走下,再次拉近彼此的距离!

14 条评论:

Unknown 说...

吵架,我和恒心的爸可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但这是在我们还没有孩子的时候。 有了孩子后,我们真的很少吵架。 也许我把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所以不再那么执着于自己的坚持。 ^_^

天天天蓝 说...

即使是多么亲近的人,总有意见不同的时候,只有其中一人及时放下身段,我想就可以化解许多不愉快。
在火头上其实很难沟通的,因为大家都是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等心平气和之后再好好谈谈,我相信效果会更好。

elaine 说...

我通常没得吵,每当我生气时,不停地唠叨,他都不出声,这才把我气坏了。但若他出声,我会更生气。好霸道哦?哈哈!总之气在头上时,什么都不顺就是了。气消了,就没事了。

诗艳 说...

夫妻之间,最重要床头吵架床尾和,而且不要积怨在心中。。加油哦!我祝福你们。

普普 说...

夫妻之间的感情,很容易为了小孩的琐事,擦枪走火。这点我感同深受,需要一个过度期。
起初难免吵得脸红耳赤伤感情,久而久之,变成家常便饭,没什么大不了。

其实要打破僵局很容易,什么也不用说,只要其中一人升出双手,给于一个轻轻的拥抱。

薰衣草夫人 说...

没事的,夫妻总有类似的过度时期,只是切记:吵过发泄过后就算了,别闷太久.

恩轩至佳 说...

珍,你是幸福的。至少你们没有因为孩子争吵。希望我也有这么一天!

天天天蓝,我们都是先冷战,后言和。不久之后,有历史重演。 庆幸的是,这种吵架的方式还不至于影响我们的感情。

elaine,我家那个以前也是不还口的。最近,变得心浮气躁了,所以就还口了。。。。

诗艳,谢谢你的祝福。。十年修得共床眠,我们会珍惜彼此的,不会轻言放弃的!

普普,希望我家那个他看见你"爱的抱抱"这个论点之后,他会反省,会效法,会实行他该做的任务!

恩轩至佳 说...

熏衣草夫人,嗯,是的。吵架只是发泄情绪的一种方式,言归于好之后,我们都不会记恨了。

567 说...

俗语说:夫妻吵架一定要床头吵,床尾和!然后千万别将今天的怒气带到明天。。。虽然很老套,不过很实用!

我也是一股牛脾气。。。幸好老霸公较年长,他都很让步。。。渐渐地我也被他给感化了,没这么牛了!虽然我的名字叫砍你牛。。。(冷~~~)>.<

Candice 莉 说...

冷战过后(我说我自己),才来马后炮...(*^__^*) 嘻嘻……
不吵也不知道对方心里想什么,有时和好后
反而会觉得这一架吵得好(因为有增进感情
一点点)。 XP

penangmama 说...

孩子还未出世时,我很乖巧的,只有他讲,没有我讲!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为了孩子,我会与他斗嘴了!^^

August Yang 说...

我和老公现在几乎不吵架了,可能在一起久了,知道彼此的底线了吧!也或者我的幽默感增加了,以前一句话丢过来,我会很认真的跟他吵,现在我会拿他讲的话来开玩笑,轻轻带过,这样也免了吵架。

虽然我们会因为我们在乎的人才生气,但生气讲的话,真的难听,久了会伤感情。而且吵架讲的话,对方未必听得进,倒不如少说一句,冷静之后才讨论。

恩轩至佳 说...

567,你的经历与我的还蛮相似的。夫妻没有隔也仇,吵过之后也就雨过天晴了! 谢谢开解!

难得清闲,你所写的正是我之前写两性部落的其中一篇稿。我也不认为吵架就是负面的,乐观面对,它也是一种沟通的方式。

penangmama,我也是常为了孩子而斗嘴。反而,我觉得这样不好,因为孩子本是爱的结晶,不该沦为吵架的工具:-)

August,你们俩应该都是很理性和冷静的人。 我老公是这类人,可我不是。所以,我往往就是那个挑起战火的人! :-)看了你们的见解,是时候要我检讨了! 谢谢。。。

凯丽。angie 说...

要懂得说sorry , 就没事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