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

圣诞小插曲

早前,在Jusco买了一包Mammy Poko纸尿片时,刚好遇到该公司的促销活动,得以免费摄影。


一直以来,我都不曾带孩子到相馆或参与类似的拍摄活动。价钱贵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在拘束的环境下拍照,孩子无法发挥她最自然的一面!


当天,两个小呱兴致勃勃地想拍照。还好,我有足够的定力应付摄影师,要不然在她的游说之下肯定会付上昂贵的照片代价! 一张5R照片价值RM5,这种交易,我不敢恭维!


为了公平起见,一人冲洗两张照片。我个人认为摄影师的技术一般而已,甚至称得上敷衍了事。至于照片的水准也不过如此,修饰照片的本领不禁让我有点失望! 也许这就是一份钱,一份货的结果吧!

轩女雅兴所致,笑容还算灿烂! 至于小恩,笑容十分牵强,所以就干脆叫她扮酷。。。。。当时有些父母使尽了浑身法术,无非是想逗她的孩子笑。结果,还是徒劳无功。


我不禁思考着,真的有必要强迫孩子拍摄吗? 答案是见人见智的!



字条小记载:

轩,今早你心情欠佳,缺乏食欲。无论我怎么逗你,你也无动于衷。于是,妈咪写了一张字条给你。当下,你竟然破涕为笑! 字条的魔力的确锐不可当!



24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哇妳家的軒女很有性格咧,媽咪逗也不笑哦 ^^ 其實,小孩可愛照片看了也可愛。妳說的素質甚麼的,我反而覺得是次要的。妳家寶貝都很可愛涅~

自成 说...

ketawa :) 笑一个 :)

eMmy LiM 说...

我怎么看都觉得拍得不错啊!!

晴天 说...

来, 笑一个~~哈哈,你这好贴心的妈妈。。

J Sky 说...

Not bad lah... Nice mah!! lai, senyum lah.. michi! haha..

普普 说...

唔。。。字体很端正:)小孩看得懂:)

sock peng 说...

RM5算是合理
有些人更加贵

joy 说...

軒女笑得很燦爛,恩恩也很可愛,其是照得也不錯啦!5R算RM5,應該是這種價格吧!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軒女的pose很可爱咧,我忍不住想影印一张摆在桌子

淑娟 说...

你家的宝贝好可爱哦!拍的不错啊!不会很贵哦!

OrangeSFun 说...

轩女好厉害,小小年纪就看得懂字条上的字!
喜欢小恩的酷样,很可爱!

winnie@ah咪 说...

拍到很漂亮哦,两个都很可爱。
很喜欢二小姐,圆圆的脸蛋,好QT

Unknown 说...

我也是很喜欢小恩那张! 其实我也给恒心拍过这样的照片,我对照片没什么要求,只是要把孩子可爱的模样留住。而且我是没定力的妈妈,那时还拍了一整本照片。哈哈! ^_^

恩轩至佳 说...

安妮,我指的素质就是要向你的那样,修饰得很有型,看了忍不住想称赞。。嘻嘻!听大家的意见,我也觉得自己要求太高了!

子成,我当时想不起微笑的马来文。现在想到了,应该是senyum,所以,我昨天对轩女说:哈哈笑。。。

emmy,是我要求太高吧!我应该要检讨。。


晴天,我是被孩子“逼”出来的。。嘻嘻!

J sky, 就是senyum! 我昨天就是想不到这个词,所以才用ketawa。我得先给自己补习了!

普普,字体很丑。不过,我还是坚持用写的,随性又比较“诚恳”。。

Sock Peng,对。。这家算便宜了。这些照片一共RM45,还加一张8R。

流浪汉,轩女看见你这番流言一定很开心!谢谢你!

淑娟,嗯,价钱还好啦。算是拿经验罗。。嘻嘻!

Orange,轩女的马来文字汇不丰富,可以读,不过不明白。所以,我才特地用马来文写。希望借此让她认识更多。

winnie,谢谢赞美!

珍,原来你也拍过。。结果花了多少钱呢?最重要的你认为值得,那就不枉然了!

杰胜 说...

其实二小姐很可爱的,性格稍微柔一些就更完美了!哈哈!

苏联妈妈 说...

两个女儿看来好像是一动一静噢~~我的两个儿子性格相差很大!

小素 说...

我发现很多博友都有带孩子到Studio去拍照的习惯,我想都没想过。哈哈。。我是不是很落伍呢?

♥♥♥弯弯米♥♥♥ 说...

字条真有这样大的魔力?你可要善加利用咯,呵呵

诗艳 说...

哈哈!两位公主都很可爱呢!
字条的魔力,真的那样锐不可当?

cutemum 说...

轩女那张很象你。。。
我眨看以为是你弄卡通效果。。。
你的字条很棒。。。我也该学。
不过还不大明白。。。你是做一张。。。还是做多多张让她抽?

恩轩至佳 说...

杰胜,我老公常说,上天是公平的。小恩有副悄模样,可惜却太粗鲁。。嘻嘻!

苏联妈妈,正是! 我家的两个活宝,无论是样子或性格都是截然不同!

小素,这不是落伍,而是理智。这些照片也不是在studio拍的,只是在supermarket的临时摄影棚拍的。studio拍的话会更贵。

弯弯米,诗艳,到目前为止,轩女对字条的热诚有增无减。希望可以继续保持这份热诚。

2x cute mum,被你怎么一说,我倒也有点认为轩女的照片有我的影子了! 我只写一张,内容是根据她的当时的表现/情况而写。抽签的是复习的时候用的。到目前,我还没实行这个抽签的游戏。 希望你的恩恩也会喜欢。

c@therine 说...

多年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
我也特意拍了好多照片打算拿去参赛(自己拿相机拍)结果,我在她晚上换上睡衣要睡觉的时候,随意拍下一张,结果就凭这一个随意拍而得奖,哈哈。。。
我是要说其实孩子自然不做作是最美的!!

恩轩至佳 说...

c@therine,认同! 孩子的照片之所以令人回味就是因为她们的纯真和自然!

凯丽。angie 说...

其实很不错了。。。作个圣诞纪念:)

字条沟通很贴心!我喜欢!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