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

相依为命的日子

肥爸大概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没有出差了。记得他第一次出差到泰国时,我们还在蜜运期。当时,不敢也不会驾车的我被逼”危险驾驶”,天未亮就出门了。除了避开车龙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抢到”头等柏车位,因为本姑娘既不会side parking, 也不懂得reverse parking, 更不晓得退车的方向。 当时,一桶油足足用了一个半月,等到他回来的那天,油桶刚好亮红灯!


有了轩女的第二年,肥爸第二次出差到美国。由于隔了几年没驾车,不单是技术生疏了,更甚的是多了一个轩女,更叫我提不起勇气驾车。结果,我得打肿脸皮充胖子,学人家叫taxi。RM18一趟,从家里载我们两母女去保姆家,再从保姆家载我去上班。整个路程不出15分钟。要不因为我没出息,我才不舍得花这笔冤枉钱呢?


这一次,我总算进步了! 驾了一年多的车,除了上下班之外,我哪都不敢去。对于肥爸和我而言,这已经是恩赐了! 肥爸在周六已经向两位小老板申请准证,他最放不下心的莫过于是轩女。因为父女俩一向来都是如影随形,难分难舍的!


一直以为已经是5岁的大小孩的轩女,这次表现得很成熟,不再苦恼要求爸爸的陪伴,也很听话乖巧,为我剩下了不少的麻烦。至于后知后觉的小恩,至到我带着她出门时才惊觉 “咦,爸爸呢?” 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趁着我的缺席,就让你感受一下我对这个家的贡献究竟有多少? 要不然,你常以为我这个爸爸除了工作和看报纸,就一无是处了!”


的确,肥爸不拘小节,家中的大小事他都会帮忙处理。晒衣服、折衣服、理财、理文件、缴交柴米油盐水电费等都是他的”工作范围”。肥爸常埋怨工作时马不停蹄,忙得连透气的时间也没有;回家后还得”应酬”我们三个女人,他忙得有点力不从心、忙得有点想逃的感觉!


这一逃,就逃到台湾去了! 看看他悠闲时干了什么好事?

肥爸的 Skype 提到:
got...the tv is on...its 42in LCD, very big

[10:38:24 PM] got theater system some more

[10:38:33 PM] got dvd player....


然后,竟然玩自拍。。。。

才刚抵步,就忙着买两个千金爱吃的食物了!

偷得浮生半日闲啊! 肥爸,我们衷心地希望在这短暂的5天里,你能够有比较悠闲的工作时间、得以充分地休息、尽情地吃喝玩乐。远在他乡的我们一切安好,请勿挂心!


等着你回来的恩、轩、密。。。。。。

29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你就趁机学习独立

eMmy LiM 说...

不是要高喊“自由”吗??哈哈。。。小别胜新婚!!
还有还有,肥爸一点都不肥!!

Unknown 说...

哈哈!看了你这篇,让我想起以前(很久以前)我老公(那时是男友)到外地工作时,我总是会哭得稀里哗啦的。在公司想到又哭,回到家又哭,每天打电话问他几时回。哈哈。。。
现在不会了!只是觉得他不在时,感觉好像蛮孤单的。这个星期五他又要去中国几天了!他不在,最麻烦的是要我带着女女接送仔仔上学。 ^_^

匿名 说...

出差啊?想起以前他一直逼我自己学家车上班,到今天我已经驾了3,4年的车了吧?但是,出门他在,都是他驾,我是路痴,只会上下班而已。。。。哈哈哈

以前他出差,送他走的时候,我都是会落泪的。现在的工作,他已经没有出差了。跟孩子在家,少了一个人,就是会有少了点的感觉,虽然我家的那个他其实没什么贡献啦。。。哈哈哈。。。

杰胜 说...

哈哈!你们真是甜蜜哦!5天很快就过的了~

bteng 说...

密池,今天早上,我的老公也出差了。去新加玻,一共十天,下个星期天才回来。

所以,这十天,我和女儿就要相依为命。觉得自己有一点点可怜。。。有一点点寂寞。

Cammie: Xuan&Zen 说...

没关系, 就让自己“自由“几天。。回来后,感情更甜蜜哦, 小别胜新婚嘛,哈哈!

鳕鱼 说...

这种离别的日子我已经习以为常了~没感觉了~

你好幸福哦~

肥爸的工作即等于我的工作呐~
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我还要处理电灯水喉打杂等工作......

天天天蓝 说...

看起来我还是比较独立的那一种老婆吧,哈哈哈,刚上KL的时候我就喜欢自己开着车到处乱乱走,前提是油缸必须是满的。

Julia Tan 说...

哈哈,你真是个小鸟依人哩!我个性比较独立,我比较喜欢靠自己。不过,家里有个男人在,还是比较心安。

cutemum 说...

真的感觉你好幸福^^如果我不会驾车...就要闷死在家了...
我LG出国...女儿最开心....哈哈...SHHHH.
可能他常出国...以前还会买些东西给孩子...现在都是那么大BAG去...更大BAG回...不同的是...里头都是他工作的东西....家人的什么都没有...留给老婆的就是一堆臭衣裤.

Vivian Ng 说...

我以前也和你一样,现在。。老公一出国。。我节目可多了。。朋友应酬shopping,yum cha。。。。。没完没了。。。哈哈。。。

诗艳 说...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嘻嘻!

♥♥♥弯弯米♥♥♥ 说...

你有个好老公,女儿有个好爸爸,真好…

晴天 说...

我也是很怕晴天先生出差的日子, 还真苦的。。 >.<

penangmama 说...

没老公的日子就是一个女人+两个小女生的天地了,尽情享受这五天无男人的日子吧!

TG 说...

看来着阵子你会比较辛苦点了,加油哦.很快就会过去了.

joy 说...

哦!你还真是个幸福的妈咪,原来除了上班、带孩子,其他都有你的肥爸一手包办呀!还好啦,才5天,马上又回来了。。。

J Sky 说...

哈哈哈。。 我老公明天也要出差了。可是我不像你,我倒是个F1 lady driver!! 驾起车来根本不像个女人司机。。。 又快又狠!Now you see me, now you don't! kekek..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说...

我更没出息,来新加坡11 年 didn't dare to drive :(

Angie Lim 说...

肥爸人在taiwan,心牵着女儿老婆。才一到步就买了“心目中最重要的3个女人”爱吃的食物。看来肥爸也很想快快回家跟你们团聚。

普普 说...

原来驾车是你的弱点,呵呵。。。

如果可以,我还真的想出差,暂时解脱家里的约束!

elaine 说...

羡慕你老公对你的体贴,我老公放工回来就真的是看电视而已,从不折衣,晒衣什么的,哦,忘了,他有一样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负责我们的晚餐(从家婆家带回来的),还算不错啦,哈哈!
你老公对你们是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耶:)

夏娃公主 说...

我甚至连方向盘都不敢碰呢,你比我厉害好多 ~哈哈..那么轩妈,你要加油了!
你们一家真甜蜜啊,你的老公真地对你们很好~
Sweet Sweet love~

Meini 说...

哈哈,爸爸果然对家庭有很大的贡献~!
而且果然是爱女心切,才刚抵步就买零食给他的宝贝们~!

winnie@ah咪 说...

哈。。。你以前很好命哦,有人接送上下班。我以前新加坡回来都是跟肥佬抢车用,哈。。我去那里都是自己驾车的,很少有司机载哦。。。所以我回来前就买了一辆老爷车。

恩轩至佳 说...

Sock Peng,我老公也是这么说。

emmy, 肥爸不肥么? 错错错。。肥极了!

珍,哈哈。。你的"历史"我也曾试过。现在有了孩子做寄托,老公出国去,只是少了个"帮手"。这么想是不是太过份?

mulan,他也有他的贡献的,或许你该认真地观察他的贡献和付出。有你的赞美他会做得更起劲的。 我啊,不但驾车技术不行,更是路痴一号!

杰胜,没有那么甜密啦。。。也是常有吵架拌嘴的时候,嘻嘻。。

bteng,那我们岂不是"同病相怜"?

cammie,嗯,人总是要往好处想,就当做他放假,我自由。

lavendarblu,你很独立,可以搞定两个女儿。我啊,驾车不行,就等于寸步难行!

天天天蓝,我很羡慕你噢。。可以无拘无束地到处跑。当初我家的两辆车都停在晒太阳,我则跑去搭计程车,真是浪费金钱!

Julia,我也不想靠人。。。可惜,驾车是我死穴,我始终克服不了。

2x cute mum,你是个尽责的太太,我是个不合格的"贤妻良母"。 连老公的行李都是他自行打理的。我是不是很过份?

vivian,我也想向你这样,可以趁机和三五好友外出。可惜,我的两个小呱令我止步。还好,有两个死党可以包容我们,勉强可以渡过周末。

诗艳,想念是想念,不过不是我想念,是我的两个宝贝想念多一点。嘻嘻。。

弯弯米,你这么说,他会骄傲的。:-)

晴天,因为你们二人世界,所以你会觉得寂寞。等有孩子加入了,肯定会忙多过寂寞。

penangmama,"无男人的日子",这个名词好像有点埋怨男人的感觉。。嘻嘻!

TG,果然是男人的见解,你和我老公所说的话如出一辙。

joy,你抬举他了。我也有贡献的。他负责一部分,我负责另外的。大家都是打工族,分担家务是理所当然的,不是吗?

J sky,我又多了一个羡慕的对象了。我不指望当F1,可以让我学会parking我就谢天谢地了。

my space,原来你在新加坡。新国公共交通很方便,不必驾车啦! 我有时还会想,如果我在新国,这些就不再是问题了。。(逃避现实)

angie,肥爸应该会矛盾吧? 一方面想休息,却又想念女儿。。

普普,你也是说了同一句已婚男人的"心声"

elaine,每个人都是弱点。他也是有惹我反感的时候。只不过,我希望在我的记事本里只记住他的好,忘了他的毛病。

夏娃公主,我没看错吧? 我以为这个年代只有我一个这么差的人。你还年轻,是时候努力冲破这个界限了。

meini, 无可否认肥爸是个好爸爸。 所以,才如此深得两个女儿心。

恩轩至佳 说...

winnie,很多都这么认为。。可是,不敢驾车也有苦恼。凡事都得依赖他,他忙得团团转,而我却寸步难行! 很烦的。。。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肥爸还会迁就摄影角度,感觉瘦了一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