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0

从妒忌到羡慕

去年,你很霸道,专爱欺负姐姐。去年,你也是个大醋桶,每次看到我们和姐姐聊天,你总会有意无意地从背后捏姐姐或拍打姐姐的头,你出手神速,令人防不胜防!

妈咪对你好话说尽,能哄的,能骗的,能逗的,该骂的,该处罚的,全都对你做尽了! 可惜,我依然无法感化你放下屠刀


久而久之,妈咪投降了! 无论是对你软硬兼施、抑或是百般呵护,还是无法阻止你妒忌的心理。忘了有多久没有提醒你不可以欺负姐姐;也忘了有多久没有对你说教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你收敛了你的霸气,捏打姐姐的画面已经逐渐减少。你的妒忌心也开始进化成羡慕心。妒忌和羡慕只有一线之差。前者反映的是恶意的相处;后者则是以善意的心态来回应。


妈咪感到很欣慰,霸道的你总算觉悟了! 你教懂了我一件事,那就是人到了某种阶段就会有所改变,儿童也不例外! 该成长时,你自然会开窍。反之,任凭我苦口婆心地劝你,你也只会当成耳边风!

昨天夜里,你的一个小动作又给了妈咪一个机会写故事了。


正当妈咪和姐姐畅谈着她在校园的活动时,在一旁的你,不甘被冷落,一直呼叫着”妈咪,妈咪”。妈咪只好嗯,嗯的应酬你两声,然后继续和姐姐聊天。



面对着我冷淡的反映,你只好爬上我身体,然后亲吻我的脸庞。顾此失彼的我,又再次向你报以微笑示意,接着又继续聆听姐姐的故事。一不做二不休的你,竟然干脆亲吻在我的嘴巴上,务必要我闭嘴,好让我将注意力投注在你身上。


好一招以退为进,声东击西的连环妙计! 此举令妈咪感到很窝心,而且非常开心。当下,我们三母女的欢笑声弥漫了整个空间!



最令我感到开心的除了小恩的飞吻,最重要的她亲吻我的出发点。

以往的你,一定会爬到姐姐身边,然后出其不意地捏姐姐,然后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无非是要把我们气得瞪眼跺脚! 反观现在的你,妒忌的成分依然不减当年,庆幸的是,你已懂得化妒忌为羡慕,同时也戾气为祥和!


从保姆口中得知,现在的你是动口不动手,纵然为某人某事争风吃醋,你也不再动粗。”大姐姐是恩恩的”,你就以这么一句话收买人心!


2010年的开始,你让妈咪看到了逐渐进步的你。老套地说一句,妈咪只想记住你的好,让我多爱你一些,疼你多一些!

19 条评论:

♥♥♥弯弯米♥♥♥ 说...

恩恩的改变对你来说是今年最好的礼物了吧?

Unknown 说...

也许小恩已经知道她的‘动手’只会惹人厌,现在换个方式唯有‘动口’。 其实她的目的也只是想父母多爱她一些。 也许我们认为随便敷衍她一声是小事,但这可能对她的心灵是一种伤害。
恭喜小恩终于找对了方式,让妈咪爱你多多!!!^_^

Angie Lim 说...

连恩都交出了漂亮的成长成绩单,密池看来你一定很安慰吧!

今天不约而同发帖自家小孩的事情,不同的事你的是渐见曙光,而我还需寻找医药小孩顽皮的秘方。

凯妈 说...

很好。我的二女儿超霸道的,希望她可以好像恩恩一样,化妒忌为羡慕。

bteng 说...

"那就是人到了某种阶段就会有所改变,儿童也不例外"

我同意你的看法。无论如何,恩恩是要把你重点放在他身上。她不要你漠视她的存在!

Cammie: Xuan&Zen 说...

我的二儿子也是这样,会欺负哥哥。我每次都是叫哥哥让弟弟, 可是这导致弟弟变得很霸道。我想第二的小孩都是有妒嫉心,和希望我们注意他们, 所以做出一些事情让我们多关注他们。

杰胜 说...

很好哦!不过羡慕之心也不可以太强哦!
还是得慢慢地改变这心态,加油咯!

Meini 说...

你的努力终于有成果了~!哈哈,恩恩长大咯,恭喜你咯~!=)

Butterfl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Butterfly 说...

好可爱的恩恩 :)

匿名 说...

她的改变让我觉得她好可爱 ~~~

我的侄女也是这样的
我逗弄它的弟弟时
她很不开心
会来捏我

><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这是否叫做女大十八变?

winnie@ah咪 说...

二小姐好棒!!!!

真羡慕,希望我家婷快快变乖一点点,就一点我也满足了~~~

诗艳 说...

恭喜你!这是很好的转变呢!这一篇让我看了心痒痒,想要多生一个女儿。我好羡慕你啊!嘻嘻!

普普 说...

证明恩恩是女人!妒忌和羡慕是女人的天性,然而,妒忌和羡慕只是一线之差,呵呵。。。(开玩笑)

恩轩至佳 说...

弯弯米, 是的,这是一份物价之宝!

珍,也许吧! 这也许又是"人到了某个阶段就会改变"的另一个好意兆吧?

Angie,我倒不觉得浩浩很顽皮,所以你不必多费心,放心当个快乐的妈咪吧!

Vivian,给一点时间她,她会改变的。

bteng,一直以来我都"不敢"漠视她的存在。还好,她终于领会到我对她的爱了!

cammie,但愿家中的小霸王都会早日"觉悟"。

杰胜,言之有理。小恩肯让步,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我会按步就班慢慢地引导她。谢谢你的提醒。

meiNi,butterfly,每当我家有喜事,你们都不忘来捧场,真是谢谢你们。

vifyn,谢谢你的分享。

流浪汉,如果是变好我倒不介意她继续变变变。。

winnie,会,你也会有"苦尽甘来"的一天!

诗艳,与其说你羡慕我有两个女儿,倒不如说我也一样对你的两个帅哥"虎视眈眈"^-^

普普,哈哈。。这就是女人的天性。

sock peng 说...

看来你的女儿一直努力成长

凯丽。angie 说...

她只不过是个孩子。。。。孩子不停的学习,不停成长!

cre8tone 说...

不错的改变... 妈妈教导有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