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0

什么是结婚

昨夜,轩女突然问我:“妈咪,什么是结婚?”,”为什么要结婚?”


轩女一定是从朋友口中接触到”结婚”这个字眼,所以才有此一问。


越抽象的字眼就越难以文字解释,同时也最容易挑起孩子的好奇心。


妈咪回答:
“当一个男孩子和一个女孩子互相欣赏对方、爱对方,想和对方一起生活,互相照顾的时候,他们就会结婚,让大家都知道他们是老公老婆的关系,就好像妈咪和爸爸一样。”


妈咪知道这不是标准的答案,可是却想不出更贴切的词汇向你解释结婚的意思。


早在你四岁的时候,你偶尔会对我说学校的会凯洋kiss你。当时,妈咪不以为意,认为那是小孩表现喜欢对方的一种方式。


近日来,发生了很多校园的性丑闻,甚至连9岁的小女生都怀孕产子了!

昨夜,你又突然有此一问,妈咪不禁开始担心你身边的朋友怎么会那么早熟,专谈这些人小鬼大的课题。


妈咪知道你的其中一个好朋友很喜欢卖弄风骚,而且对男女课题的词汇有所认知。根据该朋友的母亲透露,她之前有让孩子接触一些情情爱爱的影片,她女儿是从电视剧”偷师”的。


这就足以解释为什么世风日下,道德沦落了! 孩子有样学样,在不懂得分辨是非又缺乏长辈的引导之下,难怪他们会依样画葫芦。


现代的孩子,5岁就想谈25岁的课题。家长如果不看紧一点,父母很快就会升级做祖父母了!

11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我兒子沒問我什麼是結婚
倒是直接就跟我說他要跟我結婚 ^^

芷晴妈(Peggy) 说...

是啊,女孩太早熟,真的会让父母更担心啊!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That's why I don't watch drama or those movies not suitable for children.

Meini 说...

这么小就让孩子看那些情情爱爱的影片然后又没有适当的引导实在不大好~!
现在的小孩都比较人小鬼大,不像以前的我们,比较单纯!

普普 说...

为人父母最担心,也最不知所措的事,莫过于孩子性教育问题。但逃避也不是办法,只有面对!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那就让她知道什么是适婚年龄!

Wyneth Chia 说...

not easy to be a good parents. and nowaday children too mature and clever. Not sure is good or bad.

恩轩至佳 说...

安妮,哈哈,还好结婚的对象是你,最起码你有机会"更正"他对结婚的迷思。

芷晴妈,如果是早熟还好,偏偏多数是"半生不熟"才头疼。。嘻嘻!

Gilbert,我也是。在孩子面前,我们只看儿童戏剧,免得惹来不必要的误解。

meini,现在很难找到单纯的孩子了。。。。

普普,要面对也是一门学问。我要去买书了。。

流浪汉,嗯,我还在摸索着。。。

cre8tone 说...

我儿子问我, 为什么结婚的时候没有邀请他出席... 哈!

匿名 说...

七岁的女儿没问过我什么是结婚,却问我为何要嫁给她的爸爸。我还没来得及想好要如何回答,她爸爸就给了个超烂的答案: "因为我handsome"。

Ginger

恩轩至佳 说...

Ginger,轩女也曾问过类似的问题,肥爸也是这么回答的。 看来男人的脸皮还蛮厚的。。嘻嘻!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