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0

拔还是不拔?

最近轩女闹牙齿痛。不用多想,肯定是蛀牙在作怪了.


前天带她去看牙医,医生不建议拔牙,原因是孩子的乳牙总究会被恒牙取代,如果现在拔掉,担心以后牙床不足,会造成牙齿不整齐的现象。


她建议把蛀牙弄成死牙,只要牙齿没有了神经线就不会作怪。


她随意在检查其它牙齿之后,竟然告诉我轩女有7、8颗蛀牙。因此,她建议我让孩子在全身麻醉之下一次过解决所有的蛀牙,以免孩子对牙科产生阴影。

我不知道将来孩子对牙科会不会有阴影,我只知道我对”全身麻醉”这个名词很抗拒。不就是蛀牙而已吗? 此举未免太过小题大作了吧?


蛀牙,是最普遍不过的事。蛀了的牙如果不作怪,我倒不介意把它当透明,它不犯我,我不犯它,留着它总好过拔掉它,最起码不必没事找事做,拿皮来痛!

虽然我不是牙科专业人士,但也不至于连蛀牙也不会分辨。依我之见,顶多只有2、3颗,应该没有牙医所说的那么多颗。


再说,处理牙根是治标不治本。万一牙齿再次生脓,拔牙是免不了的了。既然如此,不如趁早解决。牙齿不整齐是以后的事,不必提早担心。


美观只是其次,健康才是重点!


各位,我的观点对吗? 你们有什么好建议吗?

16 条评论:

bteng 说...

假如我是你,我会带她去看第二个牙医。看看他是否会同样的意见。

winnie@ah咪 说...

是有点~“夸”咯,要全身麻醉??
我试过挑根,就是根死了,要挑活才可以补,那时也只是口腔麻醉,完全没痛感的。

全身麻醉好像很伤身哦~~或者再问问别间牙医看看~

恩轩至佳 说...

bteng, winnie@ah咪,我正有此意。目前的决定是再问多一个牙医的意见,只想拔掉那颗有问题的而已。其它的就"顺其自然"。我还是认为蛀牙没什么大不了的,留着等它换牙。

Cammie: Xuan&Zen 说...

只是牙齿而已,需要全身麻醉吗?
我的大儿子也是有蛀牙,我有考虑要给他看牙医,可是大多数医生都不建议补牙的。
我是想说让它摇晃了才带他去拔牙。

Julia Tan 说...

我同意BTENG,就是寻求第二、三意见,才来决定拔还是不拔。毕竟“全身麻醉”对幼儿来说,未免过于严重了一些。

虽说乳牙会被恒牙取代,可是蛀牙不得不防。倘若蛀牙蛀到牙床去了,问题可就大了,因为这会影响到埋藏在乳牙底下的恒牙发育。除了导致咬合不全而影响美观(自信心)之外,还可能因此中下祸根(牙周病),不得不慎哪!

我想说的是,牙齿的健全保护应该从小就做起。

小素 说...

怎么会有那么多蛀牙?!医生搞错了吧?!

小薰妈 说...

你的孩子有医药卡吗?
上次小薰爸爸的拇指有一个很小很小的肉瘤(比小孩子的牙齿还小个),医生见他有医药卡也是叫他入院全身麻醉,然后‘开刀’!@@夸张到....后来我才听说其实只要麻醉要动刀的部分而已!=='''所以为了保险,还是多看几个医生再决定吧!

Unknown 说...

我和你一样,对”全身麻醉”这个名词很抗拒,而且超怕! 以前女女动手术(耳朵外面)要全身麻醉,我已经怕得睡不着觉。 动手术那天看着她打了针后哭泣着慢慢昏睡,我的心又痛又担心!

我也觉得需要看其他医生。 ^_^

孩子王 说...

我反对“全身麻醉”,轩女还那么小!

最可怕的医生一定会叫你签“院方将不负责任何损失或后遗症”同意书。

cre8tone 说...

长痛不如短痛, 拔掉算了..

Emily Lim 说...

朋友,我的佶霖也有很多蛀牙,现在我也是在担心着那一天的到来。。。。。

诗艳 说...

基本上,拔与不拔都好,我并不同意让孩子全身麻醉。美国的牙医很重视乳牙。虽然不是恒齿,他们还是鼓励补牙,不会随便将牙齿拔掉。如果你家孩子不怕牙医,你也许可以走多几趟。不必急在一时,就让它一颗一颗解决好了。乘机,也教导孩子要好好保护牙齿。

J Sky 说...

我倒觉得应该把它拔掉算了,拨个位让恒牙好好生出来。要不然就别管它,顺其自然。

恩轩至佳 说...

cammie, 如果蛀牙没有痛,我就不打算去见牙医了。再看看另一个医生怎么说咯。。。

Julia,言之有理。 全身麻醉肯定不是我的选择,我也不赞成一次过把蛀牙拔掉/补牙,根本没这个必要。医生的话有时信一半就好;-)

小素,我也认为是医生搞错。所以,我不打算回去找她了。

小薰妈,我们有医药卡,不过我不打算接受那个医生的建议,有点夸张,危言耸听,不是很逻辑。

珍,听你这么形容,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医生的建议有时真的不能pakai的。

孩子王,你我所见雷同,我也不同意全身麻醉。

P&P mum,我再看多一个医生之后就会决定了。

酷苹果,你终于出现了? 只要蛀牙没作怪就由着它吧,不必刻意去拔掉,对不?

诗艳,我也是这么认为。一个一个处理总好过把不该拔的也拔掉。

J Sky,拔掉是最直接的做法。以前我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所以,我也不认为拔牙有什么不妥;-)

Unknown 说...

我也觉得应该寻求second opinion,全身麻醉好像真的有点那个...

匿名 说...

是的, 再看一个牙医再说...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