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0

天天都是星期天

有一个非育儿部落格已经在我要阅读的部落名单里排了很久的队。而我,由于对股票不感兴趣,所以不曾用心去留意作者的文章。说白一点,就是连看也没看。



今天,我受人之托,要求我把这个Link传给她,因为她想把钱赚钱的理念付诸于行动了。



钱嘛,谁会嫌多呢? 能够不劳而获地赚钱,何乐不为呢? 身边的朋友几乎每个都在谈投资、谈股票,脑子里想的是钱,嘴边挂着的还是钱。唯独我一人,谈股色变,逃之夭夭。



我不是自命清高,只是我无法爱上经济、政治。我只爱一些没有建设性的无聊课题,既不能赚钱,必要时可能还得花钱。



像我这样爱发白日梦,又无大志的人,什么时候才会发达呢? 何时才能过着天天都是星期天的日子呢?



因为引线,让我踏出第一步,真正用心去看他的文章。原来投资的文章可以写得如此精彩;原来经济可以谈得如此从容;原来理财有道,有远见的人是这么一回事!



这一则剪报勾起了我的野心,让我有想当富婆的冲动。



我不希望有一天孩子问我
: “为什么别人的妈咪可以接送她上学,而我的妈咪却不能?” 为了这个理想,我要洗心革面,学习爱上金钱。。。。。。

4 条评论:

天天天蓝 说...

哈哈,那要加油咯!
不过我并不是很赞同这样的想法,我觉得就是因为一个星期只有一个星期天,才会显得珍贵。
而且,学会享受工作之后,每一天都会是星期天的。。。。

鳕鱼 说...

我也并不是很赞同这样的想法。
即使是贫穷或是小康之家,也能过着每天都是星期天的日子。
这并不是大富大贵之人的专利。
我始终认为,要富在心境与思想;而不是金钱。

恩轩至佳 说...

天天天蓝,哈哈哈。。像我这样没斗志的人,真不懂几时才会付诸于行动啊! 你的意见很中听,不过要"学会享受工作"。。。。哎,除非这份工是我的兴趣,不然,谈何容易啊?

LaverderBlu, 你的想法正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在某些阶段,某种情况,"向钱看"还是必要的。

Ohaiyo 说...

老大姐,你没得到我的首肯哦!
“天天都是星期天”的意境不是大富大贵,而是:
1。不必为五斗米折腰,财务自主。
2。工作随心,不担心被炒,不必看老板脸色,不必理会经济风暴裁员。
3。想工作就工作,想休息就休息,想旅行就旅行,想陪孩子就陪孩子;每天都是我主宰。
4。创造足够的 passive income 现金流,跳出中产阶级的 “老鼠圈”。
5。财富回馈,让需要的人得到帮助,让社会更美好。

等我得空,再写三种不同现金流带来不同的效果。你就明白,金钱只是一种观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