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0

补牙记

总算遇到一个像样的牙医了。见到牙医,我们耐心等待他的观察,然后再向他阐述第一位牙医的见解,随而求证牙齿的真实状况。

果然不出我所料,真正的蛀牙是4颗,并非如之前牙医所言的7、8颗。

该牙医也同意不必一次过处理所有的蛀牙,对于年幼的孩子更不适合全身麻醉。其它的蛀牙情况并不算糟糕,可以一颗颗地处理,又或者任由它去,让乳牙自动脱落。

真不明白之前的牙医怎么会如此草率地判断呢?


由于蛀的牙属于后面的大牙,因此不建议拔掉,担心会伤害牙床的发育。牙医建议做 pulpotomy (牙髓切断术),这是属于儿童的补牙方式,并不是像大人所谓的根管治療(root canal treatment)


根据牙医的说法,Pulpotomy并不会让牙齿变灰色,因为它不会变成死牙。


牙医柔声细语对轩女解释补牙的过程,而且还用仪器示范给轩女看,让她知道这只是”帮牙齿冲凉”,不会造成任何疼痛。每进行一个动作,他都会告诉轩女,好让孩子释怀,从而不会抗拒治疗。


在一旁观看的我们比轩女更紧张。她张口,我们也不知不觉地张大口;仪器所发出的每个声音都牵动着我的心跳。勇敢的轩女竟然可以脸不改色地听从医生的指示,很合作地完成整个疗程。

胆小的小恩神情凝重,好像担心下一个将会轮到她似的。


经过了这一次的教训,谅你们姐妹俩也不敢不照顾牙齿了吧?

18 条评论:

trishalavittae 说...

好勇敢的轩!(大声鼓掌)

蔓蔓慢生活 说...

這個牙醫真難得啊,有耐心又細心,找到他是孩子的幸運呵~

winnie@ah咪 说...

轩女真的很勇敢~我想一般小孩都大哭大闹了~
我也超怕看牙医的。我的牙是补了又坏,就是很会蛀牙的人,就算有照顾还是满嘴蛀牙的><,问过牙医,牙医说我的牙齿是比较”脆弱“的,多补钙~
呜呜,我很怕牙医,我心想以后再来我很想拔掉做假牙了~O(∩_∩)O哈!

一般的家 说...

轩女很勇敢哦,我们大人不痛到顶不顺都不会去看牙科的。。厉害哦。。

小素 说...

之前的那个牙医向钱看吧,所以才跟你说有七八颗蛀牙。

诗艳 说...

轩女真的很勇敢。。要乘机教导他们好好保护牙齿哦!加油!

匿名 说...

dr lim? he is nice and patient..
i'm about to tell you this dr but seem you knew oledi.. :)


ahmiaow

Julia Tan 说...

轩女真的很乖,很肯配合。其实,我很想带我的儿子去看一次牙医,检查他的牙齿是否健康,牙床发育有没有问题。不过,以他现在这个似懂非懂的阶段,很有可能大哭大叫。唯有等他三岁才另作打算罢。

普普 说...

小心求症是对的,穿白袍的不一定是好医生,有可能是庸医!

凯丽。angie 说...

轩女,好棒哦!都没害怕!厉害厉害!

bteng 说...

牙医超有耐心,赞!

轩女超勇,棒!

Wyneth Chia 说...

Bravo !

cre8tone 说...

好棒!~ 乖...

eMmy LiM 说...

哇,这么小就敢看牙医了??我记得我第一次看牙医是小学五年级。。。痛到我现在都还记得!!轩女真的很勇敢!!

自成 说...

能够拍相? :)

OrangeSFun 说...

前个星期我一家五口才到牙医诊所做检查。结果原本要找牙医解决问题的姐妹俩没事,反倒是为父母的各补了三;两颗牙。。。医生只是叮嘱我们要好好照顾孩子的牙齿,正确地勤刷牙。昨天六岁老大的门牙才被她摇断了~这是她换的第三颗牙了。

恩轩至佳 说...

trishalavittae, 谢谢给孩子适时的鼓励:-)

安妮,是啊,很庆幸让我们遇见他。

winnie@ah咪,你应该会见牙医见到怕吧? 怎么会那么脆弱呢?

一般的家,是咯,轩女真的该赞一下。换成是我,实在没有勇气走进去。

小素,也不知道那医生是怎么了。 感觉很随便咯。

诗艳,教导归教导,但愿她真的听得进去才好:-)

ahmiaow,对,是他。你真的好眼力,这样都被你认出来了。佩服佩服!

Julia,他还小,不必这么早看牙医吧?

普普,这话倒是对的。庸医处处有。。。

凯丽,bteng,wyneth,P&P mum,谢谢各位阿姨。

emmmy,我想看过牙医的儿童都会留下深刻印象吧?

自成,能。。没什么秘密的啊。

Orange,六岁了,该是时候换牙了,应该没什么大碍吧?

芷晴妈(Peggy) 说...

轩女好勇敢啊!妈咪该奖励她,亲一个吧?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