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0

想要一个弟弟



舍妹在五月份喜获麟儿。上周末,她前来槟城找亲朋好友叙旧。


事隔多年,再次抱起幼小的婴儿,显然觉得很不自在。无论是姿势和感觉都觉得有待改进。


人家说,只要当了母亲之后就自然懂得抱婴儿了。我大概我是唯一一个只懂得抱自己的婴儿的女人。



两姐妹对可爱的婴儿很感兴趣,一直围绕着弟弟又搂又疼。



接着,当然少不了老调重弹地要求我: 妈咪,生一个弟弟给我们啦。


小朋友,不是妈咪不肯生,而是我真的顾孩子顾到怕了!



单是你们两个,一会儿吵架,一会儿苦恼,再加上偶尔生病,即使我有三头六臂,也不敢再挑战妈妈这份工作。



我自问没有能耐当一个全职妈妈,也没有那份毅力可以把你们照顾得面面俱到。



对于小恩,我未曾给她100%的关注和照顾。对她,我有无限的愧疚和歉意。



我不想忽略任何一个,更不想再为难自己。虽然我并非百分百妈咪,但最起码我不想当个不及格的母亲。



想要一个弟弟,我们还是停留在的阶段就好。堂弟、表弟也是弟弟,这样不就足够了吗!

13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我也是只會抱自己小孩的女人哦~
還好我問我兒子們要不要妹妹他們都搖頭。。。。

Unknown 说...

我和你一样“顾到怕,而且也不想忽略任何一个,更不想再为难自己!”

还有教育方面,自己没能力教得好也怕孩子的爸没能力负担沉重的教育费。 要做到公平,不能一个受好的教育,接下来的就随便草草了事。接下来的学费,补习费,和其他才艺费。。。我连‘想’都不敢! ^_^

winnie@ah咪 说...

我家婷跟你家的完全相反~别人的孩子她“玩”了就算~从不要说带回家的,问她要带回家吗,她也不要,人家问她叫啊咪生要吗,她也不要1的,哈~~

普普 说...

生一个弟弟,可以拿来做样板,随便让恩轩了解男人!:)

凯丽。angie 说...

别那么说自己,你已经是很好的妈咪了!要工作又要把孩子带好,她们将来会明白的!

我们家,连要生二宝の勇气都没有!顾虑也很多!

诗艳 说...

其实,你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妈妈了,我心真佩服你啊!加油!

小薰妈 说...

现在的父母都是生一两个就投降了!我们也是!==''不过,小薰也是像婷婷一样只会在外面‘玩’BB,都不会想带回家!她没有‘要求’我生弟弟妹妹给她,但是如果我问她你喜欢弟弟还是妹妹,她一定说:“美眉”!^^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我想要有个妹妹;-)

Jasmine Ng 说...

我也是每次抱别人的小孩都很不习惯 ,抱自己的小孩就不一样~呵呵。。

最近 ,家人、朋友也都叫我说可以生多一个小孩了,不然Kiko 会很寂寞。老实说我真的很怕!当了全职妈妈才知道真的不简单,要忙家务,又要照顾小孩。而且从Kiko 出生到他现在都快两岁了,老公从来没有主动帮忙照顾过他。知道他忙工作,可是也不应该这样子。。。若要我再生,我怕我会疯掉。。

Julia Tan 说...

我觉得,抱别人的BB很不自在是因为,那是“别人”的啊,有什么意外(如怕弄疼啦,ETC)就不好了。压力蛮大啊,哈哈!自然抱起来都份外小心。

cre8tone 说...

你可以的。。 加油!

Angie Lim 说...

恩轩的主意不错,但是要实行要想好好~
顾小孩是个长远,重大任务,我们的资金要充足给教育费和其它等等。

以前的爸妈可以用天生天养,现代的爸妈时间少,外面坏人多~

想要一个弟弟,就得“想”而已咯

恩轩至佳 说...

安妮, 看来你是心痒痒想要一个女儿噢!

珍,对我而言,教育费还算其次。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分身乏术,无法顾全所有的孩子。所以,还是算了吧,不要为难自己:-)

winnie@ah咪,婷应该是吃醋吧? 没有其它人就不会分散你们对她的注意力了。。厉害噢!

普普,我怕她们还来不及了解男人,我已经被男孩女搞得头昏脑胀了!

凯丽,二宝还好啦。。多了二宝家里很热闹的。。嘻嘻!

诗艳,谢谢你。。比起很多人,我粗心得很。。嘻嘻!

小薰妈,小薰希望阴阳调和。。。嘻嘻!

流浪汉,你应该要一个女儿,不必期待妹妹了。。

Jasmine,你的顾虑不无道理。如果要一个顾两个孩子真的很劳累的。先计划好以免之后手忙脚乱。

Julia,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所以我就只会抱自己的孩子而已。。嘻嘻!

P&P mum,我真的投降了。。。

Angie,哈哈。。看来你再次当妈咪有所领悟了。。言下之意,你也有可能"停产"了。。是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