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10

管教啊,管教!


自从看过汪培珽老师的网页之后,对她所写的"管教啊!管教"一书印象深刻。单是看她所刊登在部落格的几篇相关文章,就已经扣人心弦。

原因无它,她的文章让我看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时的盲点和相同点。

一直以来,我也是秉承着"说道理给孩子听"的理念。美中不足的是,我没有她的坚持和耐性。

这是唯一一本让我爱不释手,看了不想放下手的书。也是唯一一本让我一口气看到最后一页的难得好书!

作者说:

" 所有父母都希望,與孩子的濃厚感情,可以長長久久。

於 是我們必須先養成一個習慣——好好 跟孩子說話

因 為它是一個以「寬厚」為出發點的教養方式。

孩子所要的,永遠是一個,更寬容更平和的家庭"

你 认同吗?
這本親子書的內容相當豐富, 看完以後让我改變了很多觀念
其中最重要的觀念就是 "跟孩子說 [不], 一定要再講三分鐘的道理。我自认也是个长气妈妈,只要孩子有疑问,我可以一再地为她们解释、分析、说道理。当然,当我情绪化的时候,不被我骂已经偷笑了,那敢期望我还能长篇大论地苦口婆心,循循善诱呢?

看了这本,我不断地提醒自己,不可以再用"我只是凡人"来掩饰自己的情绪化。

改变,要从父母开始! 这一句写得真好!

这本书让我学会了坚持。因为它,我更肯定自己一直以来的教育方式是对的!

希望一心想当好家长的朋友们也有机会阅读此书。愿以大家共勉之。。。。。。

另外, 感谢慧慧在回国之前快递把书本寄给我。早一天读到,早一天领悟。。。。。万分感激!

15 条评论:

珣蘋星 说...

谢谢分享!我一定会去买来阅读讨教。是Popular买的吧?

chonghean谢骏贤 说...

能好好跟孩子讲话,就是最实在的感情交流~~~

诗艳 说...

教养孩子,最重要是言行一致,而且要立场坚定。谢谢分享。加油!

芷晴妈(Peggy) 说...

谢谢分享,经妳这么一说啊,我也蠢蠢欲动地买一本来读。哈哈。。。

Unknown 说...

谢谢分享! 可以知道哪里买得到吗? ^_^

恩轩至佳 说...

珣蘋星,好书偏偏没在Popular出售。不过,我相信可以通过Popular订购。我是托网友从网站购买,从中国运回来的。

Chonghean,是咯。。偏偏父母因为=工作关系而"没时间"而孩子好好说话。

诗艳,立场坚定。。很大考验!

芷晴妈,这本书肯定物超所值!

珍,好书偏偏没在Popular出售。不过,我相信可以通过Popular订购。我是托网友从网站购买,从中国运回来的。

Angie Lim 说...

大众书局没得买?我最近感到顾孩子真的很吃力,尤其是我的浩浩,好想买本回来。。。。有办法吗?

bteng 说...

谢谢你的分享。。假如特别定购,不知道poular有没有额外加费的呢?不要紧,等我有空去书店逛逛时,才问他们。

淑娟 说...

谢谢你分享哦!妈妈就是孩子的榜样哦!一起加油!!!

匿名 说...

这的确是一本不错的书。我也很喜欢另两本她比较早期的作品:"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和"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还有,如果你有意为孩子买故事书但不知如何选择,可以参考她的书单。我曾买了一些英文书单里的书,孩子都很喜欢。

ginger

Heidi 说...

我还想去popular找,原来没有啊。。。那要上网订购了。。。谢谢分享^^

cre8tone 说...

很好的书....

翠仪 说...

这本书我很有兴趣,不知怎样上网找呢?近来非常忙,错过了很多你的文章。

恩轩至佳 说...

翠仪,你可以上淘宝网站购买。我是通过朋友帮忙网购的,我本身也没试过网购。如果你有难题,我可以尝试帮你问看朋友。 最方便的方式应该是直接向大众书局订购吧?

翠仪 说...

谢谢你啊!我会去大众书局试试。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