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10

报告妈咪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中国有位高薪妈咪为了孩子离职,甘心当陪读妈妈。每次看见身边的朋友呈辞回家当全职妈咪,不禁对她们肃然起敬。有此决定,实属不易啊!


我之所以举棋不定,归根究底还是离不开”钱”字。虽然手停还不至于口停,不过,手停脚必须跟着停 (没钱去旅行)。


当然,这只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没有信心当个全职妈妈。

与其它孩子比较,恩、轩对电脑游戏、电视等活动的兴趣不大。她们在这方面的自制能力很强。无论是对电脑还是电视机,总不会超过半小时。换言之,她们不会沉迷。这是我感到最安慰的一面。


上了全日制的孩子总是特别多小动作。这些小动作如果不是由孩子亲口对我说,我想老师是不可能对我报告的。


刚开始,我很在意轩女所汇报的小动作。我担心这些小动作会变成会习惯,然后定型成为性格。后来仔细想想,我也曾在幼年时期有过类似的小动作。喜欢庖铅笔,模仿同学,玩胶擦等都是儿童必有的经历。


渐渐地,我也释怀了。不过,每当轩女又报告新花招时,我又难免会想,如果我是全职妈妈,那该有多好? 后来又想想,即使现在她表现得体,将来入了小学却无法担保她还是一片清流。


对我而言,老师那里没有消息并不表示就是好消息。也许表面风平浪静,实地里暗潮汹涌!


只要不是坏事,小动作只是成长过程而已,我想我也不必太执着。更何况,如果不是轩女”不打自招”,我可能还以为她是乖乖女呢? 因为老师都异口同声地说,除了上次的捏人事件之外,轩女还算是好学生之一。



有时候我反而希望轩女少说一点,不要那么老实。我少听一点,耳根也清静一点,心里压力也可减少一些。。。。。孩子,妈咪就是那么自私!

8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呵呵~还真矛盾哦~
想听真话,又压力大~
不知道事实又怕~哈哈~

我比较幸运的是婷表姑就在幼儿所教书,她会跟我讲很多小孩的东西~不过我发觉她太疼婷了~有时讲到婷缺点时都说:“婷不怎样,还有些小孩子更加够力”
到最后我还要从园长口中才知道真正的婷是怎样的,就是:懒惰、臭脾气、凶、固执~~~>_<~~~
院长还说是自从婷去了奶妈家后变这样,应该是奶妈太宠了~

不过我觉得也不能怪人啦~自己孩子也很重要~所以现在每晚睡前尽量给她洗脑:小孩子不可以怎样、小孩子要这样才乖、要这样才有人疼><

August Yang 说...

妈咪太紧张了,这是成长过程。只要不伤害人,小动作无所谓的。^^

靜亭 说...

一直以來,很羨慕全職媽咪。
辭去工作,整個家庭的經濟來源就會大大減少。所以,注定不能不工作。唉。除非奇蹟出現。

匿名 说...

我小时候也喜欢庖铅笔!
AHMIAOW

匿名 说...

跟你一样有想过要放下工作当全职妈妈,但要顾虑的事很多。想着想着,小儿子也快三岁了。哎。。。就这样错过了孩子最需要妈妈陪的前三年。

Ginger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哇。。院长的评语真的出人意表。意下之已,好像是在暗示一山还有一山高! 我也是一直为轩女灌输正确的观念,希望她能早日领悟咯。

August, 现在的我也是这么安慰自己的。。不过,还是忍不住会对孩子罗嗦一番。

靜亭,对啊。。钱钱钱。。就是离不开它的诱惑!

Ahmiaow,你的记忆力那么好? 到现在还记得啊?

Ginger,我和倒反,我是孩子4岁之后开始想。。。可能是我看到她上学(全日制)之后的行为改变,所以太压力吧? 等那天你决定了,记得告诉我噢!

芷晴妈(Peggy) 说...

或许,现在的家庭里,孩子太少了。所以,父母的注意力全在孩子的身上。但,我在想,如家教太严,会不会给孩子带来压力啊?

恩轩至佳 说...

芷晴妈,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可是,一想到孩子越小越容易带的道理,我就觉得应该趁现在对她们严厉一点。希望现在的严厉不但不会给她们压力,更希望不会造成将来的叛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