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10

第二也无妨

姐妹俩近来比较和气了。不过,争先恐后的毛病还是改不了。



下车要争第一;上楼梯要抢先;进家门也要进第一,真不懂她们是不是争上瘾了,所以很享受这种过程。



妈咪曾经无意中对孩子说了这么一句话: 什么都要争第一,考试拿第一我就开心啦!


数月之后,妈咪压根儿就忘了这句话。


我只知道,对争第一这件事,我重复了很多次的道理。


不管第一个还是第二个先到家,最后大家都会到家的。不必争着上楼,也不必为了当不成第一而呱呱叫! 第二也是不用紧的。



这句话,小恩听进去了。每次跑输了,她就会自我安慰: “妈咪说第二也是会到的,第二也是不用紧的。


某天,轩女慢了一拍,当了老二。


她除了发表以上的言论之外,竟然还外加了这么一句:


最重要是考试拿第一名啊?“


老天,看来连不该听的那句你也听进去了!


妈咪赶紧解释:

“考试能够拿第一当然是最好。可是第一名只有一个,如果拿不到也不用紧。没有拿第一名也是一样乖的,只要你的行为是对的,就是第一名了。”


轩女的观察力向来很强。妈咪稍微不留意就会被你抓住把柄,随时被你问得哑口无言。

6 条评论:

温馨小屋 说...

我有同感!我家如果输的那个,一定会跑来跟我说:“妈咪,输也不要紧的是吗?没有人每次赢也没有人每次输的!”

凯妈 说...

我家的也是这样,什么都要强第一,结果,今年两个小瓜拿了第一名回来,哈哈。。。不过,我还是告诉他们,没有第一也不要紧的,因为我怕他们把名次看得太重。

普普 说...

孩子还小,不懂得分析,你说什么,他们全部吸收, 长大一点就不同了!我问儿子能否考试第一名,他说:酱容易咩,1倒10名还可以!:)

August Yang 说...

咦,是我家的小孩有问题吗?他从不说要拿第一的。

恩轩至佳 说...

温馨小屋,你家宝贝很乖,至少不会因为输了而呱呱叫:-)

秋燕,恭喜你家宝贝金榜题名!

普普,哈哈。。完全理解。这种对白似曾相识。

August,不说要第一是好事来的。"第一"这个名堂他将来肯定有机会认识,不必担心:-)

翠仪 说...

你的还是小事啦!两个女孩,再吵,也较容易控制。我的,哎呀,两个男生,吵啊吵的就打起来了。不出我的绝招“藤鞭”, 他们决不罢休。不过现在也有点改善,毕竟长大了,也比较听得懂道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