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10

香港—临行记

计划到香港是今年3月份就决定的。漫漫长月,这一天,我们都等了好久!


网上游记虽然随手可得,但还得靠自己斟酌,为自己设计一套量身度造的行程。


这一次的自由行,从预定机票、酒店、行程安排都让我得益良多,最重要的是乐在其中! 所以,我要好好把这些经验记下来以供日后参考。


关于住宿:

香港酒店还是找网上旅行社代为预定比较便宜。我曾打电话直接向酒店询问价钱,证实直接预定比网上旅行社预定要贵了许多。因为他们所提供的价格是依照门市价所定。


旅行社可靠吗? 其它的我不懂,我是通过丁丁旅行社预定酒店。服务态度不错,又可以和工作人员MSN,有问题就尽量问吧,他们会很乐意回答的。


住那里? 九龙吧!


要经济,找宾馆,价格在HKD400左右;要舒服,找3星酒店,价格在HK400-HKD600;要豪华,找4星或以上的酒店,价格 >HK600。勤力一点写多几封电邮直接问酒店,资料肯定比你听回来/看回来的更齐全。


本来打算住红茶馆,可惜它的房间太小,无法加床,只好放弃。


龙群宾馆的评价不错,可惜床位都是用Double Decker,看了酒店寄来的照片,我们觉得不理想,又放弃。


最后,在新天地酒店和贵族酒店之间挣扎,最终以”房间大一点,价钱便宜一点”的理由选择贵族酒店。


我的行程是专为小朋友而设。所以,决定住一晚好莱坞酒店,好好地感受一下童话世界。


关于好莱坞酒店的预定,我有一堆经验之谈。


在7月份,怕输的我直接从迪斯尼网站订购了一晚好莱坞酒店,包括连日乐园门票,共HK 3024.
当时,天真的我不敢从旅行社订购,也天真地以为只有迪斯尼官方网站才能订房。


29.9.2010,我通过丁丁MSN查询到同一天的好莱坞酒店加门票价格只售 HK 2861,与之前所订购的价格差了 HK814,等同于~RM 400大元叻!


二话不说,马上打电话到迪斯尼酒店退房。直接从酒店订房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入住的48小时之前无条件退房,而且全数退款。

接线员说退款只能在1、2个月之后收到。还好,我的退款在两天后就收到了,办事效率果然高!


不过,这样又订房又退房的,一来一回亏了RM30,就当是付学费啦!


另外,我在丁丁旅行社订购好莱坞酒店+门票之后,服务人员告诉我,门票不能快递到迪斯尼,只能快递到贵族酒店。 老天! 我是打算直接从机场到迪斯尼,如果没门票那该如何是好?


服务人员叫我亲自去贵族酒店领了票再到回迪斯尼乐园。开玩笑? 一来一回,我得浪费多少时间和车资啊!


我被她吓得急死了! 已经过帐了,你才告诉我迪斯尼门票是不能直接在酒店领取的? 原因是丁丁的快递服务是不包括迪斯尼酒店的,其它香港酒店则没问题。


经过一番讨论,她最终答应免费把门票快递好莱坞酒店。


关于网上订票:


网上的门票有两种,一种是正票,意思是可以直接入园的门票;另一种是票券,需要在卖票处兑换正票的。从网上购票,除了贪便宜之外,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免去排队买票之苦。所以,一定要确定买到的是正票,不然就得排队去兑现,多麻烦啊!


据丁丁旅行社透露,昂坪车厢的票是需要兑现的。海洋公园门票则是正票。所以,我也预定了!


另外,因为时间关系,本来已经决定放弃大屿山之行了。还好,亚航看穿了我的心事,回国的飞行时间竟然从早上10点延迟至傍晚7点。耶! 我赚多一天了!


这次的行程是专门为孩子量身度造的。所以,7年前已经到过的太平山、浅水湾等景点就全部省下了。我们的重点将落在迪斯尼乐园、海洋公园、Snoopy world、科学馆、昂坪360水晶车厢、香港金钟公园、叮叮车、天星小轮、开蓬巴士。


但愿我们有个快乐的旅程。期待ing……

17 条评论:

Eunice 说...

祝您和家人旅途愉快~
期待游记哦~~~

天天天蓝 说...

希望你们有一个美丽的假期,孩子病好了吧,还是随身把药带着以防万一,还有如果孩子太累,一定留在酒店里多多休息哦!

芷晴妈(Peggy) 说...

好实用的资料啊,我又在这儿学了不少。谢谢妳当分享啊!祝妳与家人,旅程愉快!

winnie@ah咪 说...

祝你们旅途愉快^_^

普普 说...

有一个设想周到的妈妈,想必是一个愉快的旅程!祝福...

мs.гг 说...

我想問下你去disneyland的入門票也是上網訂的哦?你去參觀景點的入門票到時才買還是上網訂了?

J Sky 说...

祝你:旅程愉快哦!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祝您旅程愉快

匿名 说...

已经买好了爆米花,等着看你的游记。呵呵
AHMIAOW

凯妈 说...

旅途愉快!你们回来后,就是我们要去香港的时候了,yeah!

匿名 说...

整个旅程大约用了多少钱(旅店/入门票/机票)?

日落黄昏 说...

我也祝你旅途愉快。

Butterfly 说...

祝你们一家旅途愉快 ^__^

恩轩至佳 说...

Eunice,谢谢。。

天天天蓝, 谢谢你的贴心提醒!

芷晴妈,winnie@ah咪,普普,J sky, 流浪汉,日落黄昏,butterfly,谢谢你们!

p3i r0u鬃杆…,除了大屿山的票,迪斯尼和海洋公园的票都是网上订的。

Ah Miaow,游记正在筹备中:-)

秋燕,预祝你旅途愉快噢!

匿名,整个旅程RM5000 (包括买东西)

cre8tone 说...

我明年去, 等你回来, 要找你拿资料啦!

诗艳 说...

你们回来了吗?玩得很开心吧?期待你的分享。

мs.гг 说...

迪斯尼和海洋公园的票都是在哪个网订的?
因为我年尾也是有去~
可是没有订票~
网上订比在乐园订便宜多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