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1

改写历史

话说端午节那天我们一家四口吃着棕子时,妈咪又趁机发挥了讲故事的本领。



妈咪对两姐妹说: 棕子是为了纪念古代的一名诗人叫屈原。他一生尽忠于楚王,不过却因为被坏人诬告而被流放。他觉得很伤心,结果就生病而去世,而且尸体跌进了海里。



我担心姐妹俩年纪轻,无法理解投江自尽的缘由,所以谎称屈原是病故。



我续说,后人担心屈原的遗体会被鱼儿所吞噬,所以包了棕子丢进海里,希望鱼儿有了棕子而放弃吃屈原的身子。



我越说越起劲,随着就这么对孩子说:”这个屈原很忠心,他的妈妈在他身上刻了尽忠报国四个字。



喂,安娣,屈原身上什么时候刻了那四个字? 那四个字是刻在岳飞身上,不是屈原啦,你乱来的!”肥爸马上更正我错得离谱的故事。



当时的我笑得滚地,两姐妹看得莫明其妙,不知道两个大人究竟为何而笑。



故事再也说不下去,我竟然把屈原和岳飞弄乱,简直是荒天下之大谬!



我的笑声未毕,小恩又抛出了一个疑问: 鱼会开棕子咩? 它们又没有手,要怎样开?



类似的问题只会出自小恩的口中,直板的轩女就少了这份创意。



小朋友,鱼是用嘴巴琢棕子里的馅料,鱼是君子,动口不动手的。

10 条评论:

August Yang 说...

哈哈。。。好可爱!

cutemum 说...

看历史的好处。。。会讲故事。
我不看。。。我也不会讲。。。死板板的妈妈。

莎莎妈咪 sab 说...

幸好你是工程师,不是老师。。。哈哈:P

MIKIKO 说...

你的讲故事环节,让我笑到趴地,我也是一头雾水,屈原那里有刻字??哈哈哈哈哈。。但是你孩子更创意,想到鱼儿不会开粽子咯,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耶~ 我想,是不是鱼儿叫螃蟹来剪短粽子绳呢???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小恩问得好!

ahmiaow

Angie Lim 说...

不是改写啦,是你这妈妈: 难得糊涂。

恩轩至佳 说...

August,谢谢留言。

cutemum, 嗯,这个历史应该读书时代有读过吧? 你都还给老师了噢?

sab, 是罗,我会误人子弟的。呵呵。。

mikiko, 颁个创意奖给你,叫螃蟹来剪短粽子绳都被你想到,不简单啊! 嘻嘻。。

ahmiao,小恩有很多类似的问题,看似无理却有有意思。

Angie,这样才被你帮我"脱罪"了,你还真行啊!

Angie Lim 说...

哈哈,HR的本领之一就是很会辩咯!
不过,你是真的:难得糊涂,只不过一下一次而已罢了。

Ohaiyo 说...

我真的怀疑我怎么会和你有血缘关系.
是 “精忠报国”!!!!!

恩轩至佳 说...

Angie,你被调教到最高辩论境界了。。嘻嘻!

Ohaiyo,我本来不是很相信"精忠",结果上网查一下,你对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啦,你姓O,我姓曾,有差别的。。这样说,你比较安心啦hor?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