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1

不要变老

临睡前,和孩子天南地北地聊了一阵子,从婴儿故事聊到老年。两个小呱对年老的长者有着莫名的伤感。也许,她们都了解了去世的意思,也知道人最终难逃一死



轩女以孩子和妈妈的年龄差异为我们打开话闸门。



妈咪,当我8岁时,你几岁了?”从她8岁,慢慢地增加到15岁,32岁,然后80岁。



嗯,当你80岁时,可能妈咪已经不在你身边了。因为我百多岁了,太老了,可能已经离开了。



她们都听懂了离开的玄外之音。



小恩很伤心地抱着我,重覆地说道: 不要,不要,我不要你变老,你不要变老。



当晚,刚好肥爸外出。轩女的恋父情结又发作,故有此一问: “如果爸爸不在,我们会怎样?”




我了解轩女所谓的不在之含义。我还来不及回答,小恩已经抢先一步如此回答了。



爸爸不在就没有人抹地扫地咯。



此言一出,划破了原本有些严肃和伤感的气氛,三母女的脸上都挂着笑容。这个小恩,就是有这种令人破涕为笑的本领。



当我把小恩的答案告诉肥爸时,他的第一个反应是: 原来我在你的心目中只是工人啊?



接着,他又老调重弹地问小恩,爸爸老的时候,你会照顾我吗?




这一次,小恩很感性地紧抱着爸爸,脸带哀伤地说道,我不要爸爸变老,我爱爸爸,爸爸不要变老。



虽然,小恩曾经误以为爸爸厚此薄彼。不过,爸爸在他心中仍然有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爸爸努力地改变着,没有刻意地讨好她,父爱胜于一切,孩子肯定会深深感受到的。



我家老二虽然是一匹难以训服的野马,假以时日,我深信她定会被爸爸的真心所征服的。



我期待着小恩对我们说:”爸爸疼我和姐姐,一样疼。



想起了品冠的一首感性歌曲陪你一起老的最后一段歌词。


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

每天都能够看到你的笑

少了个依靠伤心没人可以抱

眼泪擦都擦不掉你知道

希望你知道我是真心的祝福

要你过得好快乐就好

宝贝,即使妈咪的皱纹再多,年纪再大,能够陪着你们一起成长,看着你们快乐地过着每一天,妈咪不怕变老!

9 条评论:

SiaoFang 说...

真的很矛盾,孩子長大了,自己也老了,要離開了。。。(突然眼泛淚光)

bteng 说...

密池,你这篇文章写得非常好,我很喜欢。

看这小恩抱着你和老公伤心的跟你们说“不要爸爸/妈妈变老",我不禁眼泪满眶。

小鎮姑娘 说...

好窩心
我們小時候不也曾希望爸爸媽媽不要變老嗎
可是如今我們都是孩子的娘了
爸爸媽媽也都老了
但感情還是一樣啊

多麼貼心的恩軒啊

Bless 说...

我刚失去一名亲人!看了这篇!很大感触!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家人不要变老。

普普 说...

其实我也不想孩子长大,长大后就不再单纯,懂事后就要面对人情世故,会活得很压抑~~

莎莎妈咪 sab 说...

很有同感。我家宝贝也一样“害怕”我和他爸爸变老。他的方法是要帮我们拔白发。。。都不知是好气还是好笑?

Angie Lim 说...

天呀!怎么我看后会出现:为之动容的感觉。
其实一路以来我是很喜欢恩的,虽然她被你形容为野马,但是凭她可爱又美丽的天真笑容,挽回我心目中不少分数。

翠仪 说...

你写的,大概是全天下父母们的心声吧!

恩轩至佳 说...

最近百感交集,我也想借用恩、轩的真心话对我的父母说: 爸,妈,不要变老。。。。。。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