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11

奉旨回乡

人生几乎每天都在做决定。直接了当的决定就爽快;能够自行作主的决定也不至于扰人心烦。最无奈地就是当自己不是下决定的那个主宰人。



今早说服了各方面,刚刚也向老板请了一星期的假期,我的心头大石总算放下了。



最难通过的是父母的那一关。爸妈总是以孩子的利益为前提,常常都口是心非,深怕耽误了我们。



我以老公出坡公干为由,总算说服了妈妈让我回乡小住。



如果我未得两老的准许,自做主张地请假回乡,肯定会造成他们的心里压力。有了他们的允许,我就可以回得心安理得了。



今晚,两个小呱听见可以奉旨逃学回乡小住,肯定会乐坏的。



前几个月,我曾经计划在来临的学校假期带孩子回乡度假。本来,这个计划应该在五月份的假期落实。当时因为公事繁忙,我分身乏术,结果被搁置至今。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机会往往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这一次,我不想等,也不要等了。



想做就要马上去做,行孝,更是刻不容缓!



做了对的决定,人也觉得轻松多了。。。。。。

13 条评论:

bteng 说...

有了女儿后,我开始有回乡小住的习惯。一年两次吧。。。 老公太频密出差,我也少了机会回家。唯有请假几天,我才能和家人相聚久一些。

你的决定是对的,而且父母需要你的支持和鼓励。有你在他们的身边,他们的心情也会开朗一些。陪伴孩子重要。。。。陪伴自己的父母也很重要。

小鎮姑娘 说...

我支持妳

有時候有些事情有些決定
真的不容許考慮太多

想做就要做

★佩玲★ 说...

希望你一切如意。祝福

普普 说...

很多人都以忙为借口,日复一日错失时机。

Angie Lim 说...

在“情义”那篇很想下留言给你,但是没有评论可以click哦!

正想告诉你:回家一趟吧!你爸爸极度渴望女儿的无形精神支柱,从以前的文章你所写,我想你爸最疼的应该是你吧!最令他感到骄傲的,最放心的也是你吧!

你的回家~正是时候!

芷晴妈(Peggy) 说...

支持妳回乡小住的决定。父母亲都是“口是心非”的,口口声声说“不用回来,没事”。但,心里头是渴望的。只要子女能陪在旁,对父母就是股无形的力量啊。愿伯父,早日康复,妳也好好照顾身子哦!祝愿妳家,否极泰来!best of luck !

Michelle's Wonderland 说...

可以回家陪伴父母是件愉快且幸福的事。父母虽然口口声声说不需要,其实是极度渴望有子女在身边的陪伴。

不多说,就祝愿你和家人有个温馨且愉快的相聚。 希望伯父早日康复。

winnie@ah咪 说...

支持你^^
老人家都是会”口是心非“的~你回家他们一定超开心的~我相信连你爸爸都会丰富你妈煮好的给你们吃吧?呵呵,父母呀~都是酱的~

Emily Lim 说...

好好享受回乡的日子哦!:-)

chrischong 说...

对!支持妳..要珍惜现在...我是过来人....我了解你的心情...祝福你的父亲健康长寿...

匿名 说...

现在有了网络,方便许多
也许可以向你老板要求在家工作,这样就不用请假了。
ahmiaow

恩轩至佳 说...

bteng,谢谢你的分享和支持。我也认同陪伴父母和孩子是一样重要的。

小镇姑娘,的确如此。择日不如撞日,想太多反而什么都做不成。

快乐天使,虽然只有只字片语,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真诚。真心谢谢你的祝福!

普普,真的,现在要找个不忙的人好像很难!

Angie,我爸对孩子的爱都是一视同仁,我算是比较能和他交谈的孩子之一吧。

芷晴妈,谢谢谢谢! 你多番的祝福我们都收到了,真是有心人!

Michelle's Wonderland,承你贵言! 谢谢你的祝福和支持!

winnie@ah咪,我肯定会被我妈养得肥肥胖胖的。:-)

酷苹果,要回来与我做伴吗? 嘻嘻。。

chrischong,感谢你至深的祝福! 珍惜眼前的人和幸福,至理名言啊!

ahmiaow,可惜我老板不必别的老板,没那么通情达理。年假照扣,工照做。谁叫我打工族呢?

莎莎妈咪 sab 说...

挺你哦。。。绝对明白你的处境。因为我的家乡也离开我至少4小时的车程啊。勤些返乡看爸妈是好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