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12

轻描淡写铁路之旅

小恩的幼儿园举办旅行团到太平动物园。这个活动正合我意,事关我正计划完成我的第三首童谣之体会---走在铁路旁。

我国的单轨火车不能让我们在同一天往返槟城和太平两地。换言之,它所提供的是同日的单程车票。我对本地的公共交通没信心,于是从未考虑从太平搭巴士回槟城。

难得小恩学校的大巴开往太平,于是我的如意算盘就这样打。
自行驾车到北海火车站,一家人乘搭火车到太平。接着,打车到动物园,然后就跟幼儿园巴士回槟城。

我自知跟巴士回槟的机会很渺茫,因为幼儿园所举办的活动反应都蛮热烈的。

果然,没我的份儿。我不想让小恩失望,却也不想把钱花在无谓的德士交通上。

于是,心生一计。

由爸爸驾车,我带着两个小妞搭火车。这样一来,可以省下很多德士费用。

土人我也是初次搭火车。与其说,我陪孩子游玩,还不如说是孩子成全了我的旅游梦。

购买车票一点也不难。按一下KTM网站,跟着Ticket Online的步骤就可以完成了。

初次出城,我选择了普通车厢。原因有二,其一,孩子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娇滴滴地的娃儿,普通车厢的"简陋"是一种磨练,平凡是福。其二,我担心车厢内的卫生条件不佳。万一真的无法接受,我可以随时临阵脱逃,反正高速公路上有肥爸随时候命"援助"。这样一来,半路下车也不会"亏"很多。(算死草)

普通车厢,母女三人的票价共 :RM39。这次的铁路之旅还真的是刻意安排的。

早上6.30am就得叫醒沉睡中的姐妹俩。我的两个宝贝配合度是一流的,说走就走,不会耽误我们的行程。事实证明,习惯是可以培养的。
7.30am 到达北海火车站,正好看见火车徐徐的驶向我们。


车厢的卫生条件还不错,整体看来和巴士没两样。
长途巴士和火车之间,我想我会选择火车,因为它提供了食堂和厕所的便利,而且车厢够大,可以从车头走到车尾,当巡察员。

北海车站一偶


  火车准时在8点正开走了。原来火车的乘客还蛮多的,其中还包括了几个不同的学校团队,由老师带领着学生坐火车到太平。个人认为,带小学生坐火车出游既方便、有新鲜感有安全,是很不错的交通选择。

通过坐火车,我方才对我国得天独厚的大好河山有惊艳之感! 

15分钟后,抵达大山脚站。蛮多中东人上车。


姐姐带着妹妹到其它车厢"巡逻"。
路过车厢之间的"交界处",小恩还得劳驾姐姐的"搀扶",妹妹是被姐姐宠坏的!  

吃饱喝足,躺一躺养神。

呐呐呐,绿油油的稻田正是我坐火车的目标之一!
稻田的美色,总是如此令人向往,令人为之倾倒!
每一站,都有令人期待的窗外风景。
人生因为有所期待而变得更精彩,不是吗? 


"什么,还有食堂?"轩女觉得还惊讶!
窗外下着细细的雨。即使雨点打在窗外也丝毫不减我们对外景的热情。
孩子,无论世事如何变化,记得窗外依然有蓝天! 

巡逻完毕,还有一个小时,怎么消耗时间?
姐姐握紧拳头,妹妹使劲地把手指一根根地扒开,这样才可以玩得不亦乐乎。


火车靠站的时间很短。这也意味着在月台上告别的人儿时间并不多。车厢内的人儿开心地踏上旅途;车厢外的家人也欣然地欢送故人。车内车外,只要细心观察,的确能够看尽人生百态。

火车准时抵达太平车站,费时少于2小时。开车的肥爸比我们早15分钟抵达。接近两小时的车程,眨眼间就在愉快和兴奋地的气氛下度过了。

选火车座位也有学问噢! 这次我们选错了座位,因为我并不知道原来有一半的座位是反方向的。

从槟城南下,选9号以上的座位;从槟城北上,选1-8的座位。座位以a,b,c,d编排。8c,8d,9a,9b的座位是在同一排,依此类推。

我们直接开往动物园,正好赶上了小恩的幼儿园团队。我一直以为跟着团队参观动物园是走马看花的,事实并不尽然。这次,若非托团队的福气,孩子就无法参与喂食动物的环节了。

黑惺惺坐地跟佛一样的正。

细心地观察母猴如何带小猴。
姐妹俩表示小猴的举动与人类无异,看得痴痴如醉。

当天的游客很多,要不是托团队的福气,我想我们没那么耐性去等游园车。

长颈鹿与树的倒影

一大群的Wallaby,好像只开放给团队游客喂食,散客好像没这种待遇。
奇怪,怎么前两次好像没看见它们? 

Wallaby 酷似袋鼠,难怪姐妹俩会问,怎么它的肚子没有"口袋"?



第三次游玩太平动物园,这一次才真正的看见它的美!
正如我的育儿过程,放下了看孩子缺点的那个放大镜,才能真正体会到她们的真善美!
待孩子要鼓励,不要挑剔。
来太平,怎么可能会少了拜访风景如画的太平湖呢?

两年踩一次船。好,我们就定下两年




8 条评论:

cutemum 说...

这真是多棒的爸爸啊!駕著車跟随你們母女到太平...
你們在太平吃什么...

Han 说...

火车的座位不是可以旋转的咩?
还是KTM 的是固定的?

小恩半途睡着了吗?

Han 说...

Wallaby 上次我来时也有,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走了进去喂,哈哈哈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 太平的中午还真难找吃,餐馆都关的? 转了一圈,还好在湖的对岸找到food court,吃经济饭,没什么选择:-(

Han,一号位就能旋转:-) 小恩没睡。还没满足她的新鲜感,怎么舍得睡。。呵呵。 我觉得上两次我真的是走马观花。这次才算看了一圈。下次再来个深度游:-)

小薰妈 说...

我上次带小薰从北海坐火车做到居銮~坐了整整12小时==我特别喜欢bukit merah的风景。就连本地的电影也在那里取景了呢!

菊姿 说...

去了几次动物园, 都不知道有喂食这个节目。 下次一定要去试一试。

zephyr 说...

我美丽的家乡!市中心比较多选择,在太平湖周围都没东西吃的!:)

Han 说...

小恩一天換了三件衣服。
她姐姐就一件從早上穿到晚上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