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12

有一种付出叫成功


轩女,

让我先兵后礼,先说说你需要改进的地方吧!

你有一点点的报复心态。当朋友或妹妹打你,你通常会还手,而且下手可能比对方更重。

可能你曾经被我体罚,所以才有造就你以牙还牙的坏品德吧? 对不起,其实你罪不当打的。我正努力地引导你以德报怨,我们要学习与人结缘,不是结怨。

你有一点点的自私。你总是把最好的留给自己,次等的留给妹妹。当然,我不能要求你效法孔融,因为你不是他,也没有必要成为他的影子。

你有一点点的妒忌心。你总是觉得别人所拥有的东西都是比你的好。嘴里嚼着米粉,眼里看着别人碟上的食物,这样的形容词正好描述你眼红的程度。我真的很不喜欢你这种爱比较的心态。我们一起改过,好吗?

你有一点点的无情。每当有其它小孩在场,你总是很容易地忽略妹妹。此举,让我看见了当年的我。我对自己妹妹何止无情,简直是冷酷,天下最糟糕的姐姐非我莫属。你可千万别步我的后尘。

好了,数落完了。你别难过噢! 你就真的只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够优秀而已。这些都是我当时年纪小曾经拥有的态度,不碍事的。我相信你会更进一步的。

你是属于无所谓型的乐观派天使。上了小一之后,你真的成长、自立了许多。最令我感动惊喜的是,一直以来很胆小,跟爸爸称不离陀的你,竟然愿意独睡? 独睡的过程是那么的顺利。关于这点,妈咪要给你一个

你对自己的功课和成绩也一样地无所谓。你固然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但是如果达不到预期的要求,你也一样无所谓; 即使达到目标,你也不至于雀悦万分,因为我的兴奋指数通常都比你还要高。

这一年里,你的字体从潦草到端正;从批评到赞美,我感觉得到你的用心和进步。

半年前,领成绩册的那一幕依然历历在目。当时,在毫无心理准备之下,你的名次让我的眼镜跌了满地。这,不怪你。学生们的实力都是旗鼓相当,竞争强本该是预料中的事,只是我没料到如此激烈而已。

半年后的今天,你把成绩册交给我。我对你说:”我不敢看。先听听你怎么说? 是进步还是退步?”

糊涂的你,竟然说你看不懂。由此可见,你是多么地无所谓

一看之下,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对着成绩册擦了又擦;眼睛眨了又眨,不敢相信眼前的名次是正确的。那一刻,我真的真的太满足、太感动、太兴奋了!

妈咪不需要你考上状元榜,能够侥幸地当个榜眼或探花,我于愿已足也!

当我告诉你有关你的名次时,你也很错愣地回答:‘是咩?”。然后,无所谓地说一声”Yeah!”

那一刻,我有点迷惘。究竟是你在求学还是我在求学? 什么时候你才会自我要求,让无所谓进化成一点点的有所谓? 不过,我还蛮喜欢目前无所谓的你。这样的你带点童真、带点单纯,才像个7岁的小孩!

这一次,谢谢你帮我拾起了曾经跌在地上的眼镜。你就顺便送我一条绳子,好让我把眼镜绑牢一点。眼镜不耐跌的,跌一次就够了,呵呵。。。

一年之中,你同时给了我最好和最坏的成绩。

这一整年的成绩,让我更了解你的能耐,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结论---最坏不过如此;最好岂止如此!

上半年的你,食欲超棒! 餐餐面包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下半年的你,胃口好像比之前差了一点。这样也好,妈咪也不想养个小胖妞。吃多吃少,不是烦恼,只要你健康就好!

另外,我要给你另一个,赞一赞你那洁白的校鞋。一连穿了五天,你的鞋子依然干净如昔。我本以为女学生的校鞋多数都是干净的,没什么值得表扬。原来不是的。那天,无意中看到那位女同学的鞋子,我才惊觉你是多么用心地照顾鞋子的干净。自己洗校鞋,果然有好处!

从小到大,你总是笑容满脸,每天都是快快乐乐的。你就好像一只小麻雀,整天嬉皮笑脸地飞翔,好得意、好快活!

妈咪知道你不喜欢训练眼睛,我又何尝不是呢?

孩子,追求成功是艰苦的。即使会苦会累,但苦中可以有乐,累中可以带喜; 无奈的时候就让泪水滑落吧! 经历了风雨之后,我们一定能够看见彩虹! 不久之后,你就再也不需要与眼镜为伍了!

妈咪等着为你写下一个成功的故事。我连题目都想好了---有一种成功叫震撼!

加油,孩子!
妈妈 字

5 条评论:

cutemum 说...

轩女的缺点和大可爱一样...但軒女的优点大可爱也沒有...
以这几天的情況而看...我但愿孩子接下来是告訴我...她為她的成功而快乐.

SuetHoon#雪雯 说...

我并不常在这留言,可是今天读了妳的文章后,心底里涌出一些话语。如有不敬之处,敬请见谅!

妳写下: <半年后的今天,你把成绩册交给我。我对你说:”我不敢看。先听听你怎么说? 是进步还是退步?” >

我真的有点迷惑不解。。。身为孩子最亲密战友的我们,这些话是对一个小一孩子应该说的吗?「我不敢看」这四个字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道那一字一句不会在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些些什么吗?

否定过后的称赞,是否还是最初的意境?妈妈请妳放轻松些吧!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 大可爱是人中人凤,她会如你所愿的。

虎妈,谢谢你善意的提醒。文字上,无法令读者看到发言人当时的语气和表情。同样的句子看在不同人的眼里肯定有不同的理解和见解。我和孩子的感情,我们平时所开的玩笑,旁人又何从得知呢? 有时候,你可能看到有对母子时常用相骂的口气跟对方谈话。殊不知,那正是他们沟通的方式啊! 在跟孩子开这等玩笑之前,你又如何得知我没有预先做好赞美的准备呢?
谢谢你善意的劝告。妈妈我,轻松得很,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

SuetHoon#雪雯 说...

很棒啊!好一句:妈妈我,轻松得很。。。^_^

cre8tone 说...

尽力而为就好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